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市联动举办春季人才交流会

[复制链接]

488

主题

488

帖子

1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19:5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举办 "2019 年镇江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400 余家企业拿出 6000 余个岗位需求参加交流。从现场情况看,不少优质单位年前集中揽才,生产制造类企业需求最多,而部分一线岗位遭遇招工难。
生产制造企业节前储才
本次人才交流会采取市县联动的形式,主会场设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参加主会场活动,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分别设立分会场联动开展招聘活动。
记者昨日上午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看到,北汽(镇江)汽车、菲舍尔航空、海龙核科技等 120 余家企业入场,现场提供机械电子、化工医药、建筑、行政管理、营销等方面人才需求 3000 余个。因为是节前最后一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各市区聚焦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园区发展需要,精心挑选优质单位参会。主会场奇美化工、凯迩必等大型优质企业集中揽才,提供人才需求 300 余个,其中帝高力供岗 99 人,奇美化工供岗 36 个。
生产制造类企业年前加快人才储备,为年后蓄势发力做准备。据统计,主会场共有 70 余家生产制造类企业入场,提供岗位占主会场总需求的 60% 以上。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为代表的企业进场踊跃,其中既有北汽等整车企业,有以丹阳地区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还有部分特种船舶、车辆等企业。新能源、新材料、航空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企业积极入场引才,从中可见我市制造型企业积极谋求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加大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储备。
一线操作工需求较热
现场热门岗位集中在一线操作工和销售员两大类。为年后扩大生产做准备,金海创科技有限公司、蓝箭电子都在积极招揽一线操作工。据招聘工作人员介绍,薪随技高,很多的成熟操作工往往容易跳槽择岗。而新生代由于较为低廉的工资、枯燥的工作也极易跳槽,导致操作工流动性较大。从现场招聘看,为留住人,不少企业打出双休、包住宿、包伙食、补贴话费、提供旅游等福利,以求完成企业人才配备。
销售岗位同样有不少需求,主要分布在房地产、金融等领域。受中美贸易战、房地产前景不明等影响,加上市民投资理财意识、置业意识明显增强,置业顾问、理财顾问等销售岗需求火热。而随着节前市场的来临,餐饮商贸流通企业迎来旺季,纷纷加强员工招聘力度,在寒冬中全力打好节日市场销售攻坚战。数据显示,一线店员、销售员占商贸企业人才总需求的三四成。
部分一线岗位招工难
去年刚成立的青岛中集专用车镇江分公司新生产线正在加紧施工,上半年将开始工装调试,需要招收操作工、辅助工、化验员等相关人才,目前大部分人才已陆续招聘到位。为了今后的发展,昨天在现场招聘 30 名焊工,开出 7000 元到 8000 元的薪酬。不过,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孙晶坦言:" 尽管焊工收入在同行业还不错,但招人很难。" 新入市的技工院校焊接专业毕业生很少,用工单位的焊工年龄大都在 40 岁左右,出现焊工人才断层现象。" 我们节前来招聘,就是希望能碰到在外地工作想回镇就业的技工 "。
" 我们想招一名油漆工,开出的薪酬 5000 元到 1 万元,从去年 10 月开始招,到现在 3 个多月都没招到!" 镇江中船日立造船机械公司招聘负责人章志建苦笑着说,年轻人不愿干这些苦脏累工种,家长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干这行,更多的想到办公室做点行政等轻松体面的工作。" 油漆工本地人从事这工作的不多,外地人都陆续回家,节前看样子更难招到了。" 章先生透露,现在机械加工一线操作工也出现招工难的问题,即便在技工院校学的这专业,踏上社会两三年后也会转行。
多种渠道精准求职
53 岁的丁先生昨天也到交流大会上寻找岗位。他干了 8 年叉车工,去年因为企业关门而下岗。虽然希望仍能干老本行,便转了一圈的他发现,招聘岗位都要求在 45 岁以下。他务实地说:" 如果能找个保安等年龄放宽的岗位也行。"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市人社部门在现场向各类人才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人才测评等特色公益服务,为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农民工、特殊群体求职者提供登记、测评、培训申请、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杰说,年后是每年招聘求职的高峰,用人单位要抓住时机,拿出优质岗位吸纳人才,为新年发展做好人力资源准备。求职者也要根据专业和市场需求,运用网上网下等多种招聘渠道,寻找合适的岗位,实现精准求职。(汪小燕  沈春来)摄影 文雯  汪小燕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