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0|回复: 0

唯一赢过 Alpha Go 的人类棋手,宣布退役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87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19-11-20 14: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陆雨聆】昨天(11 月 19 日),世界棋坛上发生了一件大事。现年 36 岁的韩国传奇棋手李世石九段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 24 年 7 个月的职业生涯。他不仅是柯洁、古力等中国国手的劲敌,还是世界上首个战胜过 Alpha Go 的人类棋手。



李世石输给 Alpha Go,赛后一脸无奈 图源:澎湃新闻
据韩国棋院网消息,当地时间 19 日,李世石九段正式向韩国棋院递交了 " 辞职申请 ",正式辞去职业棋手职务,自此退出棋坛。
近 25 年的职业生涯中,李世石共获得了 50 座冠军奖杯,包括 18 次世界冠军和 32 次全国冠军,总奖金累计接近 98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5900 万)。此外,他还 8 次夺得韩国棋院 MVP,4 次夺得多胜王、连胜王,3 次夺得胜率王,可谓世界顶级棋手。
李世石 1983 年生于韩国全罗南道,年仅 12 岁便入段。2003 年 4 月,李世石获得世界围棋棋王战 LG 杯冠军,同年 7 月又获得第 16 届富士通杯冠军,直接升为九段。
2014 年,李世石在轰动棋界的 " 古李十番棋 " 中,以 6:2 击败古力,独揽 500 万元人民币奖金。
他最辉煌的一战,当属 2016 年 3 月与 Alpha Go 的五番棋大战。在这场举世瞩目的 " 人机大战 " 中,李世石代表全体人类出战。



李世石与 Alpha Go 人机大战 图源:韩国棋院
尽管总比分 1:4 落败,但他在第 4 局下出 " 神之一手 "(即棋图中白 1),取得人类棋手对阵 Alpha Go 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局胜利,也是截止目前的唯一一次。



李世石对阵 AlphaGo 棋图
李世石最早萌生退意,是在今年 3 月。他在首尔与柯洁进行了一场 " 纪念三一运动一百周年 " 特别对局,柯洁执白 156 手轻取李世石。那盘棋后,李世石面对媒体大赞柯洁年轻有为,表示正在考虑隐退," 今年或许是自己职业棋手生涯的最后一年。" 问及原因,他觉得未来要击败像柯洁一样的年轻围棋选手 " 会越来越难,我个人也觉得很累。"



3 月 5 日,柯洁和李世石在对弈中 图源:新华社
对于这位劲敌,柯洁也赞赏有加。" 韩国不太可能再出像李世石这样有个性的棋手了,我非常欣赏李世石那种不羁的感觉。" 柯洁曾直言,李世石之后再无李世石," 且不说性格,就说成绩,因为有成绩别人可能才会容忍你那种性格。现在韩国没人有这样的成绩,我也看不到他们有这样的成绩。"
如今,李世石退役的这一天正式来临。得知这个消息,古力在微博上表达了惋惜和怀念," 此刻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纵有千言万语,更与何人说。"



韩国棋院最后透露,将给李世石安排一场告别赛,具体比赛方式和对手目前尚未确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