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10|回复: 0

突发!国税总局新出文件房产税又有新解释,还是买这三种房子安全

[复制链接]

497

主题

497

帖子

11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7
发表于 2019-2-22 11: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诸葛找房
不管大家承不承认,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在经济下行阶段的关键点上,房地产市场需要平稳理性健康发展。好在近两年在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上,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效果,2019 年为了巩固成果,住建部明确提出 "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 的目标,全力避免楼市大起大落,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并且要在长效机制的建立方面有所突破,这就不得不想到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房产税。
从去年开始房产税的呼声与争议不断,而财政部也表示,房产税将在 2019 年 " 立法先行 ",力争完成立法程序,还需征集更多意见完善税收制度,此前有关不动产的统一登记,业内也普遍认为这是在为开张房产税铺路。而就在 2 月 20 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重要文件,提及要积极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整合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业务流程……两会临近,人们的神经紧绷,很多人就在揣测这次的通知与房产税有无关系?联系去年 9 月份提出的房地产税被列入立法规划,可能在五年内提请审议,是否意味着房产税要提前开征?
相关专家作出解读,从国税总局发布的举措内容和背景来看,此次提及的举措是针对个人税收的便利,简单说就是整合流程,减少纳税人负担。房产税的开征门槛有很多,最重要的当然是立法程序,而目前此程序并未开始,所以是否会推进还是要以立法部门给出的消息为准。
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然进入到了深度调整期,全国呈现出较平稳状态,哪怕是近几年楼市高温的三四线城市,去年年底开始销量也开始发生明显下滑,相对来说房产税开征的需求不是那么紧迫。但楼市发展的最终目的还是建立稳定的长效机制,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没有任何炒房行为的足迹,而推行房产税的主要目的是打击炒房,所以它是迟早要来的,那么未来推行的路会如何走?
参考之前房产税开征的试点城市,将来应该也不会全面展开,还是会从个别城市开展试点,毕竟这样难度小。关于免征收标准,目前一般认为首套或人均面积的免征,如果以个人首套计算标准,可能出现的后果是假离婚数量增多,所以按照人均面积计算成为大概率事件,那么,手里有房的人可要拿稳了,买房要算好免税面积,否则超出面积就需要根据评估值缴税!究竟该买哪种房子才安全呢?
首先从面积角度考虑,当然是房产证上的面积越小越好,不妨考虑赠送比例高的房子,比如现在很多房子买就送阁楼或阳台,开发商很会在这方面搞小动作,到时只要买套房本面积小、实际面积大的房子便安全可靠了!其次,可以考虑共有产权房或限价商品房,这类房子产权非个人独有,所以参与缴税的可能性不大。最后,农村的房子可能变值钱了,因为房产税开征后,必然导致农村的宅基地土地交易价提高。所以手里捏着多套房本的人,应该综合衡量一下,太多房子未来只会成为你的负担!
小助理有话说: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 血拼成都楼市 " 公众号,如需了解更多成都楼市资讯,添加 " 小助理 " 微信(ID:lousir-2018),备注 " 加群 ",即可进入购房交流群答疑解惑撩助理哟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