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最怕遇到极品导游和强制消费律师:消费者可向旅行社或者商家要求返还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8:5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记者馒小丹远方
原本是想在云南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没想到却遇上一个 " 极品 " 导游,近日网上多段旅客提供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热议,视频中,云南导游刁某展开的 " 教科书式 " 的说教令众人感到反感。确实,不少人都在旅行途中碰到过这类 " 推销员 " 导游。
" 低价游 " 强制消费买雪蛤,珠宝不买不允许出店
市民小田之前去大连旅游时就碰到了类似的情况。小田告诉记者,因为带着父母,自己贪图省力就选择了跟团游,但没想到刚到大连就被导游带到了专卖人参、鹿茸的特产店。小田称,虽然导游没有明明白白地要求我们在特产店买东西,但是话里话外都透着 " 强制消费 " 的意思。由于不想破坏出门旅游的好心情,小田最终在特产店里购买了一些雪蛤。
记者了解到,这类强制消费且金额较大的情况一般发生在所谓的 " 低价游 " 中。组团社开出低廉的报团费招揽消费者,并以强迫购物等方式赚取利润,以强制购物的方式来弥补团费支出。市民张小姐表示自己去香港旅游时也遇到了强制消费的情况。本以为购买旅游尾单,捡了个便宜,却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导游带去了一家珠宝店,张小姐见店里珠宝品质不算好,价格却相当高昂,便不想购买。谁知导游不仅处处挤兑,说她买不起,发展到最后还威胁她不买不准出店。
" 暖心 " 导游贴心服务,替游客取回万元现金
虽然如今网上频频曝光一些 " 极品 " 导游,但旅行途中也不乏一些称职的 " 暖心 " 导游。高新区的黄女士在春节期间前往泰国旅游,当时报的是半自由行,在清迈有一日游的行程。因为提前在网上看过境外游注意事项,黄女士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但游玩过程并未被当地导游朱朱带去任何购物点,并且得到了朱朱很多贴心的帮助。
不仅如此,当黄女士从清迈前往普吉岛后,发现有近一万元现金遗留在清迈的酒店中。黄女士与酒店取得了联系,却被告知必须自行前往取回现金。无计可施之下,黄女士向朱朱求助,朱朱前往酒店并现场开启视频清点金额并随后转账给了黄女士,黄女士表示:" 虽然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导游的负面言论,但是我觉得这些都很片面,也有很多贴心导游是真正愿意帮助游客的。"
过滤掉低价团、散团能有效避免强制消费
苏州国际文化旅行社的旅游顾问陆悦告诉记者,其实在苏州强制消费的情况并不多见。针对这类强制消费的情况,我市旅游局早在去年就借助《苏州市旅游条例》的修改契机,推动电子行程单立法,通过电子行程单对旅游行业信息的采集和汇总,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能够获得即时通畅的游客投诉和旅游舆情传达渠道。条例修改时还将一日游的购物时间进行了限制,每天购物时间不得超过一小时,对违反此条款的旅行社拟处以 10 万以上 20 万以下罚款。
此外,陆悦也提醒道,选择旅游产品时过滤掉低价团、散团是有效避免强制消费的好方法。参团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资质全的旅行社,在出发之前一定要看好旅游合同,选择适合的旅行线路。记者也从律师处了解到,旅途中发现有一些消费或者是隐性消费是不属于旅游合同当中的,如果消费者有明确的证据,可以向旅行社或者商家要求返还。
( 责编:方真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