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陈乔恩被骂装嫩、焦俊艳尴尬卖笑:“中年妇女的事业,崩得无声无息。& ...

[复制链接]

546

主题

546

帖子

12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2:5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Jenny 乔
冷眼看热闹,深度谈人生。你笨算我输。

这两天,陈乔恩主演的《独孤皇后》热播,因为她饰演的角色最初登场时只有十三四岁,而陈乔恩本人已经 39 了,被不少观众吐槽装嫩。
昨天,陈乔恩发了条微博,原本是感慨如今人们看待东方女性的美只剩" 少女感 ",这种单一审美很是畸形,并且为女性发声:
" 无论是女孩,女生,女人,应该是被欣赏着,甚至被保护着。"
此言一出,便被解读成了对别人 diss 她" 装嫩 "的回应。


本尊也挺无奈的,表示自己演的人物不是少女,马上就要封皇后了。但显然,网友并不买账。
想起杨蓉曾在《我就是演员中》里那段痛彻心扉的独白:" 我们这一波 30 岁以上的演员努力维护少女人设,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市场需要。我渴望转型,想拥抱这个社会和每一个观众。但我更怕转型后被定义成中年女演员。"
而中年女演员意味着没戏拍,因为市场不需要你了。
无独有偶,最近焦俊艳也在《我家那闺女》中,也和老同学说起了 30 岁女演员的尴尬,这个年纪再出去试戏" 就像被挑的菜 "。 出席个发布会,又占不上 C 位,能直接被挤出镜,走个红毯也不是闪光灯的焦点,但还要保持着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直到脸部发僵。


陈乔恩和焦俊艳的新闻放在一起颇有意思,无论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都逃脱不了同一个命运:中年妇女的事业,崩得无声无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人说,演员这种吃青春饭的职业,当然是谁鲜谁火,可所实话,中年女演员的困境,也不过就是把万千职场女性的困境赤裸裸地揭穿。
前两天,一个中年妇女刚跟我感叹,刚出校园的时候,身体能抗,心气也高,满脑子都是奋斗,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可现在,满脑子就是老公的衣服,孩子的作业,和晚上回家做什么饭。
更可怕的是,你这点心思,老板早就看得透透的,从来不给你提要求,下班也不骚扰你。可就是默默地把你从心里踢了出去。
按照同事的话说,中年妇女,没有事业。
这些年,听说过不少性别歧视,但说实话,那些摆在明面上的歧视真的不值一提,职场最大的性别歧视,不是克扣工资,更不是给你调岗,而是我的未来没有你。
《醒来的女性》中说,要毁掉一个女人,你根本用不着强奸她或杀了她,你甚至不用打她,你只需要把她娶回家。
或许还有一句:再生几个孩子。
在最新这期《闺女》里,唐菀那段发言更让人揪心。
很多人知道唐菀,还是因为《人民的名义》里的林华华,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这个默默无闻的姑娘也迎来了事业的上升期。


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机会参演一部刷屏级别的作品。但就在事业起步的时候,唐菀却选择了结婚生子,公司不干了,认为在上升期做这种选择就是自毁前程,所以双方解除了合约。
现在,孩子渐渐长大,唐菀想着重新来过,却发现" 这条路比以前要艰辛好多。"
有段时间唐菀每天都会躲在角落里哭,觉得自己没用。
也许看透了现实的残酷,张嘉倪在得知自己怀了二胎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开心兴奋,而是伤心痛哭。那时候她刚刚拍完《延禧攻略》,一边是肚子里的小生命,一边是事业千载难逢的转机。
老天从不给中年妇女两全其美。
姚晨在星空演中,讲起中年女演员的不容易,也红了眼圈,在我看来,除了" 困惑 "" 尴尬 ",更多的是委屈。
当年,姚晨也算的上一线当红影星,初代微博女王,根基够厚。但她只是去拥抱了一下自己的孩子和家庭,转身回来江湖上就没了自己的位置。
她没做错什么,但还是要背锅。



结婚和生育已经成了职场女性的紧箍咒。
不知从何时期,已婚未育的女性成了最不受待见的求职者。没生的时候,公司怕你怀孕。等你生完了,还能不能在职场上有所作为就要看造化了。
" 中年 "" 妇女 "" 孩子妈 "这三个词凑齐的时候,基本就等同与失业。
为了保护女性不再受歧视,全社会都在群策群力,国家出台政策,舆论一边倒的支持,可越是优待,中年妇女的地位越是尴尬。


身边不少女性朋友看了,都暗自忧虑,求职寒冬,怕是连面试都进不了了。


这种担心绝非空穴来风,因为人性就是这样。
仔细想想,一个职位原本男女均可,可招男人随便用,招女人见面连问题都不让问,作为老板,策略当然很简单,不如不见。
我见过不少女性,自己当老板,可依然对女性的境遇无可奈何。有个人曾经跟我说,这件事很不公平,可你谁也怪不了。
职场中很难真正地包容女性,特别是中年妇女。
有人说中年妇女是职场的一颗毒药,可这毒也只能自己解。有这么几点建议,供你思考:
首先,出名要趁早,在自己变成中年妇女之前,别胡思乱想,好好拼搏,有一句话很贴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些女性靠前十年的积累,能吃一辈子老本,这也叫本事。
其次,别太对中年妇女这个阶段太敏感,也不要过早对自己下结论,每个人的职业周期都是有起有落,只要你不是一辈子瓶颈,就没必要太小看自己。
人到中年,或许节奏会放缓,生活会艰难,但我更相信一句话,每个人的结局都是好的,如果不好,说明还没到最后。
-END-
据 说 好 看 的 人 都 点 " 好 看 " 了
# 乔姐碎碎念 #
事业和家庭不是道单选题,但是能做到两者兼得并且双优的 " 牛人 " 真的不多。
来说说,如果只能选择一项,你选 " 升 " 还是 " 生 "?
上次中奖的小伙伴是【南木】,赶紧去联系小助理【墨冉】。今天继续送我的书《有见识的姑娘,活得更高级》(签名版),中奖名单会在下次 " 乔姐碎碎念 " 公布。
星标「Jenny 乔」不再错过精彩好文

孙俪助理生娃当天复工被吐槽:" 你对拼命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 不好意思,连衣裙 128 块以下的不接待 "
" 炒股一星期,净赚 20 万 ":为什么那些想赚钱的年轻人,最后都穷死了?


作者简介Jenny 乔,青年作家,头条号签约作者,名校毕业,乔见工作室创始人。著有出版书籍《愿你盛得下悲伤,也输得出力量》,《有见识的姑娘,活得更高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