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6|回复: 0

望使沉冤得昭雪

[复制链接]

6849

主题

6849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317
发表于 2019-8-25 22: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错案二十年
本网讯:
记者:丁文豪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新中国正在不断的成长,经济水平的提高,交通的发展,住宿问题等民生问题的解决,促使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发展健步如飞,今天的中国已经是高高升起的太阳!
新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由最初的否定法治,到如今确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新中国的法治建设以及法治话语权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变迁。我国法治话语权的核心,就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通过对历史的回顾与反思,汲取历史上法治建设与法治话语权变迁的经验教训,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建设法治中国,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治话语体系。
公民要保护个人合法权益,必须得依靠法律的力量,依靠政府的帮助。可泱泱大国,总有害群之马。在河南省灵宝市就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干部侵犯群众权益事件。
据当事人反应,家住河南省灵宝市朱阳镇朱阳村烟火崖组的陈吉林与其长子陈历军于1994年2月15日承包烟火崖组位于前凹的荒山15亩,陈吉林与烟火崖组达成口头协议:承包烟火崖组位于前凹的荒山15亩,期限25年,承包费为每年1000元为时五年,五年期满后的二十年间每年2000元,每年交一次,及共计租赁期25年(由于当时法律知识并未普及,农村的百姓还没有法律方面明确的知识),双方还约定:由陈吉林将荒山改造成果园。
陈吉林夜以继日的修整土地、挖坑栽树、施肥浇水,终于栽了1700多棵果树,整整15亩荒地,被陈吉林改造成了果园。陈吉林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终于见效,勤劳致富的观念在朴实的陈吉林脑海中根深蒂固。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第五个年头,陈吉林的果园建设的越来越好,可却遭受到烟火崖组长王金福的嫉妒,王金福欺负陈吉林是外来户,滥用职权,挪用陈吉林几年来交的承包费,屡次侵犯陈吉林的合法权益。
1998年6月中旬,国家发布政策对农村土地调整,社员告诉陈吉林,组长(王金福)说他没交承包费,果园要被回收。淳朴善良的陈吉林每年都提前交付对应的承包费,却被王金福私自挪用。据为己有。陈吉林敢怒不敢言,只好再次补交承包费。
1999年4月,陈吉林被无理要求增加承包费,这让老实的陈吉林气愤不已,提出了抗议。事件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僵持,期间陈吉林及其长子陈历军可谓是受尽折磨毕竟明枪易挡暗箭难防,2007年10月以其为外来人口为由逼得陈历军一家有家难回只能租房栖息。忍无可忍的陈吉林一家决定上访,当然邪不压正,上方的结果是好的,陈吉林一家获补偿三万元。



但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补偿的叁万元都被“政府”以借的名义收走了。
2000 年2月30日,王金福竟带领众多来历不明的人,哄抢瓜分了陈吉林的果园,将陈吉林一家赶下山去,绝望的陈吉林不断地找村干部反映,要求解决事情。
随后。王金福又将陈吉林一家的烟叶款截留,这是他邻居和兄弟在烟本上卖烟的货款,陈吉林继续反映此事,2005年9月13日,王金福书面承诺欠陈吉林的烟叶款折抵承包费,但却只字未提赔偿陈吉林的果园损失,用合同陷阱欺骗人。
实在忍无可忍的陈吉林,在依靠村组干部解决无果的情况下,只好一纸诉状,将烟火崖组王金福告上了法庭。
灵宝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王金福赔偿陈吉林的损失,法律是公正的,谁知审判长王毅斌和审案法官赵学仁偏听偏信,竟于2007年2月5日判决时,以此案已超过诉讼时效为由,维持被告。
王金福和村书记王治平更是扬言,决不让陈吉林打赢这场官司。一审陈吉林败诉,于是他依法上诉到了三门峡市中院。
2007 年7月28日三门峡市中院驳回了陈吉林的上诉,维持原判。
2007年10月8日被迫无奈的陈吉林来到三门峡市信访局,信访局人员却叫他向法院人大诉讼。
2008年陈吉林进京上访,却遭受到灵宝市驻京办刘米良局长的非法拘禁长达15天,(灵宝市拘留所10天,前后一个月),随后在陈吉林开的小片荒地,会计董邦录截杨树。
2009年陈历军到灵宝市法院取材料,王院长仗势欺人,滥用职权。于是陈历军回来就被灵宝市公安局以扰乱办公为由拘留10天。
伤心欲绝的陈吉林又向河南省高级法院请求再审,2009年8月10日案件被受理(2009 豫法民申字第01951号),符合受理条件,2009年10月31日省高院却作出裁定书,再次驳回了陈吉林的再审请求。




