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19|回复: 0

中国夫妻美国旅游当街吵架,丈夫以涉嫌家暴罪名被捕

[复制链接]

522

主题

522

帖子

11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1
发表于 2019-2-21 17: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8 日,
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发布消息说,
春节期间,
总领馆接到一起中国公民求助案件。


游客张女士一家到纽约旅游。在回国前夜,因为一点小事,张女士和丈夫在酒店外发生激烈争吵。一时情绪激动,夫妻两人还互相推搡。有路人看到后报警。警方到场,男方以涉嫌家暴罪名被捕,面临第二天保释、出庭、聘请律师等费时伤财的司法程序,原定回国行程也不得不推迟。
在中国是自诉案件的
在美国是强制起诉的公诉案件
领馆工作人员提醒,夫妻打架在美国绝不是小事。夫妻或恋人闹别扭,在大街上拉拉扯扯,就好像国内电视剧中常见情节,旁人也不太理会。但这种情况如发生在美国,就很可能会有路人报警,甚至充当证人。


警察到场后如果发现一方有伤,会立即逮捕另一方;有时,发现夫妻双方都有伤且相互指责,可能会同时逮捕夫妻双方。如案情严重,还要聘请律师,准备正式开庭。更麻烦的是,开庭一次,大约要等一两个月的时间。
昨天,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祝双夏律师说,中国刑法将轻微刑事案件(如构成轻微伤)、侮辱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虐待罪等列为自诉案件,规定必须由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向人民法院提出控告。
在美国,夫妻动手打架被视为家庭暴力。美国将家暴直接规定为必须强制性起诉的公诉犯罪,即使受害人撤诉,检察官也必须提起诉讼,以达到对施暴方的震慑作用。
因拍照位置起争执
夫妻景点前互殴
结果被送进拘留所
因夫妻吵架,中国游客在美被捕时有发生。昨天,记者对近年来的一些报道做了梳理。
2013 年,一对 60 岁左右、来自广州的夫妇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前,因为照相位置问题发生争执。妻子拿起手中的皮包向丈夫抡去并打中丈夫,而丈夫试图用手挡皮包,并试图推搡妻子。
国会山庄不仅是景点,也是美国国会的办公地点。夫妻的举动被正在执勤的国会山警员发现。由于语言不通,再加上华裔夫妇大声叫喊,最后 " 惊动 " 了国会山 10 名警员,将两人扣押。
这对夫妇被捕后,先是转到华盛顿的一个拘留所内等待第二天法院出庭。夫妻两人分别被关入男监和女监,两人戴着脚镣,和毒贩关在一起。
所幸,出庭当天,检方并没有起诉他们,以说服教育为主。被释放后,被捕的妻子控制不住情绪,在法庭门口抱头失声痛哭,说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的羞辱,情绪久久不能平静。被捕的丈夫也情绪跌落到谷底,一声不语。
去美国买房的钱
都花在了保释金上
去年年底,一对中国夫妇去美国洛杉矶买房。据涉事男子江先生描述,他和妻子因为买房产生了意见分歧,他们不仅相互争吵,还发生了肢体冲撞,江一度把情绪失控的妻子抱起来重重放在地上,结果妻子打电话报警。
江先生十分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本以为把妻子抱起来放在地上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结果仅仅因为放下时手重了一些,惹得妻子不快。妻子更是肠子都悔青了,她原以为自己英文很好,可以用英语报警,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为美国警察接到报警后会像中国警察一样对 " 家庭纠纷 " 进行调解。
结果出乎两个人的意料之外,美国警察来了后直接抓人,不由分说先给丈夫戴上手铐,经过简短的现场口供取证后,就把丈夫送进了监狱。
追悔莫及的妻子赶紧找律师保释丈夫,原本要用来买房子的钱这下都用在了保释金上。丈夫虽然保释出狱,但还要等待 " 家暴犯罪 " 的庭审,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刑满后还将面临遣返中国的尴尬结局。
新婚夫妻机场拉拉扯扯
结果路人报警了
他就这样被骗走 7 万美元
今年 2 月 14 日,美国中文媒体报道了这样一件事。
在上海一家公司做高管的小唐带着新婚妻子到美国洛杉矶度蜜月,没想到两人在回国去机场的路上发生了小矛盾,出租车到了机场,妻子却不肯下车。小唐担心误机,就拉住妻子把她往车外拖拽,但妻子就是不肯下车。路人看到两人拉拉扯扯的一幕,于是报警。警察到场后以家暴指控逮捕小唐,保释金 5 万美元。
妻子看到事态严重,联络了洛杉矶当地朋友,找到一个李姓律师中介。她先是向这个李先生支付了 5 万美元,把小唐保释出来。案子迟迟没有起诉,小唐由于工作原因必须回国。李先生表示自己经营律所多年,可以代表小唐出庭处理此案。于是,小唐支付了 2 万美元后回国。过了半年,案子仍然没有起诉,他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后来有一次,小唐要出差去英国,上飞机时被拦下。他发现自己在美国上了通缉令。英美之间又有引渡条约。小唐联系了李先生,又多次催促他,随后对方取消了电话号码,人都找不到了。
小唐赶紧找了专业刑辩律师去查,才发现他的案子是自己离开三个月后开庭,法院当时已把 5 万美元的保释金退还给了李先生。当法院正式提出起诉时,因为没有律师代表小唐出庭,法院发出了通缉令。李先生本人并非律师。小唐只能再花钱找律师取消通缉令,并出庭处理此事。但是他的 7 万美元就这样白白被骗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