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74|回复: 0

安徽一县房产局局长获刑八年半花95万买400多平方米复式楼房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发表于 2019-2-28 07: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 做当代最伟大的建筑师 ",是太和县房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岳修杰大学毕业时的壮志豪言,曾经的他也是一个怀揣满腔报国的热血青年。然而,成长的道路上,他却迷失了自我,一步步滑下犯罪的深渊。
岳修杰,2017 年 9 月被太和县纪委开除党籍,2018 年 6 月 7 日,被太和县人民法院以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51 万元。
花式 " 围猎 " 打开贪欲大门
出身农村家庭的岳修杰最引以为豪的人是他的祖父岳帮金。岳帮金在解放战争时期用手推车支援过人民解放军,后返乡任村支书 40 余载,因捐资助学、尊师重教而名扬乡里,当地政府专门为其在村内树立了一座功德碑。
在祖父的熏陶下,岳修杰通过刻苦努力考上大学,毕业后顺利地步入仕途并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由于太和县房产局前后两任局长相继接连落马,因此,2007 年当岳修杰走马上任主持太和县房产局工作时,他表现的格外谨慎,如履薄冰;工作中,他敢于创新,大胆作为,作出了不凡的业绩;生活中,他为人谦和、处事低调,在社会上赢得了颇为不错的评价和口碑,一时间可谓是春风得意。
身处如此重要的位置,手中握有土地开发审批、商品房预售管理等 " 生杀 " 大权,岳修杰身边谄媚逢迎的花式 " 围猎者 " 自然不乏其人。 2009 年,太和县房地产开发商付某某在多方观察、了解中敏锐地发现了这位新任岳姓局长似乎很 " 廉洁 ",吃请不到、" 油盐不进 "。商人的头脑自然是活络的,此路不通,那就另辟蹊径。于是,付某某便采取迂回试探的方式,精心购买了上海铸币厂铸造价值 2 万余元的纯金鸟巢送到了岳修杰办公室。拿在手里把玩,岳修杰感觉这个鸟巢如 " 烫手的热山芋 ",爱不释手却又迟迟不敢收下。付某某洞察到岳修杰这一心态后,连忙说:" 这又不是现金,只是一个小小的礼物而已啊 "。这句话一下子说到了岳修杰的心坎里。于是,他便自欺欺人地放弃了一度苦苦坚守的思想防线,迈出了走向犯罪的第一步。付某某见这个招数奏效,便于此后 3 年间又陆续奉送了现金累计数万元。
2012 年 6 月,岳修杰得知付某某被阜阳市纪委通知接受组织谈话,内心非常恐惧不安。便对付某某电话安排:" 市纪委准备找你谈话,不知道调查哪方面,一般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先出去躲躲 "。付某某闻听此言,心知肚明,便知趣地躲了起来,并以家人生病为由搪塞组织,后岳修杰将付某某所送的礼金等退了回去。
躲过此 " 劫 " 后的岳修杰,并没有因此收敛自己,而是很快便恢复了往日的威严。他自认所做天衣无缝,便继续让权力 " 发威 ",为下属、服务对象大开方便
之门,并收受巨额财物。" 主持局里工作以来,特别是转正当局长后,在下属面前说一不二、在开发商面前威严十足、在同僚面前春风得意,在领导面前颇有自信。于是渐渐忘记了初心,开始用起权力的魔棒,挥到哪里都能点石成金 "。岳修杰在忏悔书中如此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态。
所谓的 " 哥们朋友 " 都是看中权力
" 在单位里面,因为和一些下属朝夕相处,渐渐也没有了界限之分,感觉上比较亲近;于是,他 ( 她 ) 们逢年过节给我送点东西、送点钱啥的,拉不开面子不收,收了,感觉都是自己人,也心安理得 "。" 亲人般 " 的感觉让岳修杰渐渐失去警惕与戒备之心。
