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准确把握旅游发展新趋势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复制链接]

532

主题

532

帖子

12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9 06:5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孙鹏飞)8 月 17 日,市委书记周斌在调研全市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旅游发展新趋势,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周斌先后到宝丰县特色旅游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君文湿地公园,鲁山县龙潭峡景区、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六羊山通天河景区等处实地察看旅游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旅游产业规划、景区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下午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座谈交流,分析研究加快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周斌指出,旅游业是平顶山转型发展尤其是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旅游消费已经进入休闲时代,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和门票经济已不能满足现代旅游发展的需要,人民日益提高的旅游消费升级需要和不丰富不充分的旅游产品供给之间的矛盾成为当前旅游业转型发展必须解决的主要矛盾。我们要深刻理解休闲时代来临带来的人们旅游消费需求的转变,认真研究当前旅游业转型的趋势、方向和特征,牢固树立全区域谋划、全产业联动、全要素配套、全时空统筹、全社会参与的大旅游观念,找准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方向、路径和着力点,推动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体验型、景区化向全域化、过境地向目的地的根本转变。
周斌强调,要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发展观念,创新产品供给,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全产业链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 " 旅游+" 转变。要明晰政府与旅游市场经营主体之间的关系,创新旅游经营管理体制,建立科学的旅游业监管和激励机制,充分激活市场、要素和主体,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要全面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找准旅游、文化的结合点与大众消费需求的兴奋点,从深度和广度上推动文化旅游相互融合。要柔性引进旅游专业人才,通过聘请专业团队、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组织旅游行业优秀专家学者对我市旅游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趋势性方向性问题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我市旅游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 王燕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