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格子间女人》:一本职场人的入门指南|文末领红包

[复制链接]

505

主题

505

帖子

11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21:5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踩雷了无数职场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谈判官》《创业时代》后,一直以来对国产职场剧有着不少的偏见:一是爱情大于一切,职场只是一个幌子;二是台词缺乏专业性,把观众当傻子。
但最近刚完结的职场剧《格子间女人》让我摒弃了对职场剧的偏见,不再 " 打着职场剧的幌子谈恋爱 ",而是一部真正的硬核职场剧:讲述了世界 500 强企业格子间内的销售主管谭斌,如何在职场中一步步成长,经过各种突发事件和岁月的历练,走向成熟的成长经历。
明快的节奏、精湛的演技,强烈的代入感,生动地还原职场真相,成功击中每个职场人的心理痛点,引发共鸣。
这哪里是职场剧,分明就是一本职场人的入门指南。


把眼泪憋回去</b>
绝对不在公司哭</b>
《格子间女人》开篇点题,迅速进入残酷而真实的职场。" 这是一个由格子间组成的蜂房,在这里我可以完全忽略年龄、忽略性别,我是格子间里最勤劳的工蜂,这里是我的战场。"
唐嫣饰演的女主角谭斌,是世界 500 强外企 MPL 的上海区销售经理,没有背景的普通白领一枚。她在格子间勤恳打拼,只为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
然而职场进阶之路绝非坦途。
谭斌的竞争对手 Mini 一心想要上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谭斌吃了哑巴亏,回公司后,面对恶心的领导刘董时,还是 " 迎着笑脸去做 ",因为她深知:" 在 MPL 这样的外企,如果还想往上爬,就不得不应酬这样的人,明明心里厌恶,但还必须迎着笑脸去做,尤其这个人还是手握着你生死大权的老板。"
职场中有无数 " 打碎牙齿和血吞 " 的时刻,你也只能默默吞咽掉所有的情绪——把眼泪憋回去,绝对不在公司哭。


  
一个真正宽容的社会</b>
是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人生</b>
" 虽然在这个现代化的写字楼里,随时能听到女士优先,但是女性的声音永远处于劣势。"
一旦步入职场,便再无性别之分,每个职场女性都努力将自己活成 " 中性 "。熬夜加班、全年无休、用成绩搭建自己上升的阶梯。而工作压力之外,更大的困难在于如何平衡爱情、家庭与工作的关系。
几近 30 岁的谭斌面临着被催婚的问题,她不忍面对父母热切的目光,赶赴被安排的一场场相亲。其实,对于爱情,她是期待的,但她不愿将就。


谭斌是一个 " 真 " 独立女性,她的职业、升迁、房子、安全感,都由自己的双手辛苦挣来,从没有喊着独立的口号却踩着男人上位。
在这个女性声音处于劣势的今天,谭斌淬出的这点火花,格外宝贵。
越来越多的 " 谭斌 " 走到幕前,告诉我们:一个真正宽容的社会,是一个人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人生,包括是否结婚、什么时候结婚,选择何种方式生活,以及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职场是冷漠的</b>
所有的一切都要为利益让步</b>
职场是冷漠的,所有的一切都要为利益让步。有共同利益,那么谁都可以是朋友,而触犯到个人利益时,爱人亦可以是敌人。
谭斌经历了职场中的竞争对手甚至是爱人的算计,面对工作和爱情,也曾困惑、纠结、无能为力,她不是完美的人,说错过话,站错过队,但她却踏实努力、坚毅勇敢,在诱惑和捷径面前始终坚守职业底线,凭自己的努力活成了很多职业女性梦想中的样子。
在职场不断升级打怪的过程中,谭斌的一些 " 职场金句 " 为职场人提供了一本职场生存指南。


职场,其实是个永恒的话题,《格子间里的女人》把职场的童话撕碎了,揭露了赤裸裸的现实,但也只是提供了一个职场入门指南。

真正的职场,没有一劳永逸的秘笈,遇到的问题远远不止这本入门指南能解决的。
如果你在职场中,还有一些疑问,欢迎扫描海报二维码提问【职场相关】的问题,问题审核通过即可领取随机红包
领取随机红包后,分享个人专属提问邀请海报,朋友扫码提问后,你的红包还可以" 加倍 "
点击阅读下文,查看详细活动说明
提出问题,是改变的第一步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