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聚焦职场知识技能共享,JobPlus用户量已达百万级

[复制链接]

528

主题

528

帖子

12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14:0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猎云网武汉】2 月 26 日报道(文 / 盛佳莹)
2018、2019 年可能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都是艰难的两年。形势严峻、资本寒冬,刚过去的一年(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仅在百度搜索关于 " 裁员 " 的新闻就有 2780000 条,而其中整整 36 页发生在 2018 年,其中不乏京东、滴滴、知乎、美团等互联网巨头。
但对于成立三年的 JobPlus 而言,这却可能会迎来一波新的机会。
聚焦职场知识技能共享</b>
JobPlus 是一家聚焦职场场景的知识、技能共享平台。针对职场场景,JobPlus 为用户提供六种知识共享的形态,包括文档、视频课程、问答、文章、书籍、站点等。JobPlus 没有用户门槛,注册后即可分享内容,并展现在个人主页。
不同于知乎主推 KOL 精英模式,JobPlus 主张 "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 的互联网思维," 尤其在职场场景下,范围广、领域多,很多东西没有对错,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自己,所谓的 KOL 在这个场景下并没有绝对的权威性,总监级别、普通员工级别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 陈建兵希望 JobPlus 平台可以给不同层次的人提供他们所需的知识点。
虽然没有 KOL 精英,但是为了保障内容质量,JobPlus 后台算法会根据发布者的工作经验、在职公司、学历等维度来筛选略高质量的内容,从而在首页推荐给用户。
除了个人和企业可以在 JobPlus 平台分享知识以外,企业还可以在 JobPlus 上发布服务需求,例如设计、代账、编程、翻译等兼职需求,而个人用户可以申请服务,例如自由工作者、兼职等。
JobPlus 将知识与技能融合在一起,以 C To B 模式进行企业服务。自 2016 年 12 月,JobPlus 上线以外,用户量已达百万。其中人才服务主要定位于中高端白领。


从 " 铁饭碗 " 到 " 自由工作 "</b>
2016 年,陈建兵开始创业机器人项目,由于部分技术无法实现,外包公司费用昂贵,创业公司又难以支付一个技术大牛全职的费用,这直接制约了当时项目的发展。
当时,陈建兵就希望能有一个平台,可以找一些兼职的技术人员或者是远程指导来解决问题,也许陈建兵的机器人项目就不会夭折。但如今我们也不会有 JobPlus。
陈建兵告诉猎云网一组数据,在欧美发达国家,中高端自由职业者、兼职人员占总在职人员的 30% 以上,而在中国比例还不到 2%。
究其原因,中国 70、80 后在动荡的社会背景下成长、教育,形成了 " 拥有一份稳定工作 " 的就职观念,找一份 " 铁饭碗 " 的工作干一辈子是他们多数人的心愿。
而 90 后的职业观念没有那么固化,他们更愿意尝试新工作、新环境,展现出短期行为的意愿,如今 90 后一代也日益成长为社会中高端白领,这也是 JobPlus 未来潜在的用户。
陈建兵对挖据这部分用户非常有信心:" 从铁饭碗到自由工作,传统观念的改变,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而除了 90 后一代用户以外,在国内目前有 5 亿职业人群、1 亿企事业单位、万亿元企业服务市场,市场规模量庞大,前景广阔。
" 裁员浪潮 " 下 JobPlus 的机会</b>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 年各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在 4.8%-5.1% 之间,随着就业人口增多,很大一部分人面临着难就业的问题。而另一方面,企业人力成本日益增高,不少企业对于低频、高薪的工种进行了删减。这对企业和自由工作、兼职人员双方来说,都提供了更多机会。
而同时,2018 年以来,由于形势严峻、资本寒冬影响,不少企业按下 " 裁员 " 的刹车键,其中不乏京东、滴滴、知乎、美团等互联网巨头。
" 裁员浪潮 " 下企业释放出的需求,部分内部可以消化,但也有一些部分内部无法消化,需要找找兼职来完成,而同时被裁员的人员,部分也会转化为自由工作者,这对于 JobPlus 而言,无疑是一个新机会。
目前,JobPlus 团队共有 16 人,主要为开发和运营人员。创始人陈建兵,拥有 15 年 IT 互联网从业经验,美企上市公司亚太区 CIO。
谈到近期计划,陈建兵向猎云网透露,2019 年 JobPlus 计划着重进行市场推广,并进行产品迭代。未来,陈建兵希望 JobPlus 可以覆盖中国中高端白领。
据猎云网了解,此前 JobPlus 曾在 2016 年完成 500 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以诺资本。目前,JobPlus 计划于 2019 年 6 月启动 A 轮融资,预计出让 10% 的股份来换取 1500 万的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市场推广和产品迭代。
项目:JobPlus
公司:苏州聘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网站:www.jobplus.com.cn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