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高齿:以专注和极致诠释“大国工匠”精神

[复制链接]

567

主题

568

帖子

22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14: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出口额逐年增加、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在业内拥有绝对影响力……在风力发电传动设备行业,有这么一家企业,一直专注高端制造业,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近年来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向轨道交通、工业装备行业齿轮箱市场开疆扩土。

  这家50年来一直在实体经济制造业深耕细作的企业,就是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下简称“南高齿”)。作为南京市唯一被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南高齿也是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成功典范,以专注和极致不断诠释“大国工匠”精神。

  坚持不懈,专业源自专注

  成立于1969年的南高齿,专业从事高速、重载、精密齿轮传动装置的生产和制造,是涵盖风力发电、工业装备、轨道交通等业务领域的全球传动领域领导者。近年来,走在转型升级道路上的南高齿,逐渐确立了以风力发电传动设备为生产主方向,不仅实现了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目标愿景,还在2016年入列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南高齿国内市场份额超过60%,全球市场份额超过30%,实现业务全球战略规划:以中国总部为中心,在美洲、欧洲、亚太分别设立了业务区域总部,取得了行业领导地位。2007年,南高齿在香港上市(股票名称“中国高速传动”,股票代码00658.HK)。

  虽然中美出现贸易摩擦,但是美国客户对南高齿的依赖度不断上升,公司2019年的订单量同比出现大幅提升。中国高速传动董事会主席胡曰明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南高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先后自主研发了为多种机型风电机组配套的风电齿轮箱。公司秉承“零缺陷的理念与流程”,确保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符合高质量的标准,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过程中,南高齿在生产管理、工艺研发、服务水平上不断创新和突破,赢得国际市场的信任和认可,在全球化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胡曰明认为,中国公司只要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研发水平,掌握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保证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都能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创新求变,发力三大业务

  “市场千变万化,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在本世纪的第二个10年伊始,我们就提出了‘二次创业,再创辉煌’的口号,激励自己不断超越自我、激流勇进。”南高齿董事长兼总裁胡吉春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南高齿已形成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工业装备三大业务格局,旗下品牌“NGC”是中国名牌及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目前,南高齿已成为徐工、三一、中联重科等国内知名公司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和印尼正全方位推进各领域合作。南高齿于2014年建立亚太区域总部,凭借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和周到的服务,以新加坡为中心,辐射亚太地区,持续在印尼开拓市场,并与印尼海德堡、印尼国家电厂等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7年,南高齿的工业装备齿轮箱业务已实现20%的增长。

  胡吉春表示,随着我国逐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国制造业正迎来新的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着时代发展的春风,南高齿将以振兴民族制造业为己任,加速推进企业国际化进程,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力争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具有更高科技含量的优质产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知名品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