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0|回复: 0

你知道吗?字画放在家里原来这么有讲究

[复制链接]

6849

主题

6849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317
发表于 2019-7-22 13: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极客优品

说起字画,有些人还停留在“只有中老年才喜欢”的观念上,其实它真是个好东西,只是你还不够了解,甚至误解了它。



记得小时候的我不懂事,有一次把家里悬挂的字画换成自己喜欢的明星画像,这时不仅爸妈轮番“教育”,连平时最疼爱我的爷爷也说:“谅你还小不懂这些画的含义,以后可不要动它啦,珍贵着呢!”
爷爷见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跟我说了关于字画不为现代年轻人知道的那些事,却始终影响我至今...
古往今来,似乎只有名门贵气的家族,会很重视字画对家宅的影响,现代家庭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因为字画不止是好看美观,更是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文化气质与涵养的表现,而且不同职业、不同立场、不同诉求的家庭对于字画也有不同的讲究。
一、期望家庭安宁,充满生机,作为“心灵媒介”而悬挂
如果回到家里每天都是面对一堵白墙、一台晃眼的手机,生活实在是单调枯燥,还容易憋出坏情绪。若以风雅美画装饰,除了补壁点缀作用,更给家庭生活增添诗情画意,打破乏味基调,注入活力生机,为每一位独特个性而有美学品味的你,带来赏心悦目的艺术品质生活。
二、彰显有文化、有气度的书香家庭
气质与才华都是需要从小培养的,古语“腹有诗书气自华”。字画的悬挂也一样蕴含着文雅气度,能够提升家居生活品质,达到自然与生活的艺术融合,整个家庭的人都会大气内敛,气度非凡。
三、帮助个人品德、内涵的升华和能力、气场的提升
山水画中的五行之气,乃人品之气场,所以越高端的字画越能体现主人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字画里的道理道不尽言不完,字画的美与文化底蕴,潜移默化,感染人,塑造人,直达心灵,可以让你欣赏并享受艺术性的同时,能容万物而生万物,成就世间之不能。



四、带来家宅和个人的好运势
字画的魅力,就好比生命在枯草逢生中轮回、洗涤。这种具有向心力的作品,也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画中的气韵生动是画面表现出来的“生命的节奏”或“有节奏的生命”的视觉形象,悬挂此画能够给家庭带来好运势。
细细品味张国琳这一系列《黄山神韵》套色版画,将黄山的春夏秋冬、风云变幻尽收眼底,画中精雕细琢的美景仿佛让人置身于黄山之巅一览无余,可见“天下第一奇山”在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家中悬挂这些国风复古的美画,既使品味彰显又是精品珍藏。
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张国琳,曾获得多次国内外奖项,并荣获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
●1985年 版画作品《高原秋爽》由中国美术馆收藏,至今已有三十多幅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和著名画廊收藏。
●1999年 获中国版协颁发的中国优秀版画家“鲁迅版画奖”
●2000年 获“安徽版画功劳杯奖”
●2005年 主持创作《安徽历代文化名人图》获“第十六届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美术特展”金奖
●2009年 领衔主创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作品《生死印——1978·安徽凤阳》。
●2013年 创作版画作品《汉代太学 独尊儒术》入围由中国文联、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2018年 荣获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
送朋友,国风复古的风雅美画,是一种交友新时尚,知己难得,以画赠友,更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意!在室内悬挂,寓意热情好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送家人,雅致的艺术作品既能赢得父母长辈的认可和赞许,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敬意与感恩,获得共同的家庭幸福感!家中茶室悬挂,寓意海纳百川,豁达大度,以和为贵。
送孩子,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内在精神气质是需要长久熏陶的,以画彰显书房,既能培养孩子艺术鉴赏习惯,又能开阔眼界思维,寓意才思喷涌,妙笔生花,气度非凡!
送贵人,名师大家的精美作品,给指点帮助自己的贵人送的不只是艺术品,更是精神上对其的尊重与爱戴之情,赠与书房、办公区悬挂,寓意高瞻远瞩,前程似锦!



精选爱普生收藏级纸张,展现出具有高光泽度的原场景效果,不掉色,不晕染,为其承载百年芳华。
《黄山神韵》艺术品由张国琳本人授权,每幅原作对应制作限量数字版画600幅。每一幅版画均盖有授权的“国琳”印章以及画家的签名。
所以说,现代年轻人也可以将这些美好的画带回家,培养自身和孩子的名画鉴赏能力,从身心到灵魂都来一次艺术的洗涤。
现在这款《黄山神韵》套色版画已经在京东金融众筹平台火热众筹中,登陆京东众筹页面,搜索“版画”即可了解详情。
京东金融众筹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17148.html
本文出自极客优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