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25|回复: 0

日记:时间蒹葭,执念进画

[复制链接]

109

主题

109

帖子

46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9
发表于 2019-7-26 0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的岸,旖旎无穷。回想,那年促。我们还来不及说再会,便各奔工具。翻阅泛黄的┞氛片,亦清楚亦含混。泪光笑影中,时间依旧,我依旧,可,你往了哪里?
  ——烟雨疏疏
  曾经的碰见,如我欣喜的那一眼旧词,在山川重逢后的眷恋里,在雁回屋檐后的矮墙下,在枫红并茂的旧道边。有着安静的温婉,有着明媚的尽丽,也有着青翠的缠绵。提笔,执念进画,是我忧伤的注视。毕竟,仍是与时间做了一个商定,即使,你跟我说的所有的话都只是三千浮华素静染凉后的风月词翰,那我仍是愿意一向做阿谁青青的女子,直到你回身!
  最爱好那些素色的画面,不声张,不艳丽,却有着让人无法让人疏忽的美,宁静的走进我的心中,是静静的惦念,是浅浅的回眸。我的时间,我的城,我的回想,有你的┞锋,心中有爱,世间都是美的。最深的理解,无需太多的剖明。只是一个眼神,就可以让远远无期长成彼此的山净水秀。最真的相伴,无需每时每刻。只是偶然的一句问候,就可以让海角咫尺成为安热相依。
  那些写过的文字,就如同飘散的蒲公英,无根也无据,跟着风的脚步散落远方,只等着秋华落尽,初雪莅临,而心的念想,落寂于远远的旧年间,一纸风月,便把我们相隔于远方,时间的莞尔,悄然的漫过枝头的枯叶,而掌心的思路,在金风抽丰里垂垂的凋落,偶然会感怀那些老往的故事,偶然会伤感那些已经远往的名字,曩昔,已然不会再回想,尽管,我是那么的迷恋那些回想!
  终于清楚,安静情深,何如缘浅,多少苦衷亦不外是流光一梦,醒后再也无法相守。枕上书,相思盏,写不尽尘凡缠绵,道不尽爱恨情缘。亦装不下幽梦半卷。蔑在突个晨起,我也执偾清癯的女子,风来听风,雨来赏雨,千种思路,万种心境,与爱无关,只与文字清欢。
  站在秋天寥寂的空旷里,却再也听不到一朵花曾经青涩的感喟。风,吹过树枝潇潇的黄叶,好像时间还在耳畔低低的倾吐,只是忽一阵秋雨淋过,是黯然失容的伤感。是临月哀痛的清欢。所有的心境都即将谢幕在秋水长天,繁荣寂寂,忙乱疏于清算,就似乎一段路,忽然之间我们就已经走的太远,山高水远却再也无法反转展转,似乎是某一天,两小我背对着回身,看各自的身影消散不见。
  南边的雨,细细碎碎,缠缱绻绵,断断续续,淅淅沥沥……旧年的梦里,是忧伤到心碎的伤感,是缄默到分袂的搁浅,是从无言至混乱的画面,是荒漠到寥落的旧颜。指尖的留利剑,有着暮秋的霜雪,颠末了时间的感染与秋雨的眼泪,就似乎回想环绕纠缠在心里的牵挂,静默不语。心底的回想,有念如潮,忧伤辗转盘旋十月的伤感。我眼底素色的纯利剑,在荒寂无涯的思路里忧伤着,如那凋零的枯叶,黯然失容。
  秋天的夜空,风有点凉,冷夜褪色后的星光还未失容,潮涨如海水般的怀念还未散场,秋雨泛滥了一场忧伤的执念。秋已凉,月已躲,一弦秋叶安静了无心,怀念的花依旧开在彼岸的蒹葭,远看在远方垂垂凋落。
  时间蒹葭,执念进画,写一场烟雨,隔山隔水,隔一段相思。
  时间蒹葭,执念进画,缕一段回想,念依念旧,念一段青青时间。
  时间蒹葭,执念进画,取一段时间,为你伏笔,地久天长,莞尔一笑。
  文字:烟雨疏疏,贰零一五年十月中旬漫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