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10|回复: 0

电影撞上知识付费,有部电影牵手小鹅通开设知识店铺

[复制链接]

528

主题

528

帖子

12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4
发表于 2018-7-5 11: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专注电影解读的自媒体——有部电影在小鹅通开通了自己的知识店铺。知识付费时代来临,有部电影想要通过系统的电影课程,来帮助旗下近 400 万热爱电影文化的用户群体,学习电影背后的故事,实现电影创作的梦。


小鹅通为有部电影搭建的知识店铺
目前,有部电影的知识店铺中,主要上线的知识店铺是以音频课程,选用当下最新的电影作为课程素材,通过剖析电影创作的文化,解密电影背后故事,循序渐进的帮助用户知悉电影创作始末,感受电影巨大的魅力。
在技能型课程面前,有部电影提供的电影类 " 慢文化 " 的付费课程略显不同。当下知识付费如火如荼,及时、快速、高效、速成等等关键词,仿佛是能够让用户快速买单的绝佳武器。在这种环境下,电影、诗歌这类 " 慢文化 " 的付费课程,是否真的会有市场?
谁会为 " 慢文化 " 付费?
追溯知识付费的源头,不难发现,得到、知乎等平台内容大部分聚焦在个人提升、职场创业、财经楼市等方向上,内容付费的主流领域当前仍旧停留在知识层面,对于文化涉猎几乎是空白。
喜马拉雅近期上线了 " 蒙曼品最美唐诗 " 文化付费课程,栏目播放量超过 600 万次,这一效果也反映了,用户对于优质文化的强烈需求," 慢文化 " 类课程的价值正在浮出水面。
在谈到 " 慢文化 " 类知识付费,是否存在真正需求时,有部电影创始人凌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其一,为焦虑买单不是知识付费的全部。知识付费领域一直存在错误的认知,大多数知识付费产品制作出来,是为了让人们为 " 焦虑 " 或者 " 人为制造出来的焦虑 " 买单。凌辰认为这并不全面,当前市场上卖的知识付费产品主要关于赚钱、投资、理财、情商培养、职场技能提升等实用技能课程,归总起来就是教导人们如何赚钱。但这并不是知识付费的唯一方向,有部电影希望每个人除了研究怎么赚钱之余,还能有空间与时间思考如何花钱,尤其是如何为自己的兴趣花钱。
其二,物质生活富裕但为兴趣爱好付费空间巨大。虽然人均收入越来越高,恩格尔系数也在逐渐变小,人们每年用于 " 存活 " 的基本生活开支也在逐步缩小。有关数据统计,中国人每年花在 " 兴趣和爱好 " 上面的比例,仍然只有发达国家的二十分之一左右。翻看中国的消费记录,买房买车,买奢侈品,旅游等的消费占比最大,在兴趣爱好培养上的花费比例微弱。
其三,线上专业课程可以满足人们的兴趣爱好需求。凌辰希望有部电影在知识付费领域的尝试,能够证明人们还是愿意为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买单的。有部电影公众号及视频节目一直以来都在深耕电影领域,积累了超过 400 万的影视爱好者。在用户以及专业度的积累上,有部电影希望能够详尽、系统、完整、深入地探讨电影的相关内容,帮助电影爱好者实现电影梦。
这些原因,也促使了有部电影结缘小鹅通,并开通《凌辰电影》知识店铺。
牵手小鹅通,电影巧妙融入知识付费
在知识付费行业,小鹅通是内容付费技术服务商中的代表企业,产品集合了图文、音频、视频、直播、活动、社群、问答等主流内容付费形式,核心功能为内容付费、用户管理、营销、社群活动、品牌传播等。内容变现形式包括知识店铺、专属知识付费小程序、专属打卡小程序、APP 等,可轻松嵌入微信公众平台等生态,在微信公众号内直接变现。
牵手知识付费技术领先服务商小鹅通,有部电影开始了知识付费行业的探索之路。
" 市面上看到的几个电影课程还是有些深奥,他们更像是大学里的选修课程,对于广大电影爱好者来说,还是有略高的门槛。总的来说,电影课程的兴趣度和受众人群,都有机会再优化。"
有部电影开通的小鹅通知识店铺,在课程内容设置上,主要选用新电影作为主要素材,既能让用户尝鲜,又能累积充足的内容源。" 只聊新电影,或将相关电影联系起来做对比,又或者梳理同一导演、演员往期作品。" 凌辰认为,这样的课程内容,能够多元化的以一部电影为切入点,给用户展开一个脉络,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视野和信息。
除了在内容上下功夫,有部电影更加注重用户意见,每期课程的末尾都会留开放性的互动话题,以此加强用户的联系。通过讲解用户票选的新电影,也能让用户体会到很强的参与感。
" 慢文化 " 付费课程正在等待爆发
" 慢文化 " 的内容,虽然短时间看不到效果,但实际上能够对人们的精神生活起到充实作用。在精神需求日益强烈的当下,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常会产生孤独感,身边缺少同好者能够分享交流。而文化内容付费能够满足用户对精品内容的需求,并给用户提供一个寻找知音的契机,同时能对全民文化素养提升带来推动作用。
豆瓣依靠自身文青标签,成为中国最庞大的文化消费用户群。近些年,豆瓣时间持续在 " 慢文化 " 类课程上发力,陆续上线了电影、诗歌、插花类付费课程。
目前有部电影大部分还是音频授课,但是小鹅通提供的知识店铺,除了实现付费音频,还能提供付费图文,付费视频,以及直播等丰富的课程形式。对于未来的规划,凌辰表示,将持续深耕知识付费领域,未来还会尝试 " 视频课程 + 线下课程 " 结合的付费产品。
至于内容方面,凌辰认为,电影是一个永远在进步的行业,会一直涌现出更多令人期待的优秀作品,而有部电影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将它们介绍给用户,这就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