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地铁交汇!阿舍·南2号成为长沙融城新地标……

[复制链接]

1603

主题

1608

帖子

57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1 20:0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沙地铁建设迟缓,遭省发改委“批评”

  地铁是一座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2009年9月,长沙启动2号线工程,宣布正式进入“地铁元年”。截止目前,长沙地铁建设交出的成绩单是已“开通三条(1号线、2号线和4号线)”和“在建三条(3号线、5号线和6号线)”。

  目前,长沙地铁目前完成的“答卷”与政府规划的12条地铁线的“目标”差距明显。这一情况,引起省发改委的高度重视,甚至特意发文要求长沙地铁建设提速。原文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建设时序要求,你市(长沙市)多个规划内的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请在严格遵照中央关于防范和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长沙地铁建设进度缓慢,虽然由多种因素造成。但是,相比武汉地铁运营9条、在建9条的速度,长沙多少有些相形见绌,另外,长沙已开通的地铁里程数位居全国16位,这与长沙在全国的经济地位不相匹配。在省发改委的“点评”下,长沙地铁建设全面提速,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

  >>芙蓉路与融城路交汇处,将成“暮云中心”

  南城是湖南的行政中心,也是地铁建设的核心区。目前该区域仅有地铁1号线,其建设速度和数量明显跟不上融城节奏。南城地铁建设增量提速,势在必行。

  暮云是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也是长沙南城的重要交通节点。据悉,在政府的最新规划中(待审批),暮云片区将有两条地铁,一条是7号线(延长线,解决1号线无法南延的问题),另一条是12号线。

  

  7号线延长至暮云;12号线终点站设于暮云东

  7号线从松雅湖东至暮云,其中一期工程自匍园路站至云塘站,线路长21.6公里,设站18座,投资181.32亿,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2021年,此线路将确定延伸至暮云;12号线从金霞北到暮云东。

  7号线与12号线的交汇点位于芙蓉南路与融城路(原伊莱克斯大道)交汇处,毫无疑问,这里将成为暮云板块最重要的交通节点,成为暮云中心,人流商旅集中于此,城市建设由此展开。

  可以预见,双地铁在此交汇,必将拉动区域繁荣,刷新城市形象。融城路定位成城市主干道,芙蓉路与融城路形成黄金十字,这里将成为“暮云之心”,成为长沙南城的“新地标”。

  2019年7月1日,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发布了关于《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非涉铁段)一期工程监理招标公告》,附件中有关于7号线的描述:

  “7号线已经明确线路走向,将在万家丽路转往芙蓉大道南延至沪昆铁路以北,且肯定延伸到暮云。而近期长沙轨道集团正配合《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新一轮线网规划修编,长沙地铁规模进一步扩大,线网进一步加密,布局也将更为合理。”

  若该规划方案获批,暮云名符其实地步入到“双地铁时代”,这将给暮云整体片区的腾飞注入强劲动力,衷心希望此规划加速推进。

  >>双地铁都在家门口,南2号成为区域新地标

  阿舍·南2号,位于芙蓉南路与融城路交汇处,而7号线和12号线交汇口正在家门口。阿舍·南2号成为南城首屈一指的双地铁公寓。

  

  

  南2号成为双地铁物业,7号线和12号线就在家门口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对于南2号而言,则应是“地铁两响,黄金千万两”!在当下,地铁物业已成为“升值”的代名语,地铁口岸是带动片区繁荣的重要动力,它不仅给业主带来更便捷与高效的生活,还能让物业进入快速升值通道,因此,地铁物业倍受人们青睐。

  2019年是南部片区的“腾飞之年”,除了地铁的规划之外,仅暮云片区就有64个重大项目推进,如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湘雅五医院、暮云片区学校扩建等,而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的落子暮云,引发了热切的关注。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落户暮云,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

  据了解,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占地面积约150亩,计划投入3亿元,将建成拥有72个教学班(高中42个班+初中30个班)的市属完全中学,由长沙市一中实行统一管理和教学,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该校落户暮云片区,填补了天心南部片区无高中的教育空白,对区域内中学教育跨越式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舍·南2号楼下就是双地铁口,仅距长沙市一中800米,真正的地铁型陪读公寓,给家长提供高质量的陪读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长沙不多见的硬核教育资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