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资和生活都需要一点信念

[复制链接]

509

主题

509

帖子

1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06:5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的一些小事引发了自己一些小感想,先生所在的公司集团总部最近又收购了一家公司,他原先的老板提示他是否要主动去申请一个比较适合他的职位,级别上也可以上一个台阶,其实这个机会在七八年前他就应该得到,当时也是同样的情况,集团总部新收购一家公司,公司是正式向他发出通知,不少早知道的同事已经开始恭喜他,但是当时我们的家庭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候,老大快要入学,老二重病缠身,跑了无数次的医院,迎来的却是无数次的失望,已经不记得多少次抱着老二在医院门口无奈的哭泣了,我是心力憔悴感觉只剩下半条命,先生担心一旦升上去,要经常出差,怕我体弱,精神状态不佳,单和阿姨一起照顾两娃吃不消,都没跟我商量就直接拒绝了公司的好意,虽然当时我觉得有点可惜,但是内心还是非常感动的,先生一度对我说,家里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公司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我们一家子抱成一团,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有的时候,不得不说,人生和投资一样非常需要信念,有美好的信念才能引导自己的行为往正确的道路上前行,那几年,先生基本不出差,每天准时七点左右回家,一刻钟吃完晚饭,抱着老二在沙发上陪刚刚入学的女儿看一个小时左右的原版迪斯尼电影,我负责在他回来前,两个孩子吃完饭,洗完澡,女儿必须运动和作业全部完成,因为七点一刻到八点一刻是他陪娃的时间,每天他一回来,感觉全家气氛就热闹起来,连日渐衰落的老二也是每次在小推车里手舞足蹈,喜笑颜开,他非常享受每天定时爸爸抱抱的感觉,而这个时候也是我可以轻松一下的时候,几年下来,姑娘就这么通过每天一小时的英文原版电影听,跟读,模仿口音,背诵台词,没花什么钱,就把英文底子给打结实了,同时也养成了不错的学习和阅读习惯,老二在抗争了四年多,最终还是在半梦半醒的睡眠中非常安静也非常安详的走向了生命最后一刻,那些年,当医生一次次的让我做好最坏的准备时,我唯一的希望念就剩下如果哪一天他病发了,不要走的痛苦,因为我拍我会崩溃的,他实在是心疼我们。现在想来,依然数度哽咽不已。
一晃眼,多年过去了,如今姑娘快要高中了,已经非常独立了,而自己的身体也有所改善,因为家庭的原因也离开职场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愣是逼的自己在股市价值投资这条道上越走越远,在家里照顾陪伴孩子的这些年,最多的就属阅读和码字了,这两项宝贝不但把自己从人生低谷的坑里拉了出来,也让自己从早先 2005 年的封闭式基金开始实践格雷厄姆式的投资模式开始慢慢转变到后来越来越认可的费雪式用合理(如果低估最好)价格不断持有优秀的公司,随着认知的提升,在数轮牛熊更替的历炼实践中积累下了宝贵的财富和经验。同时个人心理上也产生了极大的转折,使自己从职场退出后的不安到如今越发自信的把投资这项工作列为自己最热爱的终生事业,有时想想这一切真要感谢生活和苦难对我们的磨砺,我们从来没有把老二的灾难当成生活的包袱,而是认为他的到来最大限度的释放了我们内心的勇气,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及渴望,真如先生安慰我的:打不倒我们的终究会让我们的内心变的更强大。记得 2008~2009 年的时候自己怀着老二在报考国家理财规划师,原本还想着等娃入托了,自己要去金融行业干几年,然而生活中的不确定性逼的自己不断的调整方向,一直调整到那个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如今的自己越发感恩投资这份事业给自己带来的益处,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和格局,也给自己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和空间,先生一直觉得其实这才是最适合我的工作,自由度也大,还能把我们的家庭和作为情怀的小农场打理的井井有条。
如今当再一次有机会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似乎很有意愿,我也非常支持他,毕竟这些年因为当初他放弃了机会,公司一直把他放在一个原地踏步的位置,他也异常稳定的在自己十来年未动的位置上承担着家庭日常支出和我多次熬战熊市的稳定器角色,这次有调整意愿最主要的倒不是为了级别待遇的问题,新公司属于医疗器械行业,这是朝阳行业,不一样的新领域,有利于拓展我们的视野和对行业的了解,这些年除了投资医药股指数基金以外,一直不敢涉足医疗行业的个股,因为这个行业功课太难做,也比较容易出黑天鹅事件,但是我们一直是非常看好这个行业和市场。先生告诉我如果过去的话,接下来可能会比较忙,还要经常出差,不过我相信他现在打工的心态绝对是不需要给自己压力的,也不需要为了职业生涯的进阶做的太拼,他只要找到自己最适合或刚刚好的那个点就行,因为我们的被动投资性收入这些年早已能够慢慢的超过工资性主动收入了,所以家庭和孩子的教育于他于我依然还是放第一位的!这几年我们再多做一些储备,等再过三四年孩子出去读大学了,我们希望能更听从自己真实的内心意愿去生活,虽然去年开始自己每天需要花些时间帮要出国的好友打理其公司的一些内控工作,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帮忙的角色,对方曾经在我们人生最低谷的时候给予过不少的安慰和帮助,如果能让她安安心心出发,我自然义不容辞,将来如果其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或自己能再度腾出手来,我会非常认真负责的交接好所有的细节工作。到时候即便先生经常出差,他去哪儿,我就买张机票带好书带好电脑陪着去哪儿,反正做投资,只要有网络在哪儿都可以做功课,哪儿都可以学习。同时抽空再把我们的小农场继续往我们想象的方向推进的越来越美,这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
人生需要一些信念和畅想,记得当年在自己的人生低谷期,先生推荐的两本美国畅销书《秘密》《潜意识的力量》及网易公开课《哈佛幸福课》,或许看着像鸡汤,看完之后切切实实的感觉到人生的奥秘和智慧真在其中,人不动用一些潜意识的力量,没有一些积极的信念,是没法引导自己的行为往目标的方向前行的,正因为内心中的渴望和信念,即便周围的一切依然如旧,没有更好,但是只要能够朝着自己确认或设定的那个方向不断的行动,哪怕是像定投指数基金似的不断简单的重复,时间的聚积效应就会慢慢产生效应。靠着这些力量我们从生活巨大的冲击波中走了出来,也靠着这些力量让我们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投资中的低迷期,让财富重新得到聚集增加。
因为有信念和潜意识的力量,我们相信上天在为我们关闭了一扇门的同时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告诉自己和孩子要不忘拿出勇气,给自己一个重新出发的机会。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我们难以把控的,就像我们在投资中最大的确定性就是永远有着无数的不确定性一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控好自己,拥有美好和正向的信念,从而让其引导我们的行为知行合一,向着自己内心的愿景不断前行!
很喜欢先生送给姑娘的一句话:愿你成为性格坚毅而果断,内心却柔软而丰富之人!
$ 中国平安 ( SH601318 ) $ $ 复星国际 ( 00656 ) $ $ 分众传媒 ( SZ002027 ) $ @今日话题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