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你脱颖而出的四条职场建议

[复制链接]

518

主题

518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00:3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分享的书籍是《极简工作法则》,快速翻阅了一遍,本书的缺点是内容过浅,全书竟然提供了 107 条法则。但里面确实有些建议,很值得一读。


2019 年第 17 本书
正文
承诺留余地,完成超预期
假如你觉得周三之前可以完成某项工作,就和老板说要到周五;假如这项工作得花费整个部门一周的时间,你就回复两周;假如还需增派两名人手才能完成新设备的安装和运行,你就要求三名。
这并非欺骗,只是谨慎行事。如果被人看破,索性就大方承认,告诉他你习惯于将一些意外因素考量在内。这没什么大不了。
但这只是第一部分:承诺留余地。而且,虽然你为自己争取到了宽裕的时间,但并不表示你就可以磨洋工,一直等到最后期限的到来。噢,绝对别干那样的蠢事!你要做到的是:提前、按预算、比原先承诺的更加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部分:完成超预期。举例来说,如果你承诺在周一之前上交报告,那么首先你周一之前就必须完成,其次你上交的不仅仅是一份报告,还要包括新门店的整套运营规划。又比如,你承诺在周日晚间举办一场大型展示会,并且只有两名额外人手可用,你就得说到做到——届时还得将你的主要竞争者挤出这次展览。再比如,你承诺在下次会议上给出公司新一季宣传册的大致方案,那么除了准时交稿之外,你还要呈上一份全彩排版的样册、外加校对好的完整文案、拍摄的所有照片以及发行所需的印刷成本和报价明细。当然你得十分小心,千万不要逾矩或越权行事。但我想表达的意思相信你已经了解。
再次提醒,行事切忌张扬,别让老板从一开始就有所期待——这应该是个惊喜,而不是老调重弹。
有时候装聋作哑也是个办法。你可以假装对某项新技术或者新应用知之甚少,实际却了如指掌。这样当大家都对着电子报表一筹莫展时,你却能挺身而出完成全部预算,自然大放光彩。反之,假如你一开始就说 " 哦,没错,我知道这个,我在上一份工作中用到过电子报表 ",那么你的表现就毫无惊喜可言,因为你主动放弃了手中的筹码以及你的优势。
在做到 " 承诺留余地,完成超预期 " 之前,作为一名法则践行者,你需要严格恪守的底线是:绝不拖延或潦草敷衍。如果为了完成某项工作,需要你倾尽全力、通宵达旦,那你就这么做吧!一旦你许下承诺,你就得确保如期完成——如果可以就提前完成——绝不食言。从一开始就为自己争取更宽裕的时间,总比到最后让上级失望要来得好。很多人为了博得上级的欣赏、赞同和褒奖,会对时限要求一口答应," 好的,绝对没问题 ",结果又做不到。他们不但是一开始的 " 软柿子 ",还是到头来的 " 蜡枪头 "。
绝不拖延或潦草敷衍。
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要想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你首先需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你在工作中扮演何种角色。我可能会把富有创造力视为一项长处——拥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不注重细节,不断开发新方案却从不全程参与或执行——你确定这些是长处吗?假如我是一名完成者或执行者,那这就不是长处,反而是缺点,我需要具备的长处应该是坚韧、勤奋、本分、稳重、服从、忠诚、遵守纪律——怎么,你确定这些是缺点?你首先需要确定自己的角色,否则就会凭主观去判断长短。
如果你有疑问,就把它记下来,就像我一直在说的那样。把你认为的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写下来列个清单,拿给一位不和你共事的好朋友看,请他作出客观评价,然后再拿给一位你可以信任的同事看。两份评价中的那个你有什么不同吗?我打赌肯定有,因为你在与朋友相处和与同事相处中所用的技巧就有很大不同。
这条法则是教会你认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并不一定要你去改进什么,消灭什么,也不一定要就此做点什么或改变什么。我们是怎样的人就是怎样的人,我们必须接受自己。你可能缺乏纪律性、行为古怪、难以捉摸——但这究竟是好是坏?完全取决于你的工作角色。有时候为了更好地扬长避短,你也许需要调整自己的角色。
很多人错误地以为,找出自己身上的长处和短处,就是要消除那些不良的品质,只留下那些好东西。并非如此。这不是一场治疗。人无完人,我们都有弱点。关键在于学会与之共处,而不是不切实际地追求完美。
或许你还能为自己的短处找到用武之地——不过到那时它就成了长处,不是吗?好好想想。
你首先需要确定自己的角色,否则就会凭主观去判断长短。
制定个人准则
你晚上能够安枕吗?我反正可以,不过我给自己制定了几条绝不会违背的个人准则:
· 在追逐事业的过程中,绝不故意伤害或阻碍他人;
· 在职业生涯的进程中,绝不故意触犯法律;
· 树立自己的道德准则,任何时候都要恪守;
· 所做的工作必须对社会有益;
· 不做任何在孩子面前羞于启齿的事情;
· 永远以家庭为重;
· 不在晚上和周末加班,除非事出紧急,而且已经和合伙人商议;
· 找新工作时不会不当竞争,陷害他人;
· 坚持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
· 开诚布公地与同业人员分享所有技能、知识和经验,让大家受益,不会独占资源;
· 不去眼红同业中其他人的成功;
· 时常反思自己行为的长远影响;
· 任何时候都依从法则行事。
以上行为准则就是我个人的一套标准,可能并不完全适合你,你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更棒的准则,但希望你的标准不会比我的更低。任何时候我们都得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任何时候我们都得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抓住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在日常单调的工作中,不时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这些紧急情况或是受人关注的时刻,就是你职业生涯腾飞的机会。这些机会包括以下几条:
· 面试的初选阶段;
· 你上班的第一天;
· 组织一次汇报;
· 组织一次展会;
· 主持一场重要会议;
· 负责员工培训;
· 处理一次危机;
· 与工会谈判;
· 参加健康和安全委员会会议;
· 担任首席助理;
· 组织专业团队;
· 负责高官、名人或显贵的来访安排;
· 编辑内部刊物;
· 与媒体打交道;
· 负责办公室的搬迁。
很多人在面临上述这些情况时会陷入沮丧和惶恐。" 噢,不要," 他们会抱怨," 今年我可不想再去参加 NEC 的展会了。为什么又是我?天啊,为什么?"
而你不会,因为知道这条法则——这是一次职业生涯腾飞的机会,你正好借此大放异彩。世上没有糟糕的工作,只有糟糕的态度。
你要想尽一切办法,更加出色、新颖、顺利、高效地完成这类工作,并且要认识到,这是你展现能力的绝佳机会。
世上没有糟糕的工作,只有糟糕的态度。
100 天行动读者反馈
@ 梦想家 - 陈小珊
在你的 100 天行动打卡里,坚持了 56 次打卡,看完了 41 本书。最近都在学习时间管理。
@猫头鹰小姐
是的,你不去做一件事情只是动力不足。
当你真的觉得一件事对你非常重要,你就会坚持做下来。
比如学英语,我已经坚持打卡 385 天,每天半小时以上。
新出的对抗拖延课程:我是如何战胜拖延症的?
想了解更多关于 100 天行动内容 ---->不需要意志力的习惯养成法:100 天行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