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大使把韩议员叫到官邸:见面就提钱,反反复复 20 次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87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0 14:1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译 / 观察者网 李焕宇】
为让韩国把要承担的防卫费提到 50 亿美元,美国人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据《首尔新闻》11 月 19 日报道,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本月 7 日邀请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委员长、正未来党议员李惠薰来大使官邸做客,尽管双方只进行了 30 分钟的谈话,但哈里斯三句不离 " 要钱 ",至少有 20 次谈到了美方要求韩方把承担的防卫费提到 50 亿美元,令毫无准备的李惠薰非常惊慌。
而这只是美国针对韩国会议员发动攻势的一个缩影。自本月起,美国大使馆已先后向自由韩国党议员尹相铉、李钟九,我们共和党议员洪文钟、赵源震,以及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安圭伯发出邀请。



李惠薰 图片来源:news1
一进门就谈钱
李惠薰在 19 日的一场电视节目中回忆了 11 月 7 日她与哈里斯见面的情况。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接到哈里斯的邀请,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聊天谈话,没想到会牵扯到防卫费,因此感到非常惊慌。
通常,此类见面会先谈谈国内外局势,最后引出大使方面的要求。但李惠薰表示,哈里斯没有做任何铺垫," 一见面就提到了钱的问题 ",而在之后的谈话中,哈里斯也反复提及美国主张韩国应承担 50 亿美元的防卫费。
虽说没有特意去计数,但李惠薰估计,哈里斯在 30 分钟的谈话里提到这件事的次数 " 可能达到 20 次 "。他还不断重复特朗普总统的理论,即 " 韩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只交了五分之一的钱 "。
尽管李惠薰表示美方提出的金额 " 不合理 ",还试图把话题转移到《韩日军事情报交换协定》等领域上,但哈里斯并不吃这一套,始终聚焦防卫费问题。
李惠薰则继续强调美方要求 " 不合理 ",首先美军驻韩美国也是受益者,因为如果有导弹从朝鲜射向洛杉矶,美军从阿拉斯加要花 15 分钟才能探测到,但从韩国探测只需 7 秒。
其次,除了纸面上的防卫费,韩国政府还间接承担了很多费用。比如免费提供土地、建筑物,不收水、电、煤、环境污染费,美军基地也无需缴纳各种税款。李惠薰称,尽管韩国在纸面上要承担的防卫费是 10000 亿韩元(约合美元 8.6 亿),但从 2015 年的资料来看,韩国方面的支出达到了 54000 亿韩元(约合美元 46 亿)。



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现任驻韩大使哈里斯 @视觉中国
不止一位韩国议员接到美大使馆邀请
据韩国 JTBC 电视台报道,接到美国大使馆邀请的韩国议员不止一位。
就在李惠薰赴大使馆官邸前一天,哈里斯邀请了两位自由韩国党议员,分别是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尹相铉和产业通商资源中小风险企业委员会委员长李钟九。





尹相铉(上)、李钟九 视频截图
18 日,哈里斯还邀请了我们共和党议员洪文钟和赵源震。洪文钟称,哈里斯多次向他强调了在防卫费分担上的立场,不过自己 " 没有感到压力 "。





洪文钟(上)、赵源震 视频截图
除了在野党,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国会的国防委员长安圭佰也表示,自己收到了邀请,但已回绝。



安圭佰 视频截图
韩媒认为,美方可能是为了在防卫费分担协商中占据有利地位,公然笼络或压迫非政府人士。有人批评称,美国大使把韩国国会常任委员长叫到官邸,公开对提高防卫费分担金施加压力的做法不仅是外交上的失礼,而且是违背常识的行为。
第三次裂 防卫费分担协议或面临空窗期
尽管美方不断向韩国施压,但 19 日的防卫费分担协定第三次谈判还是因双方的严重分歧而破裂。据韩联社报道,韩方谈判代表称,因美方首先离场,谈判未能继续。美方谈判代表则表示:" 为给韩方重新考虑的时间,我们缩短了会谈的时间。"
据悉,美方这次希望韩国能在原有基础上承担驻韩美军补贴、出动战略武器费用、联合军演花销等新的支出项目。《韩民族日报》估计,在今年年内达成妥协很难,可由于防卫费分担协议的期限就是今年,因此从原则上讲,如果年内不能达成妥协,那么分担协议将进入空窗期。
至于防卫费分担问题是否会牵扯到驻韩美军存留。韩方谈判代表表示,他们从未讨论过这一问题,美方代表则回答:" 我不会预测或推测是否会裁减驻韩美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