一次春节前,岳修杰分别找到时任房产局财务科长刘某某和时任办公室主任的林某,请他们在春节时帮忙换点新钞,用于亲友间发压岁钱用。心领神会的的刘、林二人均拿来了成打的崭新百元现钞,并拒绝了局长的同额 " 兑换 " 要求。之后的每年春节都会主动向其奉送 " 新钞 ",至案发时合计近十万元。
岳修杰不仅喜欢和下属亲密相处,更热衷于与开发商交朋友。 2016 年年底,他看到某小区户型不错,而该房产开发时,岳修杰帮该小区开发商隐瞒了顶层少批多建的事实,遂提出要在该小区买房并让开发商报价。开发商深谙其意,一套 400 多㎡的复式楼房仅报了 95 万元的成本价 ( 最后成交时也按此价 ) 。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太和县委 2016 年 4 月专项巡察房产局后,岳修杰仍然不知止、不收手,当年 7 月至 9 月短短 3 个月的时间内,他竟分别向两个开发商索要了两辆轿车。
同学夏某一直与其私交不错,在某地开发房地产时岳修杰为夏某帮了不少忙。岳修杰便于 2016 年 8 月前后在不同场合数次向夏某倾诉公车改革后出行不便之苦。夏某自然 " 懂事 ",在岳修杰的安排下,购来一辆由其指定的顶配大众迈腾轿车,并在入户时使用夏某的个人信息。亲戚出行需要用车,岳修杰应允后将目标锁定在了在合肥开车行的开发商王某某身上,当看到王某某车行皆为豪车时,他又提出 " 借 " 一辆价格比较便宜的车,于是,王某某特意为岳修杰置换了一辆二手本田杰德,并保养好送至太和。
几年来,岳修杰共收受各方朋友馈赠的各式各样财物多达 60 余种,诸如澳元、奥运会纪念金币、养生品、食用品、日用品、首饰、工艺品、名贵烟酒等等,甚至是自家房屋修缮装修费用也统统找人 " 买单 " 或设法减免。
所有被 " 围猎 " 的甘甜终究是苦酒一杯。" 深陷囹圄的岳修杰幡然醒悟:" 那些所谓的 " 哥们 " 朋友,之所以千方百计接近我,其实不是冲我这个人,而都是冲着我手中的权啊。 "
上行下效造成 " 塌方式腐败 "
" 上行之,下必效之 "。 2010 年,岳修杰安排时任房产局财务科长刘某某从单位经费上做做手脚,以便用于逢年过节时给有关部门 " 表示表示 "。然而,被套取出来的公款并未用在所谓的 " 表示 " 上,而是被岳修杰拿来为自己家中购置了奢华家具。更匪夷所思的是,在看上某公司拆迁现场两棵高大的桂花树后,他居然安排人将此树移植至其祖父功德碑旁,甚至与朋友因饮酒造成交通事故后,也用公款支付赔偿金。
2012 年,岳修杰带着几个 " 心腹 " 下属来到了太和县某镇,欲通过土地流转兴办苗圃。其与下属两年间投资了数百万元,结果却几近血本无归,眼看着银行贷款到期而无力归还,岳修杰急中生 " 智 " 地提出,让时任局财务科长刘某某先从单位账上挪用公款充当 " 过桥 " 资金,他安排刘某某,只要事后能及时把挪用的公款补上就万事大吉。殊不知,刘某某也有自己的 " 生意经 ",当其个人在某地开发房地产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时,也有样学样地挪用单位公款当 " 过桥资金 ",累计挪用数额达数百万元 ( 另案处理 ) 。太和县房产局原房产科长林某、原保障办副主任宫某都因受贿犯罪被相继查处,造成了 " 塌方式腐败 . 在当地社会上影响极其恶劣。
在写给组织的一封信中,岳修杰痛心罪责,深深忏悔:" 由于我自身不正、管理不力、懒政不为,在单位内部管理上出现了很多问题。房产局作为和群众密切接触的岗位,原本应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而几个重点岗位上的干部却利用职权挪用公款、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把权力用活用足,他们之所以最终步入了犯罪的深渊,都是由于我懒政不为、治局不力所造成的!悔之晚矣!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