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6|回复: 0

去年镇江商标侵权累计案值超百万元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发表于 2019-2-23 01: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8 年,我市共办理商标侵权案件 126 件,案值 130 余万元。
2018 年,我市指导 28 家企业和个人净化商标 45 件。通过开展商标净化行动,对违反《商标法》规定,将禁用标识作为商标使用的行为进行整顿,有效防范和消除商标不规范使用行为可能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净化市场竞争环境。
为了保护镇江城市名片,开展了镇江香醋、镇江金山翠芽地理标志商标专项整治行动,商标净化和商标源行动,知名商标品牌打假专项行动等。去年,我市还帮助大亚、恒顺、京友等企业赴全国各地维权,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预防恶意抢注商标行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知名商标品牌监测工作发现了不少问题。2016 年起对全市 800 余件知名商标进行监测,每两个月提供一次监测报告,通过对监测内容进行分析评估,针对不同企业监测发现的不同问题,提出个性的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及时做好品牌保护工作。
三年来,累计监测商标品牌 2000 余件次,提醒 278 家企业办理商标续展或提出商标异议。国家商标局的商标公告中,有 120 多件商标与我市 80 多家知名品牌企业的商标构成近似。其中,与恒顺商标近似的较多,仅 2018 年就有 27 件,目前这些商标都已在异议中。
同时,提高企业自身规范意识。通过加强商标知识宣传,开展产业园区护航品牌活动、组织企业集中培训等方式,强化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引导企业依法注册商标,规范商标使用、管理行为,提高商标品牌的自我保护能力。(俞佳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