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9|回复: 0

创匠科技:刷脸支付爆发,让顾客的每笔支付都变成你的盈利点!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66

帖子

6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79
发表于 2019-8-25 23: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创匠科技解读:2019,刷脸支付迎来爆发,你怎么从顾客的每一笔支付中盈利?

  【刷脸的时代,一张脸走天下】

  现代人出门什么是必带的?当然是脸呀!为什么不是手机呢?因为,刷脸的时代已经来临。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现状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元,增速达每年20%。而在这每年20%的市场增长背后,一场由技术引领的产业链加速度冲刺正在上演。

  而这其中,刷脸支付的市场尤为广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巨头都在跑马圈地,抢占先机。

  

  【蜻蜓飞,青蛙追】

  2018年12月,支付宝推出首个刷脸支付机具“蜻蜓”,由此正式拉开刷脸支付线下商业应用时代,据悉目前已经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

  微信支付不甘示弱,于2019年3月19日,在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上推出刷脸支付设备“青蛙”,售价与支付宝看齐,并表示全国几百家商户已落地。

  随后的4月17日,支付宝又突放大招,推出蜻蜓二代,售价1999元,经过四个月的迭代,蜻蜓2.0在产品性能、搭载小程序、小指令等软件功能方面得到明显提升。

  【商家接入刷脸支付的好处】

  刷脸支付产品不断迭代升级,也越来越能满足商家数字化经营的需求。对于商家而言,接入刷脸支付有以下好处:

  1.提升运营效率:刷脸自动扣款,效率更高,减少消费者排队等待时长;刷脸更便捷快速,消费者无需拿出手机进行扫码等一系列繁琐操作;消费者更省时省事,消费体验增强,提高复购率。

  2.降低成本:刷脸支付降低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成本降下来后,就可以给消费者更多优惠。

  3.吸引客流:全新支付方式,体验新颖,无感支付更迎合年轻人消费习惯,销售额平均上浮20%。

  4.多种收款方式:不但可以刷脸支付,也可以支持收款码支付,同时还支持花呗信.用.卡直接付款。

  5.定向营销:有屏幕,就可以推广告,商家可达到品牌宣传、活动推广目的,为流量主带来更高收入的可能性。

  6.会员开卡功能:帮助商家在刷脸设备屏幕上快速完成会员开卡功能,提供开放的支付宝会员卡券包能力,用户一键加入会员、领取会员权益、会员储值、积分兑换,打造完整商业闭环。

  7.不定期补贴:额外的市场红利,官方推广给出的奖励政策。

  【服务商此时入局,是抢占红利的最佳时机】

  近几年,移动支付巨头们对线下场景的挖掘一直不遗余力,覆盖范围几乎布满了便利店、超市、餐饮、交通、医疗、出行等所有高频率场景。

  正如当年支付宝推广二维码,在推广刷脸支付上,巨头依旧重重加码,支付宝放言将在未来三年投入30亿元,来支持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如此力度推广,对于服务商而言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回想推广二维码时期赚的盆满钵满的服务商们,刷脸支付必然会吸引一大波创业者前来逐利。而刷脸支付的红海就在这两年,此时入局是最佳时机。

  【做刷脸支付代理加盟应注意哪些问题】

  想参与到刷脸支付的市场,分到刷脸支付市场推广的红利,你有两个选择:

  1.成为官方服务商,自己注册公司,拿到官方的开放接口,自己做品牌,自己开发系统;品牌是自己的,数据是自己的,但是投入巨大,开发一套系统动辄上百万,而且需要自己组建完成的公司,包含技术团队,运营团队等等,开支巨大。但是市场不等人,等你的系统开发好了,市场红利早已被人分割殆尽。

  2.加盟或者成为别的服务商的代理,直接用别的品牌去做市场,不用自己开发系统,官方返佣分成。好处是不用自己去开发系统,不用自己耗时耗力去组建团队,在市场快速拓展的时候可以分一杯羹。

  但是,对于代理、加盟模式,存在明显的弊端,对行业的长远发展也存在一定伤害,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存在一定的违规风险。部分违规企业为了短期内吸引更多刷脸支付代理,提供或使用违规低费率通道,容易被央行查封,出现总公司资金跑路风险,2018年已经出现多次此类情况。总公司一旦跑路,代理们辛苦签下的门店也几乎毁于一旦,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2.代理与总公司的矛盾影响了行业发展,部分有资源和实力的创业者,前期做了代理,后期规模大了想做自己的品牌,但却无法独立迁移商户,容易产生不必要的市场矛盾和纠纷,影响发展。

