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日用品“杂货铺”走俏滨海新区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11

帖子

2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14:5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几元钱的马克杯、帆布袋,十多元钱的弹盖垃圾桶、挂式收纳袋……半个多小时功夫,张女士就在 NOME(诺米家居)SM 滨海城市广场店挑选了一堆商品,结账时,加起来不足 60 元,很是实惠。不过,更让她感觉满意的是,各种小物件充满设计的 " 小心机 ",很符合她的生活审美。
NOME、名创优品等家居日用品牌实体店在新区各大购物广场遍地开花,并因产品更具艺术感的设计、高性价比,获得消费者青睐。在人们对家居日用品不再仅满足于基本需求的情况下,这些注重创意的新日用品牌开辟出新市场," 杂货铺 " 有了新样貌。
单次消费多不足百元
住在空港意境兰庭的张女士自 NOME 入驻 SM 滨海城市广场,就是那里的常客。" 没事就爱来逛,基本每个星期都来。店里东西很全,吃穿用的小物件样样都有,设计外观都比以前的日用品好很多,小而美,有创意,很容易引起兴趣和购买欲望。" 张女士告诉记者,出门逛商场,到这种新日用品杂货店铺 " 打卡 ",不知不觉中  变成她的爱好。
记者在名创优品金元宝东方广场店看到,不大的店面里人头攒动,学生、职场年轻人士是主要消费群体。" 门店商品涵盖文具用品、数码零件、彩妆护理品、休闲食品等,平常人们要花一些时间才能买  齐的小日用品在这里集合。年轻人爱逛,客单价平均在 50 元到 120 元。虽然很多人单次消费不足百元,或仅几十元,但进店选购的频次特别高。" 店面工作人员  介绍,为提高顾客来店的频次,店铺上新的速度也很快,基本每个星期都有新品上架。
创意设计驱动制造
业内人士介绍,其实,在日本、韩国、美国等地,日用百货精品店遍地开花,结合潮流趋势和年轻消费者喜好设计推出的 " 爆品 " 非常吸金。这种经营模式被借鉴,不  少新日用品企业采用大量推创意新品、店铺扩张迅速的模式。电商冲击下,线下零售店面临客流枯竭的问题,而国内生活家居消费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日用品市场正快速崛起。目前,名创优品在全球 76 个国家和地区有 3000 多家店,且门店数量以每个月 80-100 家的速度扩张。其中,在新区门店超 5 家。 去年年中刚刚进驻天津的 NOME,短短半年多时间,已在新区 SM 滨海城市广场、金元宝商厦、泰达永旺等铺设 4 家实体店。
新日用品品牌的跑马圈地也得到一线资本巨头的加持。据了解,NOME 去年 4 月获得来自今日资本的 2.25 亿元 A 轮融资,紧接着 5 月完成 1.8 亿元 A+ 轮融  资。去年 9 月,名创优品获得腾讯和高瓴资本的 10 亿元融资。11 月,小米旗下生活消费品牌 " 小米有品 " 进驻京东,并展开深度合作。12 月,网易旗下生活类  精选电商品牌网易严选的全国首家线下店正式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日用品牌强调自有品牌和自有设计,在创意上下功夫,靠设计驱动制造。在 NOME 金元宝商厦店,不少单品上方挂出设计师的相关介绍。据了  解,NOME 签约瑞典独立设计师,其中不乏曾获红点、Deco 等国际奖项的设计师;而名创优品发布的北欧系列新品由北欧设计师主导设计,去年有 4 款产品获  德国 iF 设计奖。
" 在大众对日用品不再局限于满足基本实用性的消费趋势下,这些新日用品牌,靠创意设计驱动家具零售市场,打通供应链,营造创意生活、美好生活的消费场景,产品各有巧思,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业内人士介绍。(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