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84|回复: 0

台旅游业:两岸航班或小幅成长增班增点仍渺茫

[复制链接]

515

主题

515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发表于 2019-3-2 01: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8 年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旅客达 4653 万人次,再创新高,较 2017 成长 3.69%,已晋升全球前 50 大机场之列。放眼两岸机场,桃园机场年吞吐量排名第 7。但因大陆航空发展快速,2018 年吞吐量超过 1000 万人次的 37 个机场中,有 36 个机场成长率都高于桃园机场。台湾旅游业表示,受惠于国民党在县市长选举中胜选,2019 年两岸航班将小幅成长,但航点航班复谈不乐观,或许 2020 年有机会。
桃园国际机场 2018 年旅客运量再创新高。桃园机场公司分析运量持续成长的原因,除低成本航空蓬勃发展,运量较前一年成长 91 万人次,成长率达 12.05% 外,2018 年来自大陆的旅客人次亦成长 1.91%,为 803 万人次。
北京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夺冠
桃园机场成长,在海峡对岸的大陆机场成长更快。数据显示,2018 年吞吐量排名第一的是北京首都机场,已突破 1 亿人次,不但成为大陆第一个年旅客量过亿人次的机场,也是继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后,全球第二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 1 亿人次的机场。
除了首都机场外,2018 年大陆吞吐量超过 1000 万人次的机场达 37 个,超过 4000 万人次的有 9 个机场,若加上台湾桃园机场,两岸正好前十大机场 2018 年吞吐量都超过 4000 万人次,桃园机场排名第 7。
大陆除机场发展快,新机场建设也快,尤其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表示,大兴机场 2021 年的目标为 4500 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略少于 2018 年的台湾桃园机场,但因大陆市场成长太快,预估 2022 或 2023 年就会追过桃园机场。
林姓业者表示,两岸关系好时,两岸航班也受益。2015 年两岸直航旅客达 1182 万人次,2018 年为 1074 万人次,较 2017 年成长 2.86%,也是近 3 年来首度成长。
2020 后 " 或许有机会 "?
由于国民党在 2018 年县市长选举中胜选,台湾旅游业预估赴台大陆游客将持续成长,再加上大陆对台湾更多利多政策上路,和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持续发烧,预估 2019 年两岸航空旅客人次还会出现小幅成长,估计在 2%-3% 左右。
杨姓旅游业者则表示,马英九当局时代,两岸航空 " 小两会 " 每年 6、7 月开会讨论增点增班已成默契。但是两岸航空 " 小两会 " 已 3 年多未再增点增班,预估 2019 年复谈仍是 " 机会渺茫 ";但是 2020 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 " 或许有机会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