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复制链接]

531

主题

531

帖子

1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3:1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春节期间大热的影片《流浪地球》,让观众大呼 " 国产科幻电影元年来了 "。而让我市市民惊呼的是,电影中大气磅礴的特效场景,竟是出自我市一家影视 3D 特效制作企业——镇江视程影视制作公司之手。
更鲜为人知的是,这家企业自 2016 年成立以来,已负责了多部影视大片的后期 3D 特效制作,其中包括《红海行动》《速度与激情》等国内外热门影片,目前占据了国内一半的市场份额,业务规模及从业人员规模,均处于龙头地位。
事实上,我市以视程影视为典型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已然兴起,并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文化产业发展是构建国家软实力,彰显国家形象的积极举措,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故事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文化卖点。"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处处长孙亚斌分析,在此背景下,我市数字文化产业也在蓬勃发展," 除了镇江视程影视的 3D 特效制作,镇江易乐、二四六零等企业的动漫网游以及睿泰数字产业园的数字教育和数字出版,镇江新区奥博洋的敲宝网,都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
市商务局副局长林丹如认为,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能够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 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不断丰富和完善,人们越来越多地追求精神和文化生活品质,文化消费成为民众关注的消费新热点。" 也因此,我市一批数字文化产品,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以大禹山创意新社区为例。该社区是我市唯一的网页游戏研发、运营基地,也是目前江苏省最大、全国前十的网页游戏研发、运营基地,集聚了网络游戏企业 20 多家,入园企业在全国布局近 50 个分支机构," 页游、手游、H5 游戏、VR、网络直播、电竞等各种网络游戏业态发展迅猛,网络游戏产业产值超 7 亿元,从业人员 2000 余人。"
还有一组数据,也印证了我市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势头:由省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研发公司——镇江易乐 2017 年正式发布上线的精品手游《攻城三国》,目前市场流水已突破 10 亿元,并出口至台湾、韩国、美国、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镇江睿泰数字产业园作为国家数字出版创新基地,正在为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奔驰、英菲尼迪、中国银行等提供数字化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数字教育内容制作基地;镇江新区奥博洋的敲宝网,注册用户已突破百万人 , 每天累计在线作业人数为 3-5 万。
数字文化产业兴起,也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了加速器。在市商务部门的帮助下,视程影视、江苏易乐等重点服务外包企业,已经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我们协调帮助视程影视、奥博洋、明润信息科技等企业,参加了香港国际影视展、戛纳电影展、欧洲共享服务外包峰会等境外知名展会峰会,同时积极对上争取补助资金,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如今服务外包产业的结构已经发生变化,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了从 " 出人力 " 到 " 出创意 "" 出智慧 " 的转变,针对这一现状,他们正在加快对服务外包专业人才的培养," 依托我市 3 家高校和华东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软件信息类培训学校软通极客信息培训学院,为软件企业培养和引进急需的中高端人才和实用性人才,同时牵头举办‘服务外包培训机构企业行’活动,开展校企合作,提升企业竞争力。"
" 政策支持 + 资金引导 " 则为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年,我市将继续借助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 " 金字招牌 ",发挥政策效应,制定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的政策文件,用对、用好、用足各级专项扶持资金,引导支持包括数字文化企业在内的服务外包企业发展壮大。(记者  朱婕 通讯员  周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