  3.做代理每年需缴纳高额代理费用。部分移动支付公司为追求利润在同一区域招收多名代理,由于市场快速饱和,代理无法实现盈利,容易与总公司产生资金纠纷,进而导致行业内恶性竞争,并且代理费用需要每年缴纳,费用高昂。

  【刷脸支付私有化部署是什么,有什么优势】

  除了代理模式,以及自己开发一套系统以外,移动支付行业有第三种模式:移动私有化部署。你自己注册公司,申请到官方的接口,由创匠科技为你完成部署。这套系统会有人为你继续开发,不断升级,不断有新的功能加入,有人会为你做系统维护,你碰到问题我们有专业的售后为你提供服务,选择创匠科技的私有化部署,相当于是买了一个技术部,你可以专心发挥你的强项,去做好市场,在最好的时机拿下更多的商户。对比移动支付代理模式,私有化部署主要有以下优势:

  1.资金投入的优势。几乎与做刷脸支付代理、加盟等同的价格,而且只需一次投入,创业者能完全拥有自己独立的移动支付系统,可直接与官方对接刷脸支付机器,享受政策补贴。

  2.企业独立发展品牌的优势。创业者或企业能完全拥有自己的品牌,自己做服务商,直接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官方对接,而且有能力的可直接与大型商超、购物节谈合作,真正做创业者自己的事业,拿的出手的事业。

  3.数据的优势:所有交易数据完全归客户自己所有,客户也能第一时间查看自己平台的数据,合理规划自己的推广策略,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商户数、交易数)时,也能更快获得资本的青睐,开展更丰富的运营手段,提供更多服务。

  4.与官方对接的优势。自己做服务商,能直接拿到官方的补贴政策,参与官方活动,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5.资源利用的优势:私有化部署之后,自己拥有系统,才能真正将自己的商户资源转化为固定收入涞源,做代理是给总公司签商户,后期不做代理了无异于把积累的资源拱手让人。

  【服务商的收入来源】

  目前服务商最直接的收入来源,就是来自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流水返佣,微信0.4%,0.35%(不同行业返佣比例会有一定出入,但大多数行业都是此比例),这是最直接的收入来源,但其实服务商的商业模式还有很多,这里我们系统介绍一下,一共有六种:

  1.官方返佣

  返佣是微信支付、支付宝官方提供给服务商的“专项基金”,这笔基金是为了奖励服务商为各自平台拓展线下商户而准备的。

  2.硬件(销售、维护)

  服务商可以开发硬件设备(智能收银设备等),通过帮助线下商户升级收银设备,提升收银效率,提升消费者交易体验。并从硬件设备的销售、维护中,获得可观利润。

  3.软件的销售、维护、开发和硬件一样,服务商可以为线下商户提供软件服务及技术支持,获取销售、维护所得利润。

  4.营销工具的推广

  服务商可以为商户提供诸如公众号管理,会员卡券管理、摇一摇、打赏、微信小程序等系统功能服务,让客户能够主动进行会员维护、精准营销。

  5.进入资本市场

  移动支付所涉及到的支付入口,能够获取到海量的用户交易信息,由此生成的消费者精确的人物画像,可以为商家后续推送做好数据保障——精准推送消费者喜好的产品、服务等,大大提高了留存用户的二次、三次等消费。

  6.跨区域合作方式

  服务商可在全国各个区域签入合伙人,帮助自己开拓市场,从而获取更多的收益,数据积累也就越多。

  【创匠科技:刷脸支付早已实现私有化部署】

  作为市场上真正将移动支付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的移动支付企业,创匠科技早已累计为超过100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移动支付技术服务,其中还包括大中型国企及第三方支付机构。我们为客户进行私有化部署系统,并提供完备、领先且贴心的运营服务。

  对于有刷脸支付的零售企业,或者想要获取刷脸支付推广红利的创业者,创匠科技均能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快速占领市场,用私有化部署,真正帮助客户做自己的事业。同时,创匠科技顺应市场,在行业内率先推出AI刷脸会员,基于刷脸支付,为商家提供更多样化的营销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