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8|回复: 0

玻璃桥成春节旅游“网红”风景之外如何做文章?

[复制链接]

488

主题

488

帖子

1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7
发表于 2019-2-19 16: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是难得的家人团聚时刻 , 与家人走走看看 , 享受一刻的轻松、温馨 , 景区一日游成了不少家庭的不二选择 , 金华市多个旅游景区推出产品新业态 , 频繁引起 " 旅游小高潮 ", 全域旅游在春节也迎来了 2019 年的 " 早高峰 "。
最近几天 , 金华市各地的旅游部门都在统计春节期间的旅游成绩单 , 从成绩单中发现 , 春节期间 , 一些新业态、新项目领跑旅游 " 第一棒 "。
一座玻璃桥
带来 20% 游客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 ,2019 年春节期间 , 磐安县旅游接待达 19.93 万人次 , 实现旅游收入 18335.6 万元 , 同比分别增长 3.21%、5.49%。年三十至正月初三 , 磐安管头、陈界等乡村客房爆满 , 同时 , 全县各酒店客房出租率达 80% 以上 , 无发生旅游重大安全事故 , 旅游接待平稳、有序 , 实现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 " 开门红 "。
春节假期 , 磐安县灵江源森林公园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吸引游客的是这里在去年春节时推出的 " 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 "。
自推出后 , 高空玻璃桥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 今年春节 ," 世界第一高空玻璃悬廊 " 又在灵江源景区横空出世 , 成为春节期间又一热门景点 , 一抹绿色 , 刷屏朋友圈 , 成为新的 " 网红 " 地标。
上周春节假期尾声时 , 记者曾走进灵江源景区 , 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据了解 , 春节期间每天到灵江源景区的旅游大巴就有 10 多辆 , 自驾游车辆也不少 , 游客们都是为了来体验高空玻璃悬廊和玻璃栈道的。
来自温岭的游客王女士 , 趁着孩子们开学之前来玩一玩 , 走上高空玻璃悬廊 , 王女士战战兢兢 , 孩子们反而一点也不害怕 , 王女士说 :" 今天天气阴雨蒙蒙 , 像人间仙境一样 , 走在这个桥上有点飘的感觉。"
2019 年整个春节 , 这个景区的游客量同比 2018 年实现了 20% 的增长。不管是客流量还是营业收入 , 都实现了增长 , 就正月初一一天游客量就达 7000 人次 , 远超去年春节。
来景区旅游的大部分是外地游客 , 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和微信朋友圈了解到灵江源景区的玻璃悬廊。悬廊长 158 米 , 垂直高度 288 米 , 相当于 96 层楼高 , 只有一头连接山体 , 另外一头完全悬空 , 给行走其上的游客带来刺激体验。
灵江源景区负责人张伟斌介绍 , 整个玻璃悬廊总投资 3000 多万元 , 建成之后有望创造磐安第一个世界吉尼斯纪录 , 可望成为灵江源森林公园一个新的亮点。
7D 玻璃桥和仿真恐龙
风景观光之外
还要营造更多 " 体验感 "
另一火爆景区风崖谷景区自营业以来 , 也备受社会关注。风崖谷景区推出的 7D 玻璃桥、高空景观台成众多游客的春节新选择。春节前来的游客大多来自上海、苏州、杭州、宁波、台州、金华等城市 , 风崖谷景区春节七天游客量达 2.6 万 , 初二一天游客量达 6000 多人次 , 为景区的 2019 年开了一个好头。
风崖谷景区负责人张向宇介绍 , 风崖谷景区的亮点是 " 华东小九寨 ", 景区里的水非常蓝 , 拍摄的照片美得都不真实 , 还有华东最大的 7D 玻璃桥 , 华东最高的玻璃景观台 ( 高 260 米、长 50 米 ) , 全国最长的高山滑道等项目 , 让前来的游客又惊又喜。
"2019 年 , 将进一步完善景区的基础 , 规划高档民宿 , 并在景区内种植杜鹃花 , 让景成画 , 同时继续开发新的景区旅游项目。" 张向宇向记者介绍说。
说到 7D 玻璃桥 , 这种融合了声、光、电技术的玻璃桥项目 , 在武义的千丈岩风景区也有一座 , 新春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一探究竟——走在桥面上 , 玻璃可以营造出 " 破裂 " 的效果 , 惊险无比。
在磐安 , 当地的金鸡岩景区今年春节成了 " 孩子国 ", 吸引了永康、东阳、台州的不少家庭前来一日游。金鸡岩景区今年为准备迎接春节旅游高峰 , 特意引进高科技仿真恐龙 25 只 , 安排在景区半山腰处 , 景区负责人卢国强介绍 ,2019 年 , 景区还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引进新的旅游项目 , 同时 , 依托百里樱花谷的旅游优势 , 和最美公路遥相呼应 , 开发骑行旅游路线。 (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应羽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