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油画申精】古典风与现代美人——油画记录秦Pro出游

[复制链接]

1665

主题

1676

帖子

6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9:5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目录

  【前言】

  【文化穿越——上海大观园】

  【油画——秦ProDM+美美的表姐】

  【前言】

  周末无事,表姐打来电话说她买了新车,准备“免费”带我去郊游。凭我对表姐的了解,她说的“免费带我郊游”,其实是让我给她做免费司机。不过对于表姐的新车——秦ProDM,我还是蛮有兴趣的。

  请问买车需要分几步?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很漫长、很纠结、很反复,但对于我表姐来说,买车只需要三步——第一步:车展上一见钟情看上了秦ProDM;第二步:4S店试驾选定配置;第三步:付款,开回家。

  表姐选择秦ProDM这车除了被外观吸引,还有几点重要的因素:绿牌不限行,随时随地说走就走;秦ProDM 拥有80公里纯电续航能力,完美应对市区出行,而且节能环保。

  【文化穿越——上海大观园】

  表姐喜欢《红楼梦》,所以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距离上海青浦区的大观园,带着时尚感十足的秦Pro来这种地方,真的有一种穿越的错觉!而我呢,自然就成了免费司机+免费摄影师,而且,还要附赠表姐一张我的大作。(后面有惊喜)

  

  偷拍一张表姐,是不是有点文艺青年的style?

  

  园内高度还原《红楼梦》里的景观,古朴感十足。

  [img][/img]

  年代感十足的仿古建筑。

  【油画——秦ProDM+美美的表姐】

  

  先上一张表姐和秦ProDM的美照,亮红色的秦ProDM+美美的表姐,这张照片还不错吧!

  

  这就是本人的大作啦!这个是油画,画的主体可不是纸,而是亚麻布哦!

  下面附带一下整个作品的创作过程。

  [img][/img]

  第一步,起稿,保险起见还是先用铅笔起稿了。

  

  第二步,用熟褐色再强调一下线条,免得画到后面,铅笔稿子被磨消失了。

  

  颜料中加少量松节油,薄涂大色块。

  

  接下来,用灰颜色铺后背景,要虚下去,否则太跳会抢戏。这一步看起来和前面没什么变化,其实还是有变化?。

  灰色调由后往前延伸,营造画面氛围。透视和油画的色彩变化就是体现在这种一层一层的,细小的颜料叠加出来?。

  

  红色的秦Pro已经有了雏形了,用刮刀给主体车和人物物铺上颜色,突出主体。

  

  刮刀一刀一刀的将颜料均匀的涂抹到每层上,基本轮廓已经出来了,接下来就是调整形,加重暗部。

  

  继续铺主体物,并进行简单的亮面与暗面的区分,主体物一定要成为画面最抢眼的地方。

  

  将表姐穿的衣服的颜色铺出来,但是不可以抢了红色秦ProDM带来的视觉效果。

  

  人物身上主要还是铺大色块,简单区分一下亮部与暗部。

  

  勾勒出表姐穿的衣服和帽子,再调整画面整体的亮部与暗部,铺满颜色。

  

  继续给秦Pro填充红色,加强画面明暗对比,色彩对比。

  

  马上就接近尾声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形”,确保车、人、景物拥有正确的透视!(找形!找形!找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几步,调整画面,虚实结合,突出表姐和秦Pro这两个主体!

  

  其实油画是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更看重的是描绘出来的意境和质感效果。

  最后附上一张成品照,留作纪念,马上就要拿给表姐去了,还不错吧!

  最后的最后,附带几张秦Pro和我本人的帅照,希望我也能像表姐一样优秀,早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秦Pro!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