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自成功男人的忠告:懂奢侈品对男人有多重要?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9:5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我观察,身边二三十岁开始注重消费升级的年轻小伙,最典型的改变就是买奢侈品时不再问「值不值」这种低级问题,问的问题越来越现实:
为什么很多男人用奢侈品就像土大款?男人应该怎么正确买奢侈品?懂奢侈品会对男人的社交、职场有哪些加成?
为搞清楚这些问题,我找到了国内最早一批奢侈品买主之一——王大鑫。
30 多岁便成为令人羡慕的「有钱人」,又从地产行业转行做媒体,目标是当上成都「小默多克」。
奢侈品对男人的重要性,他一定比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更清楚。上周,我去成都见了这位 30 多岁的富一代,问了问奢侈品在这位成功男人的生活、工作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




(杜少,下面简称杜)先问一下,你是怎么在 30 多岁就成为一个有钱人?
(王大鑫,下面简称王)我作为 70 年代末的一代人,毕业就进入房地产行业,就是做房地产营销,天天跟媒体打交道,就是给媒体投钱的万恶甲方。在房地产干了 12 年,也是慢慢积累到这个程度。
现在想想,也不是说特别努力奋斗,就是进对了行业。我当年学的经济管理,有房地产经济的课,正赶上 98 年大规模下岗、取消福利分房,在学校就意识到这个行业要变厉害。所以上学还是要读书要学习的,你得有眼光,有见识,才能入对行。
所以这种眼光也体现在你对奢侈品消费的意识上。
是,其实一个道理。
买的第一件奢侈品衣服是哪个牌子的,花了多少钱?
第一个阶段还是从杰尼亚开始,先买西装,那时候还不是定制,最早就买衬衫,两三千块钱一件,那时还挺贵的。
为什么从西装、衬衫开始买?
那时候搞房地产比较前沿,属于营销最前端的行业,视野就很广,你就发现想站在最前沿就得这样,就得知道什么东西好。
当时了解到这些牌子的东西是最好的,那买它肯定不会错。况且,那时候国家在钓鱼台搞颁奖大典,给房地产颁奖,你就得穿得像模像样。
批量买奢侈品是什么时候,那会你挣多少钱?
大概 2000 年左右吧,刚上班的时候。那会开始有时尚杂志,没事就翻杂志呗。刚入行的时候收入在同龄人里比较高,02 年,一个月基本三五千,一年下来加奖金提成能有十几万收入,那就消费嘛。
房地产行业对服装会有些要求,大家都穿西装打领带。我又经常和媒体打交道,他们对流行的认知是最早的,穿得也都不土,对我也有些影响。
那时候就开始培养审美,看时尚杂志。喜欢就研究嘛,很多门户网上面就有时尚频道,平时没事就翻一翻。


对你来说,懂奢侈品真的对自己的事业有帮助么?能帮你赚钱么?
我始终认为吧,第一钱是花出来的不是攒出来的,一定要把钱花出去才能赚回来。
第二,人都需要有自信,买很多贵的东西并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穿上后会给自己潜移默化的自信的力量。
还有第三部分,能获得快感。花钱是有快感的,用好东西、懂好东西是有快感的,血液里循环的东西都是正能量的。
那不懂奢侈品会有什么影响?
让人很恼火啊。比如你参加个酒会,就能看到很多鬼迷鬼眼的人,穿得那个样子,胸口还塞个帕子。关键是他也弄不利索,也不知道该弄什么颜色的。
就是皮囊两层皮,一看就不懂,只会模仿,压根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你都不想跟他多说一句话,看到就恼火。
所以我说钱花出去要花科学,就得研究。你要不研究,同样花 5 万块买一身行头,给我们一看都像 5 千块,首先对你自己来说这钱花得很不值,懂的人一看也恼火。
那一个不懂奢侈品的人,该怎么做才能尽快搞懂?
这应该区分看待,跟人生阶段有关。用奢侈品第一步叫穿给别人看,懂就是穿所有人都懂的那种品牌,lv、Gucci 的经典款一定得先拥有一件。
第二步是穿给懂的人看,不能再穿爆款。10 年左右穿纪梵希的很少,我还会穿一穿,后来郭德纲开始穿了,穿的人多了,我也就不穿了。
第三步我管它叫鄙视链阶段,开始研究自己适合什么东西。对浑身上下用的东西开始系统化处理,注意搭配,这就算比较懂了。
当然,这个懂的前提在于「追根溯源」,买它你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这很重要。
比如买车,有个说法叫「男人一定要买一辆奔驰,向汽车发明者致敬」。你去德国奔驰博物馆,人家门口放一辆马车,放一句话:「是我们让马车变成汽车。」这太牛了,你买这种车是有底气的。你去宝马博物馆就不会有这种感觉,在内涵上奔驰就是打的它还不了嘴。
所以你的玛莎拉蒂 Levante 是什么时候买的?也有和买奔驰类似的感受么?
16 年提的,那时候选个百万级的 SUV,还是需要找点不同。那是成都第一台玛莎,我提走的。
为什么选玛莎?第一,三叉戟,寓意很好,我又喜欢足球。第二,最好的跑车在意大利,我想要有一辆,向这个国度致敬。第三,小众嘛,开的人少。而且 1914 年到现在,玛莎拉蒂只生产这些跑车,一百年到现在的产量可能还不如一汽大众一年的产量。
你觉得自己对时尚的审美怎么样?会不会担心自己花那么多钱买奢侈品,却被人说穿得像个土大款?
不担心,早年间全公司上下就我自己懂,我更多时候觉得很孤独。这也是一种自信。
到现在更不担心,过了那个阶段了。


