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40|回复: 0

房产证过户需要什么证件呢?费用需要多少呢?

[复制链接]

535

主题

535

帖子

12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3
发表于 2019-2-27 04: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房产证过户费用
一、买房人应缴纳税费:
1、契税:房款的 1.5% ( 面积在 144 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 3%,面积在 90 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 1% )
2、印花税:房款的 0.05%
3、交易费:3 元 / 平方米
4、测绘费:1.36 元 / 平方米
5、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 200 元内。


房管局
房产证过户手续
一、提交证件:
1、买卖契约 ;2、夫妻双方的身份证 ( 原件 + 复印件 ) ,买家身份证 ( 原件 + 复印件 ) ;3、户口本 ;4、结婚证 ;5、你们的房产证
二、在房管局签买卖契约的时候起算,公告 15 天。
在这 15 天内。取到房屋评估和测绘报告,您去交纳地税和契税。交纳这两项税还需要一些其他的证件。另外记住办理维修基金变更证明。
15 天后把以上说的票据原件交房管局。只要所需证件都交齐了,就能拿到一张领证单据。
7 个工作日后 ( 不包含星期六日 ) 带上手续费到房管局就能拿到您的房产证。另外如果有共有人,需要另外收取共有证费。


房产证
房产证过户流程
1、房产证过户流程
房产证过户后购房人才在法律意义上真正拥有的这个房产,那房产证过户办理的具体流程有那些呢 ?下面具体介绍私房转让办理房产证应提交资料及具体流程。
①转让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 校验原件 ) ;
②出让方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交经公证部门公证的委托书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 校验原件 ) ;
③属房改房上市转让的 , 需提供户口簿复印件 ( 校验原件 ) ,配偶及同住成年人需一并前往办理,不能到场办理的必须出具同意上市转让的公证文书原件 ;
如何办理房产证过户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 , 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 , 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 , 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 , 可以上市交易 , 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 ( 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 ) , 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 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 。
买卖双方通过协商 , 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 , 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办理房产证过户需要多长时间
1、5 个工作日拿到房证,然后交到贷款银行即可
2、一般是在 10 个工作日拿到的,加上休息日,差不多半个月了 !
3、可以去网上查询当下的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机制,谁也不敢说现在房地产相应的准则是什么,因为市场变幻太大,太不稳定


夫妻房产证过户
夫妻房产证过户手续不会很复杂,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 ( 即非婚前个人财产 ) 直接带结婚证 ÷ 户口本到房产交易中心做个更名就可以,基本上没什么费用。
来源:房地产
版权说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