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8|回复: 0

这家旅行社大门紧闭,200余会员钱交了旅游的事却没影了…

[复制链接]

480

主题

480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19-2-20 12: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旅行社办理会员并储值,不仅赠送迪拜游或泰国游,还可领取鸡蛋票、生日红包、电话充值卡等礼品 …… 更诱人的是,旅行社口头承诺,到达约定期限后会把会员当初交纳的钱款返还。


小编觉得这事情不简单!
办会员出国游还能返款?
去年 10 月,年过 6 旬的张俊梅经人介绍,得知大连新时代国际旅行社西安路营业部正在搞旅游促销活动。旅行社业务人员告诉她,交纳 2000 元办理会员卡认证,可享受赠送鸡蛋票、山东双船游、生日大红包、电话充值卡等礼品,三个月后这笔钱还能予以返还。在此基础上,如果再交纳 1 万元,将赠送迪拜奢华 6 日旅游及丰厚礼品,一年后这笔钱也将返还。
听完介绍,张俊梅动了心。她按照打折价格,交纳了 1750 元的会员认证费及 8000 元的 " 预存金 "。双方签订的书面协议显示,期满后可办理退卡,但并未注明会员在退卡时,旅行社会返还会员当初交纳的款项。


网图
张俊梅说,当时旅行社人员告诉她,公司将在 2018 年 12 月中旬安排会员赴迪拜旅游。可是,直到 12 月上旬,张俊梅也没有得到出国旅游的通知。她找到了旅行社的负责人朱某。朱某称,将在 12 月底前安排出国旅游,并以签证费、自费项目为由,收取了张俊梅 1000 多元钱。
让她没想到的是,回家后国外的亲人告诉她," 去迪拜旅游是免签的,也就没有了签证费一说。" 此时,张俊梅起了疑心," 既然没这笔费用,为何还要收呢?" 记者从本市正规旅行社了解到,张俊梅的亲人的说法是属实的。但是,张俊梅觉得,钱都已经交了,还是等等看再说。
一拖再拖至今没有兑现承诺
一张由朱某签字的书面材料显示,
朱某承诺于 2018 年 12 月 24 日至 26 日
三天中的某一天安排会员去迪拜旅游,
如有变动,
会员可要求旅行社在 7 天内全额退款,
承诺的对象是 5 名会员。


网图
然而,到了 12 月底,旅游的事情也没个消息。张俊梅多次询问,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 " 过几天肯定走 "。直到现在,距离当初交款时间已过了 3 个多月,出国旅游的事情还是没有眉目。张俊梅说,后来她已无法拨通朱某的手机,怀疑自己已经被拉黑。她通过别的会员了解到,朱某称公司将在 2 月 18 日给会员们一个答复,可是会员们等了一天,也没有见到朱某本人。不少会员认为,旅行社的做法是在欺骗会员。除了出国旅游的事情没有兑现,返款的事情也没有落实。因此,有会员提出要求,要求旅行社予以退款。
旅行社办公室里无人上班
大连新时代国际旅行社西安路营业部的办公地址,
位于沙河口区西安路附近的尚品天城小区内。
2 月 18 日
会员们发现,这家旅行社的办公室大门紧锁,敲门无人应答。" 不是说要出面解决问题吗?怎么办公室都没人上班了?" 如此一幕让会员们更加愤怒,也担心旅行社一旦出现问题,当初交纳的钱款无法追回。
2 月 19 日中午
记者来到这家旅行社办公地探访。大门仍然紧闭,门锁已经损坏,公司的标识牌从墙上脱落后,被人放在了走廊里。据悉,这家旅行社除了未向会员兑现承诺,也涉嫌欠薪等问题。一名女性员工表示,至今旅行社还拖欠着她的工资没给。


西安路营业部大门紧闭
200 余会员发起维权行动
" 在维权群里,截至 19 日中午已经有 200 多名会员加入其中。记者发现,会员多为年过 6 旬的老人。当初,会员向旅行社交纳的费用从 2000 元至 20000 元不等。其中,有的会员被承诺赠送迪拜游,也有人是奔着泰国游而交款的。维权群里,会员们要求朱某尽快解决问题,朱某则答复称,将会制定还款计划,交由会员商讨。可是,在几次承诺均没有兑现之后,部分会员对朱某的 " 诚意 " 持保留态度。"
事实上,朱某已在多个场合表达过他的观点。一段视频显示,朱某神情激昂地表示," 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我就是把产业变卖,也得把钱还给大家。"" 再次声明,我不会跑,也跑不了。我还年轻,有信心把公司做好,不会让大家的血汗钱受到损失 …… 给我三个月的时间,每个月我会组织大家一次,让大家看见我 ……"
总部称 " 实际已经解散 "
涉事旅行社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问题?
记者拨打了会员提供的朱某的两部手机,
一部长期占线、
一部显示为关机状态。
记者经查询,
找到了这家公司在办理
工商注册时登记的手机号码,
接听者却表示,他并非朱某本人。
经查询,大连新时代国际旅行社西安路营业部的经营状态仍为存续状态。大连新时代国际旅行社(总部)的负责人则表示,公司实际上已经解散了,准备办理注销。
▉打着旅游旗号办会销 这样的公司跑了不少
业内人士:老年人应加以警惕
对此,本市某正规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社会公司打着旅游的旗号,对老年人群体办起了会销。今年以来,国内有不少这样的 " 旅行社 " 突然跑路,给老人年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实际上,旅游只是一个噱头而已,目的就是要把老年人兜里的钱给吸过来。交钱办会员赠送出国旅游,一定期限后还会把这笔钱返回来。旅行社这样做,不相当于自寻死路么,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 负责人说,此种情况值得老年人加以警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