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有一群人,在元宵节诠释了什么叫“守护”

[复制链接]

505

主题

505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7:0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元宵节
这个春节的 " 最后一天 "。
您是在赏灯会、吃元宵,
还在与家人一起团聚?
今天,
镇江公安民警用坚守 " 表白 " 团圆!
元宵
抓捕的脚步从未停止,
即使在元宵节这天,
他们很多人还赶在回家的路上
……
千里之外的 " 回家 " 行动


2 月 17 日,京口公安分局健康路派出所获得线索,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在一千公里以外的河南栾川县出现。职责如山,不能错过抓捕最佳时机!民警陆建颖、朱澄宇辗转 15 个小时,乘坐汽车赶到嫌疑人暂住地附近。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他们巡线追捕、伏击守候了二十几个小时,终于在正月十五中午,将嫌疑人牛某某抓获。元宵节晚上,他们将在押解嫌疑人的路上度过,通过微信与家人联系,这也是别样的团圆。
奔波千里奋力追逃


2 月 18 日晚上,元宵佳节前一天,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衡梦阳、谷远鑫、辅警李震接到远赴山东执行抓捕的任务。三人简单收拾后,立即出发,辗转千里,连续奔波二十多个小时,只为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2 月 19 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岳某被成功抓获并押解回镇。
一顿特殊的 " 元宵 "


元宵节这天,京口公安分局四牌楼派出所副所长何鸣、民警王瑞鹏远赴安徽合肥平安保险公司办理电信诈骗案。时值元宵佳节,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得知镇江办案民警无法回家过节,专门交代公司食堂为民警端上热气腾腾的手工汤圆。
" 不在家过节,能吃上元宵,很满意了!"


奔袭两省只为让嫌疑人看守所 " 团聚 "




正月十四早上,新区公安分局丁岗派出所陆续接到两条关于去年上网追逃案件的线索,正在侦办的一起案件两名同案犯分别在安徽阜阳和浙江乐清落网。正月十三刚值完班的民警龚震、罗卫永立即动身,坐上了前往乐清的高铁。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另一路民警柳扬、雷伟,驱车前往安徽省临泉县。当时,安徽正下着大雪,柳扬和雷伟耗时将近 6 个小时才到了临泉县谭棚镇。




目前,丁岗派出所两组民警已经分别将两名网逃人员王某蒙和王某彪抓获,并踏上了返镇旅程,预计元宵节晚上到达镇江。
暖心与感动常在,
这个元宵节,
他们收获满满!
" 您慢点,我送您去医院!"


元宵节中午,一名 84 岁老人来到镇江新区大港街道一干洗店,请店员帮忙买药。店员见老人年纪很大,不敢随便帮忙,遂报警求助。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刘旭光详细了解老人的个人情况,又与老人家人进行了核实,帮老人带至医院诊断并买到所需药品。见老人走路颤颤巍巍,刘旭光放心不下,就把她带上警车,直至把老人平安送回家。


一封感谢信 一面锦旗


元宵节到来之际,家住丹阳市云阳镇国信宜和小区的吴奶奶乘坐公交车满怀感激地来到了丹阳市公安局,送来了一面印有 " 心系居民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 " 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丹阳市公安局和平桥派出所社区队长王中平对她家的关心和照顾。




吴奶奶的丈夫蒋爷爷,现年 83 岁,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后转业到丹阳市供销总社工作,现因患病瘫痪卧床,日常生活由同为高龄的吴奶奶照料。社区民警王中平在下社区工作时,定期地都要到蒋爷爷家中了解情况,看望老人,帮忙解决一些生活困难,陪老人聊天,鼓励他好好养身体,增加他们的生活信心。
元宵节最好的礼物


2 月 19 日上午,丹徒公安分局上党派出所民警王伟接到一封感谢信,打开一看,发现是半个月前处警认识的吴女士寄来的。


除夕当天,南通吴女士不慎把钱包落在仙人山服务区,值班民警王伟在次日将找到的钱包邮寄给了吴女士。吴女士心怀感激,回到南通后,专门写信对王伟表示感谢。对于王伟来说,这封感谢信是他元宵节最好的礼物。
警民连心情更暖


元宵佳节这天,新区公安分局姚桥派出所教导员朱志忠、民警印美娟、辅警贾一兵,来到了姚桥温馨老年服务站,与老人一起过节。


因病躺在床上的孤寡老人张奶奶起初不知道民警的来意,当听到朱志忠说道:" 老人家,今天是元宵节啦!我们来看看你,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 张奶奶非常感动。


民警还对养老院消防等生活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让老人生活得安全安心。
你赏灯,他们守护着你


元宵佳节,西津渡灯会游人如织。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早早来到灯会现场,开展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武装巡逻等工作。其实自灯会亮灯起,执勤民警就一直连续奋战,让你观赏灯会更安心。


元宵节 " 禁放 " 宣传少不了


2 月 18 日,京口公安分局四牌楼派出所民警徐芬芬,和 " 江东大妈 " 志愿者们一道,深入辖区居民区及公交场站,开展 " 禁放 " 宣传工作。


虽然不能团聚,
节日的氛围一点也不少。
视频连线,
自己包汤圆,
他们在岗位体会着幸福。
吃元宵也是秀恩爱


元宵节这天,是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民警虞俊凯与妻子陈安琪领证结婚第六天。领证当天,虞俊凯承诺安琪元宵节当天一定回无锡老家与她共度婚后第一个团圆节,但最后还是爽约了。


为了弥补对妻子的遗憾,虞俊凯提出与妻子通过视频一起吃汤圆。妻子很体谅,虞俊凯也很开心:" 在所里给同事们秀了一把恩爱,很知足!"
自己动手做元宵


今年的元宵节,对于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青年民警李伟来说,是第一次在单位过节。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但氛围一点也不能少。休息间隙,李伟和同事们一起动手包元宵,将对节日的祝福和对家人的思念揉进手中的汤圆,送进每一个同事的心田。
信息来源:平安镇江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惊!大港某小区抓到一名男性逃犯,他竟然玩起 " 躲猫猫 " 藏在窗帘后←点我查看
■全是干货!2019 镇江交通建设项目有这么多,件件和大港人有关!←点我查看
■镇江这伙男人出场费少则几百,多则两三千,身上常备 " 装备 " 尽干这事儿 ...←点我查看
■毁三观!和闺蜜老公好上了,还让闺蜜不要吃醋!生了娃去验血 ... 结果令人吃惊!←点我查看
■励志逃犯?小伙为几十元杀人逃到镇江,25 年后落网时已是公司老总←点我查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