2009年12月31日陈吉林收到裁定书,给最高人民法院上报。
2010年1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给出回应:此案属于河南省检察院职权范围。
陈吉林又前往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院以一款法律超过诉讼时效2年为由不受理,从此以后只要陈吉林上访,接访人便胡乱搪塞,甚至说出粗鄙的话语讽刺陈吉林(甚至预谋掏钱给当事人去嫖娼,设计陷害)。
三门峡市检察院同样以一款法律超过诉讼时效2年为由不受理。而现在他们却回应:事情的结果因2009年12月31日- 2011 年12 月31日陈吉林本人不抗诉造成。
不分是非的检察官、贪污腐败的村干部一次次的折磨着陈吉林。陈吉林找到省人大诉讼,却被告知:要去北京人大反映,法院检察院不受理的。
2010年10月29日,村两委出示证明:2000年村两委5月份调解过此事,故意造成冤假错案。
除此之外仍存在许多劣迹斑斑的事:2011年10月、12月、2012年4月村两委换局选举,为了争夺权位,村书记王治平弟王治争竟然入室多次投毒不知哪次既遂哪次未遂,但2011 年10月3日,灵宝市卫生防疫检查报告单显示陈吉林为铅中毒,血液浓度328,肝瘤凉性,铅中毒转变胸部痒腹部胀痛尿痛尿不下,有转变神经错乱。2012年陈历军亦被查出铅中毒。



2013年,陈吉林的病症转变肺积水,常常去诊所治疗,已花费两万多元。
2014年4月份,陈吉林向中央第八巡视组反映,又被告知找三门峡市信访局解决,向人大法院提出诉讼。
2014 年9月份,陈吉林到国家人大反映,再次被告知找三门峡市检察院,三门峡市检察院再次不予立案。
2016年,陈吉林家的孩子上学遭到阻挠,辍学在家长达115天,这对年少的孩子来说,是巨大的伤害。
2017年4月份,陈吉林向国家人大、纪检反映,中央纪委书记给最高人民法院批函,等陈吉林到最高人民法院,再被告知:灵宝市驻京办人上报2010年1月7日已经解决了。
2007 年10月,陈吉林被“抄家”,被逼无奈只得租房子居住,“地头蛇”村干部仍然处处为难陈吉林。
2018 年10月,陈历军购买宅基地,再次受到村干部的百般刁难。
进京上访二十多次,维权二十余年,陈吉林像“皮球”一样,被各个部门踢来踢去,维护正义的法检却成了侵权的保护伞。
二十个年头,陈吉林心力交瘁,处处被村干部为难,不被政府重视,甚至几次有轻生的念头,心如死灰。
2019年7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给出回应:15日内处理群众来访介绍信。这让陈吉林的心底又泛出一丝光亮。



维权二十余年,陈吉林看到太多的徇私枉法,村干部违规严重,性质恶劣,希望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加以重视,绝对不能让这些不作为、乱作为的村官欺压百姓,损坏共产党的光辉形象,陈吉林的事件,是社会的悲哀,希望政府早日还清事实,早日还他一条活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