今天刚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贵的东西除了贵,其他没什么毛病,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其他都是毛病。你觉得贵的东西一定好么?
五千的东西和五百绝对是不一样的,他可能不完全真的值五千,但就算它值两千五,他也比五百的好太多了。
哪怕就一件白 T 恤,面料剪裁绝对是不一样的。你肯定有体会,一件两三百块的白 T 恤,真的就是洗几次就不能再穿了,他做工就摆在那。
还有牛仔裤,都觉得牛仔裤差不多,但很多细微的设计。BOSS 的牛仔裤就会让人看起来很正,它最早就引领了一种上身穿西装、下身搭牛仔裤的风格。
再比如破洞牛仔裤,你得承认杜嘉班纳和几百块牛仔裤的破洞,一定是不一样的。这里面是有设计美感的,不是随便两剪子你就比得了的。


从买第一件奢侈品到今天经常买,心态有什么变化?
更清楚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更适合什么。
是一个从加法到减法的过程,从早期对品质品牌的要求,到现在更关注适不适合自己。
最常买奢侈品的途径是什么?会担心买到假货么?
假货其实很少担心。我在成都买奢侈品最早是通过一家小店面,叫「寺库」,类似一家格子铺,当时叫二手寄卖。那会奢侈品也刚刚兴起不久,有些人就会把自己买错的、不喜欢的东西寄放在它这里。寺库按照新旧的程度给你分好 A、AB、B 级,也有 S 级的全新货,就是主人买回家后压根没用过,纯属倒个手。
早年间它还是从老客户手里积累了不少信任的,后来顾客多了,对他来说卖假货的犯错成本也变得很高,所以它也不走这路线。
因为接触的早,它在我这里积累了不少信任,我这种人十几年了还在用,买东西会比较稳当。现在寺库也做大了,还有自己的 App,但它的营销和推广太弱了。自以为自己很火,那太扯淡了,大街上有几个人知道它?
你大概在那里买了多少东西?花了多少钱?
这个很多,买表买包大多在这里。
平时没事就翻翻看看,就当翻杂志看着玩,看到喜欢的就买呗。
它满足了你对买奢侈品的哪些要求?
买奢侈品这件事其实分三个阶段 ,第一是建立信任,第二是获得快乐,第三个叫分享。
建立信任之后,就需要在购买过程中获得快乐,包括性价比快乐,服务快乐。寺库的性价比是很好的,它确实便宜,过几天 7 月 7 号开始还要搞活动更便宜。
还有服务快乐,比如当年买黑椰子我没时间抢,多花点钱找寺库的人帮我去抢呗,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现在你用它的 App 还是不好用,搜索东西经常找球不到,很恼火。但没办法你还得用,不然你说说,除了寺库你还能用什么?
另外对我来说还有一个问题,它现在搞得越来越年轻化,偏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我们四十岁的现在都看不懂里面那些梗。
像玛莎拉蒂,劳力士,LV 这种全国人都认识的奢侈品牌,很容易被当做土豪的象征,有没有人说过你这审美挺土的?
那还是他们对这些牌子的理解不够。这些牌子就是因为太经典,导致跟风的人很多,搞得好像用它就土。
很多人鄙视劳力士,但他可能根本就不懂。它是代表了制造业的最高水平了,陶瓷、钢、金、玫瑰金。买表是有阶段的,认知会更新。兜兜转转看过一圈风景后,最终还是会回到劳力士,你会发现它是真的好。
还有买包,用过很多你才会知道 Prada 的包质量差,Gucci、Hermes 爆款太多,最后再回到 LV,你会发现真的没别的包比他好,但这需要一个阶段,你必须得全部经历过一圈后才彻底搞懂。
还是在于认知差异,其实我只是喜欢好东西。一个男的想不想搞懂奢侈品,归根到底要看他是关注别人看法还是关注自己内心。


聊到尾声,我问王大鑫:如今再买奢侈品时,除了关心是否适合自己,还有其他想法么?
他想了想,说:「孤独」。就算再懂衣服、腕表、车、雪茄、酒 ... 却很少能找到和自己理解相当的人一起分享,这是孤独。
和王大鑫聊天,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强烈自信,这是一种感染力极强的自信。
这份自信的来源,离不开他对奢侈品的认知。你无法否认,消费品位和生活品质,一定会给男人带来由内而外的自信,无论你是 40 岁、30 岁还是 20 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