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4|回复: 0

2019春招需求同比上升一成多,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受求职者青睐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1
发表于 2019-3-4 00: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楚天都市报 3 月 3 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刘琴)俗话说 " 金三银四 ",目前正值传统的招聘旺季。昨日记者了解到,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包括武汉在内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已经超过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2019 年春招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由于年终奖效应,春节后一直以来就是一年的招聘求职高峰。《智联招聘 2019 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显示,2019 年春招期间,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 13% 和 14%。
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职场专家表示,不难看出,今年春招的企业参与者在增加,而新职业的衍生,也让职位种类日益丰富,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随之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春招期间整体的招聘需求人数降低了 4%,在职位数增加的基础上,需求人数的减少反映出企业对单个岗位的人员招聘要求在提升,对单个人力资本贡献的效能有了新的要求。"


新一线城市最受求职者青睐
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吸引简历投递数量最多的城市是新一线,占比 38.98%,其次才是一线城市的 28.36%,二线城市吸引的求职者占比 20.11%,三四线及更小的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也随着城市等级的下降而减少。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近几年以武汉、南京、杭州、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纷纷优化居住和职业发展环境,人才在买房、就业、教育等各方面都享有比一线城市更优渥的环境和条件,而一线城市因为高昂的房价和不够友好的居住出行体验让很多白领也望而却步,因此更多的白领会选择同样具有发展潜力且定居成本不那么高昂的新一线城市来工作和生活。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用工需求最大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从春季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来看,互联网 / 电子商务、房地产 / 建筑 / 建材 / 工程、教育 / 培训 / 院校行业成为前三甲。这个排名和 2018 年保持一致,尽管互联网行业经过了 2018 年招聘需求全线下降的经历,仍然是稳坐吸纳就业宝座的 " 头号玩家 "。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技术 / 半导体 / 集成电路进入了需求前十的行业,这和国家去年开始大力支持中国发展自己的芯片有关,政策的倾斜会让电子技术 / 半导体 / 集成电路行业的市场更加广阔,因此企业的用人需求也随之大增。既然有新的行业上榜,也就代表有其他的行业热度在下降,贸易 / 进出口行业 2018 年在企业发布的在线职位数中排名第八,今年的排名下滑到第 11 名,或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对发展信心的影响所致。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 app
如果您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您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即有酬谢。我们的报料渠道:1、24 小时新闻热线:027 — 86777777。2、手机下载看楚天 APP,在 " 报料 " 平台里发帖报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