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88|回复: 0

2 个韩国游客跑到港理工看热闹,被困住了

[复制链接]

785

主题

81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发表于 2019-11-20 14: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 TV)
据韩联社 19 日报道,两名韩国游客 17 日进入香港理工大学,结果被困长达 24 个小时,最终求助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后,才得以逃离。消息曝光后,两人遭到了韩国网友的集体指责。
报道称,这两名遭遇 " 噩梦 " 经历的韩国游客,一位是 30 多岁的男性,另一位是 20 多岁的女性。17 日,他们进入香港理工大学。



▲暴徒用弓箭攻击清障的香港市民(资料图)
早在 16 日晚,港理工已经卷入激烈冲突之中。当时,暴徒 " 占领 " 校园内高处,用自制的大型弹弓,将汽油弹弹射至道路上。警方则使用了催泪弹。
到了 17 日,事态进一步升级,暴徒投掷大量汽油弹进行阻扰,警方则动用催泪弹和水炮车,进攻暴徒防线。当天下午,所有通往理大的通道被警方全部封锁,水泄不通。
韩联社称,17 日,两名韩国游客被困在校园无法离开,只好胆战心惊地在港理工过了一夜。
18 日下午 5 点,他们向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发出求救信息。



▲ 18 日,香港警方在港理工附近拘捕多名暴力示威者。(橙新闻)
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联系警方,称两名韩国游客被困港理工,他们的目的 " 仅仅是参观 ",希望警方 " 妥善处理 "。
18 日 21 点半,两名游客终于得以走出校园。他们高举双手,一边向警方展示护照,一边用英文高喊 " 我是韩国人!"
警方确认两人身份后,获准他们离开。



▲香港理工大学被严重破坏(东网)
对此,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负责人强调," 香港示威现场非常危险,绝对不能靠近。可能会被警方逮捕,也可能被汽油弹或催泪弹击中,一定要远离。"
消息经韩媒报道后,引来韩国网友集体指责。



▲有网友质疑两人的动机," 不看新闻吗?为啥跑去给添麻烦?"



▲也有网友说," 在国际上给韩国丢脸啊,真惭愧。"
还有网友愤慨地指责," 明知危险还跑去,让他们去自行‘体验’好了。不用管了。"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 15 日曾表示,希望在港韩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而计划到香港旅游的公民则需慎重考虑赴港必要性。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的 40 名韩国留学生,已经在领事馆的帮助下,于 13 日至 14 日期间从学校撤离,其中 30 人已经回国。总领事馆还表示,预计在港的 1600 余名韩国留学生,大部分也将撤离回国。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