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讲真,这可能是你距离边旅游边赚钱最近的一次

[复制链接]

538

主题

538

帖子

12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8:5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有个旅游群,每天分享旅行干货和福利
添加小菜君微信:ajiongmei 拉你入群
# 请注明暗号:公众号
爱旅行的小伙伴已经玩起来啦
旅行十几载认识了很多大神,其中不乏坐着商务舱、住着五星级酒店、周游世界一大圈,到头来还能实现 " 正收益 " 的达人。
不过对于大多数旅游爱好者来说,你不是那吸粉无数的网红,没人愿意为你的出游买单和投放广告。


你也不是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与熟识保险条款的精英,无法靠着天气与航班延误占尽保险公司的便宜。


你更不是那有闲动辄每月出游十几次,掌握着一众购买力资源,用退税与各种促销返利弥补成本的代购专家。


不过现在有了一个好消息,讲真!这将成为你距离边旅游边赚钱最近的一次


可能有人猜到了,你说的不就是南半球的 WHV 吗?
其实不然,虽然 WHV(Working holiday visa)打工度假签证可以实现边旅游边工作,但现实是残酷的,每年 WHV 分配给中国青年公民的名额只有 1000 个。
开放申请时基本上处于秒无状态,而且对于年龄也有相当苛刻的限制,不能超过 30 岁;加上还需要考取雅思并获得 5.5 分,基本属于看上去还算美的一种状态。
- 边旅游边赚钱新途径 -
临时性劳动力短缺
我们要说的不是 WHV,而是一则最新消息——从 2019 年 2 月 25 日开始,用旅游签证去工作,在新西兰成为现实


前几天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宣布——北岛 Hawke's Bay(霍克湾)进入 " 临时性劳动力短缺期 ",这意味着短期放宽就业规定,持旅游签证也可以临时性进入当地的果园、葡萄园从事农场工作。
简单总结下就是在今年 2 月 25 日至 4 月 5 日期间持旅游签证来新西兰的朋友,可申请签证条件变更至 Hawke ’ s Bay 地区打工,最长可工作 6 周。


到期后社会发展部将进一步评估 " 劳动力短缺情况 ",如现状没有改变,则将进一步延长此期限。
- 霍克湾游玩 -
说到 Hawke's Bay,在新西兰当地人眼中有着相当大的名气。他位于北岛东海岸,是著名的红酒产地。
在霍克湾有两个比较大的城市——纳皮尔和黑斯廷斯。霍克湾也成为当地 KIWI 们最喜欢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多项活动被 AA 评为 MUST TO DO。
* 霍克湾酒庄之旅
新西兰知名的葡萄酒产区有两个,一个是在南岛的马尔堡,而另一个就是北岛的霍克湾。如果来到霍克湾强烈推荐来一次酒庄之行,当然出行的季节要明确,最好错开冬季。


霍克湾是新西兰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这里的环境气候很像法国的波尔多产区,因此霍克湾也成为新西兰乃至全世界最知名的霞多丽产区。


整个霍克湾有超过 200 个酒庄,游客可以随意组合参加一日游或选择个性行程。
* 在 Cape Kidnappers 观赏 2 万只塘鹅
很多来到奥克兰的游客都会顺便去下西海岸的鸟岛看塘鹅,殊不知放眼整个新西兰乃至全世界霍克湾拥有着最大的陆地塘鹅栖息地 .


在每年 11 月底到第二年的 2 月可以看到近 2 万只塘鹅在这里繁衍生息。
* 在 Te Mata Peak 山顶鸟瞰
天气好时,爬到 Te Mata Peak 山顶,你将能够看到整个霍克湾的美景,在 Heretaunga 平原 339 米之上,Te Mata Peak 坐览壮丽风光。




* 探访新西兰最古老的监狱
在 Bluff 山近郊坐落着纳皮尔监狱,他是新西兰最古老的监狱,拥有 150 年历史,虽然有着不错的海景风光,但在监狱里感受更多的还是那一份昔日的黑暗。


* 霍克湾马拉松
一年一度的霍克湾马拉松在新西兰的规模量级蛮高,2019 年的举办日为 5 月 18 日。全程马拉松由新西兰航空赞助冠名。


选手将从纳皮尔一路向南,最终所有完赛选手除了能够获得精美奖牌外,还有限量版红酒相赠。


新西兰国家海洋馆
在纳皮尔的人除了中意那长长的海边步道外,最有名的地方莫过于到新西兰国家海洋馆一探究竟了。
新西兰的国家水族馆就修建在内皮尔(Napier)海边,整个建筑非常现代化。




虽然这座水族馆并不是华人朋友旅行的 " 最常见目的地 " 之一,但它却是新西兰 101 Must Go (101 个必去的新西兰景点)之一。
* 临时性劳动力的工作范畴
上面说了这么多美景与美食,当然除了旅行目的地外,霍克湾还是新西兰的农业基地。
作为农业大国的新西兰,每年水果出口都占据总出口量非常大的比例。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新西兰新鲜水果的全年出口总额达到了 26.548 亿纽币,其中苹果的出口总额达到 6.911 亿纽币,占据超过四分之一。
曾经在苹果丰收季时,奥克兰超市苹果最低价为 0.56NZD/KG,相当于不到 1.3 元人民币一斤,而与此同时苹果的味道和品质也有保障。


霍克斯湾是新西兰重要的水果产区,以苹果和梨闻名。今年是苹果和梨的丰收季,与之对应的劳动力短缺情况也随之而来。
果园主在本地根本找不到人,于是求助到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和移民局,给愿意来工作的旅游签持有者开出一条 " 绿色通道 ",吸引海外游客为当地贡献劳动力。


这次发出季节性劳工短缺的产业为霍克斯湾当地的苹果和梨产业,而采摘季主要工作为采摘和包装。




* 工资待遇
新西兰苹果梨协会的工作人员 Gary Jones 表示,采摘工能获得的报酬远远高于最低工资(16.5 纽币 / 小时,今年 4 月 1 号将会上调到 17.7 纽币 / 小时)。


这是由于水果采摘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很多果园给的不是时薪,而是根据采摘量发工资——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 签证问题
持旅游签来新西兰,想要从事季节性工作,首先要在霍克湾找到一份果园工作(目前这里急需人手,工作并不难找)。
之后还要提交一个转换签证申请 ( Variation of Travel Conditions,简称 VOC ) ,在移民局网站提交填写的表格即可,涉及 190 纽币的签证申请费。


移民局批复后即可开始从事至多 6 周的季节性工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旅游签证持有者每次入境后,只有一次从事季节性工作的机会。不能在入境后多次申请季节性工作,除非再次入境。
当然这是一份让你体验新西兰农业生活的工作,目的不是为了让你赚快钱或者移民。这也是一份高体力工作,不适合身体素质不佳者。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新鲜事都在这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