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彩灯+景区+演艺+美食四川自贡灯会融入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复制链接]

546

主题

546

帖子

12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16: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 2 月 19 日消息(记者 刘涛) " 繁星闪闪耀自贡,彩灯盏盏映笑脸,元宵佳节璨千灯,欢天喜地中国年。" 自 1 月 21 日开灯以来,华侨城 · 第 25 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又迎来了元宵节,130 余组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组,结合原汁原味的民俗特色、精彩纷呈的非遗绝技,形成了璀璨闪耀的彩灯盛会,让人体验着灯景交融的饕餮盛宴。


元宵佳节的灯会,在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古代,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之中第一个月圆的节日,人们称作上元日。在这个特定的日子,人们在 " 明月何皎皎 " 的氛围中,极易触发祈愿万事圆满的思绪,抒发新春佳节的余兴。据各地方志记载,白天城镇百姓自编自演歌舞、竞技嬉乐踏歌娱情,庆贺上元日的到来。入夜之后,人们便在屋前房后,田头林园,插烛举火,光映夜空。俗称 " 照田蚕 "、" 逐地鼠 ",希冀全年庄稼少灾害,桑蚕获丰收。相传为俗,成为上元日的特定活动,燃灯的习俗亦随之出现。


元宵灯会历经唐、宋、元、明、清、民国时期、新中国的成立至改革开放以来,皆是重要节日。灯文化沿着民间化、大众化、娱乐化的方向前行,以绚丽多彩的风姿展示民俗民情,其丰厚的文化内蕴和迷人的艺术魅力,如同磁石般吸引着千家万户,男女老幼。人们不仅以张灯观灯为乐,而且以灯多灯好斗胜争强,元宵灯节成了制灯扎灯艺术的赛会。许多城市乡镇," 无不灯,无不棚 "。火树银花、歌舞百戏、举国欢庆的元宵灯会,深受大家的喜爱,形成了旺盛的生命力,得到了持续的发展,场面越来越宏阔,灯彩越来越奇巧,娱乐越来越丰富,经济贸易越来越活跃,灯会成为了宣传中国历史文化的载体,搭建经济贸易平台的媒体,更发展成为了市场经济中的一种新型产业。


四川自贡的灯会,以其气势壮观、规模宏大、精巧别致,迷离奇异的特色,赢得了 " 天下第一灯 " 的美称,名扬海内外。如今,更是 " 以灯为媒 ",承担着中国文明、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走出去的历史重任和使命。这一历史重任和使命,与中央大型企业华侨城的新战略不谋而合。


2018 年 2 月,华侨城与四川省自贡市政府签署了《自贡市 " 中华彩灯大世界 " 招商引资协议》,共同建设彩灯大世界,深度参与自贡全域旅游的开发。同时,这片占地 9733 亩的彩灯大世界建设完成以后,不仅成为自贡灯会全新的举办地,更将传统的灯会公园进行改变、提升和融入到华侨城 " 优质生活的创想家 " 的品牌定位之中。


同时,华侨城在自贡原有 " 盐、龙、灯、食 " 四张城市名片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本底的基础上,还将以 " 彩灯 + 景区 "," 彩灯 + 演艺 "," 彩灯 + 科技 "," 彩灯 + 美食 "," 彩灯 + 娱乐 "," 彩灯 + 影视 "," 彩灯 + 一带一路 "," 彩灯 + 美丽城市 " 等形式,将自贡灯会全面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中。


自贡灯会与彩灯大世界,穿插着人们的期待和希望,这里不仅仅是自贡城市的一方公园,一方绿地,也是城市的会客厅。人们在这里,实现 " 来者有其喜,去者有其忆,赏者有其悦,居者有其乐 " 的理想旅行和生活方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