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2|回复: 0

创立新的社会主义社会

[复制链接]

1603

主题

1608

帖子

57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91
发表于 2019-8-25 20: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我国政-策运行过程是:

  

  这个政-策运行过程存在诸多问题:

  1、实施对象言论对政-策影响有限,当政-策与群众意愿相左时,群众只能违心遵循,要么便是抵-制、冲突。

  2、政-府集制订、执行、实施于一身,容易出现为个人或部门利益制订、实施政-策文件,造成腐-败等。

  这应当解决!如何解决呢?

  1、各级政-府中起草政-策文件的机构、人员及政-策研究者转至各级政-协内,来专门从事政-策的起草、制订。

  2、在各级政-协内设立信息反馈的主动接收机构(包括媒体或媒体办等),以便政-协能广泛接收群众与各级行政-部门反馈的信息(与建议草案等)。

  3、在人-大内设立民意办,来办-理政-策草案民意表决。

  这样,政-策运行过程便转为:

  

  这是一个“政-策循环系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

  1、群众言论对政-策影响大,当政-策文件与群众的意愿相左,到一定统计量时,便可使政-策合理修正,不会出现群众违心遵循、或抵-制、冲突。

  2、各级行政-机关人员只能按民意办事,没有制订政-策职能,产生腐-败的一个重要条件没有了。

  这样,腐-败减少了,政-策与群众相左的现象没有了,社会也和谐、发展了。

  补充:1、许多人当选代表后,只为私利(拉piao当选的为甚),不为群众说话,于是出现了民意代表表决却没有代表民意的现象,这不可,应设立独立的民意调-查机构,政-府工作报告等应听取广大群众意见,代表根据所属区域统计后的民意表决,这才行。

  2、为使政-策更合乎民意,人民大众的民-主意识都提高之时,政-府由普选产生。

  3、马克斯创建的社会主义理论,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应创立新的社会主义社会,或模拟发达国家的制度/模式。

  附件1:

  新的社会主义社会浅析

  新的人与人、新的人与物及其新的制度关系构成了一个新的社会主义社会。

  一、新的社会主义社会中人与人的制度关系

  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社会中人与人制度关系是金字塔似等级关系,广大民众在金字塔底部,底层民众上头是官-员与其他上层人士,底层民众接受着上部各种各样上层人士压制与欺压,底层民众各种创新才能与其他聪明才智不能得到有效发挥,底层民众很难得到有效发展,这样,社会也不能有效发展,这种制度关系需要改变,金字塔似的等级关系应改为平地树林式平等关系,这种平等关系中,一个人好似一棵树,平等自由,上头是广阔天空,没有他人压制,每个人都能自由成长壮大,每个人创新才能与其他聪明才智都能得到充分发挥,每个人都能得到充分发展,这样,社会也发展了。

  人与人制度关系是平地树林式平等关系,这是新的社会主义社会第一大特征。

  二、新的社会主义社会中人与物的制度关系

  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社会中人与物制度关系是公有制,经邓小平改革后,现在人与物的制度关系是公有制与私有制并存,人要想生存,需要有个人的私有财产,因而,邓小平这种改革十分正确。

  人与物的制度关系是公有制与私有制并存,这是新的社会主义社会第二大特征。

  三、新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制度与制度关系

  全国人民共同拟订通过的制度是公投制度,公投制度最大,其他制度都服从于公投制度,公投制度由国家主席签署实施,宪法应由公投产生;人民代表拟订表决通过的制度是表决制度,表决制度由国家主席或区域首席长官签署实施,法律与条例应由能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代表表决通过;区域或部门首席长官参予拟订通过的制度是临时制度,临时制度最小,服从于同级的公投制度与表决制度,下级制度服从于上级制度,临时制度由国家主席或区域、部门首席长官签署生效,所有政-策文件都应由国家主席或区域、部门首席长官签署实施,否则无效。

  公投制度最大,表决制度次之,(县级)首席长官临时制度最小,这是新的社会主义社会的第三大特征。

  参考:我国还没有公投制度,表决制度也不完善,大量的临时制度还没有首席长官签署,制度关系真的有点乱,应完善公投制度与表决制度,整理临时制度,应取消没有首席长官签署的政-策文件,应强化宪法与法律的作用,应将法律机构扩增,将政-府机构重组精简,发改委需拆散,分转至各个部门内,成为各个部门的发改办,政-府发言人制度应取消,政-府中的大量“闲散”人员应转至法律机构(公安、法院等)中,“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应改为“更好地发挥宪法与法律的作用”。

  附件2:

  它会带动国家发展,应尽早实施

  社会发展要城市化,经济发展需要城市化,城市发展需解决城市病,须解决城市道路车道交叉产生的拥堵与交通事故;解决城市病,须将交叉车道叉开。

  请看-pPT中的日川路口与规划:

  http://v8081878.11214.22la.com.cn/images/1.pdf

  这种左转右转直行车道都叉开的路口,能带动道路业发展,能带动环保业发展,能带动房地产业发展,能带动汽车发展,能带动城市发展,能推动国家发展。

  这种路口结构,是专利,希望能尽早实施。

  寻求投资与合作,联系:0577-62621355

  日川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王建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