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航:让产业经济加速奔跑——记十佳服务品牌“深化护航品 ...

[复制链接]

527

主题

527

帖子

12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3:1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者按
2018 年,市效能办在市级机关中广泛开展 " 三个争创 " 活动,经过多环节科学公正评选,近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通报了一批 " 十佳服务品牌 "、" 十佳群众满意窗口 " 和 " 十佳效能标兵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从即日起将集中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市级机关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作风效能和依法行政意识明显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护航:让产业经济加速奔跑
——记十佳服务品牌 " 深化护航品牌,助力镇江制造 "
近日,大全集团开关柜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加紧组装相关配件。车间里,与工人一起 " 在岗 " 的,还有一群 " 护航者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工作人员。在包装区,他们逐一检查商标使用,"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品牌代表了产品质量,可以为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在工作人员黄莉看来,为品牌发展护航就是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市监局持续开展 " 深化护航品牌,助力镇江制造 " 服务活动,提升企业的品牌运用和保护能力。仅去年,我市就办理商标侵权案件 126 件,案值超过 130 万元。不久前,这一服务品牌被评为我市 2018 年度市级机关十佳服务品牌。


大全集团是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而其品牌创建之路则经历一番周折。上世纪 80 年代初,大全前身新坝综合厂仅是一个生产砂轮、胶木等零部件的手工小作坊,1987 年更名为镇江市电器设备厂,主打低压开关柜、母线槽等产品。5 年后,企业取名江苏长江电器集团,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创立品牌的第一步是注册商标,由于缺乏品牌创建意识,公司在商标注册上遇到了拦路虎。
企业品牌管理相关负责人赵建华回忆
当他们想注册 " 长江电器 " 时,却发现这个名称早就被注册和使用," 当时我们已经意识到商标和品牌的重要性,所以痛下决心,将公司更名为大全,实现了字号和商标的统一。从 2004 年开始,我们的商标注册基本上涵盖了 45 类商品。"


经过多年品牌建设,2010 年 " 大全 " 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 年,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评估,其品牌价值达到 40.52 亿元,位列国内同行业企业之首。在此过程中,市监部门一路护航," 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沟通平台,一旦在品牌管理、使用、维护等方面遇到问题,就会及时沟通,帮助解决问题。" 赵建华已把 " 护航者 " 当成了 " 自家人 "," 今年我们将继续在商标建设方面下足功夫,实现技术追随到技术主导的创新转型,希望在品牌的宣传和维护上,继续得到市监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市监局副局长吴圣涛介绍
为了从商标注册源头进行保护,自 2016 年开始,我市就开展了对知名商标品牌的监测,对全市 800 多件知名商标进行监测,每两个月提供一次监测报告,通过对监测内容进行分析评估,针对不同企业监测发现的不同问题,提出个性的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及时做好品牌保护工作。三年来,累计监测商标品牌 2000 多件次,提醒 278 家企业办理商标续展和提出商标异议。


品牌需要发展的土壤,平台建设就可以看做它的土壤。
截至目前,市监部门已搭建三大平台:
特色园区发展平台,以 20 个重点制造业产业园为重点,指导园区科学制定品牌发展规划;
产业集群发展平台,建立镇江香醋等 4 个省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和丹阳锯片等 6 个市级培育基地;
银企对接平台,探索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全市共办理商标质押融资 8 件,涉农动产抵押登记 29 件,担保主债权 10 亿多元。
今年,市监部门将通过开展产业园区护航品牌活动、组织企业集中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企业商标品牌意识,规范商标使用、管理行为,提高企业的商标品牌自我保护能力。
文:朱婕 明悦
图: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万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