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当心气温变化心血管吃不消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87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1 22:4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去冬来,气温骤降,进入冬季后就到了一年中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高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好发人群。气温下降容易导致血压失控,血管变得更加脆弱,加之冬天人们常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使得门诊中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加。冬天毛孔收缩,血管收紧,一方面会令得血压升高血液流速度加快,另一方面冬天身体为了抵御寒冷,消耗的热量多,得加速能量的供应,转化,释放。每到季节更替,不少慢性病患者就开始忧虑了。
根据多项研究表明,气温对血压是有明显影响的,当气温降低时,机体为了维持正常体温,全身血管较温暖炎热时明显收缩,血管阻力增大,为了保证全身供血,血压便明显升高了。老人血管壁的弹性变差,无法耐受过大过快的血压波动,在所处环境的温差很大时,对心脏的伤害更加明显,特别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寒冷的冬季对冠心病患者冲击最大


“寒冷的冬季是冠心病的多发季节。国外一项医学气象研究结果表明:77%的心肌梗塞患者和55%其它类型冠心病患者,对气温骤降特别敏感,心肌梗塞发生率明显升高。”我国多数地区的大气压、风速、温差都处于极不平衡状态,变化多端的气候可能会影响心脏的血液供应。寒冷使血管收缩,收缩的时候,就会把斑块挤破从而形成血栓。然后,随着血液流动将心脏血管堵掉,导致心肌堵塞或者是梗死。因此,冬天冠心病会更高发。在秋冬季节应该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要避免温度骤降、温差过大的时候尽量避免外出,因为这容易导致血管突然收缩出现血管痉挛。
昼夜温差大让更多的心血管疾病发生
由于我们国家地域广阔,南北受太阳照射程度不同,也造成了很大的温差,所以有些地区会出现气温骤降的情况,当昼夜温差较大的时候冠状动脉综合征和慢性阻塞性肺炎引起的急性事件发生率则显著提高,因为在低温下,血管会收缩,造成重要的脏器缺血缺氧,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如果补水不足,也容易造成血液黏稠,引发血栓等病症。气温骤降血管收紧,血压骤然升高,而血管血液却不正常,就会容易造成微血管破裂,溢血,栓塞等心脑血管疾病问题。也有研究表明,每年的降雪时间和降血压对于心脏疾病的入院率有直接的关联,在降雪后的第二天入院率就会有所上升,其中受到牵连最大的则是老年人。
“候鸟”式迁徙也会使血压受到影响


根据对我们国家10个地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个地区冬季和夏季人体的血压水平差异也是不一样的,在我国的心血管疾病调查数据显示,心血管死亡病例中有百分之十七是温度气候所导致,有百分之十五是寒冷导致,只有百分之一是炎热导致,所以也有很多中老年人为了离开寒冷的气候,到海南,云南等地区进行避寒,但是在经历漫长的旅程的时候这中间两地的气候差异也是非常容易造成身体不适的,严重的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突袭。
冬季高血压频发,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血压不稳定的患者不宜在天气寒冷时外出晨练。如果碰到实在要外出的时候要注意穿戴防寒保暖衣物,防止寒冷刺激,避免使用太热、太冷的水洗澡。按时休息,避免劳累,多喝水,增强抵抗力,注射流感疫苗,预防呼吸道感染,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不急不暴燥,避免任何进一步剌激血压升高的行为。


冬季血压相对其它季节更不稳定,高血压患者应该在冬季更加重视对血压的监测,防止脑出血等高血压引起的严重疾病。以前一周监测一次的,最好是改为一天监测一次,及时记录血压的变化,人的血压随四季的更替而有浮动,我们需要顺时而动,积极采取正确的措施应对。如果血压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就需要告知医生,如果出现了头晕,胸闷等情况的,也需要及时就医。在严寒来临之前,做好保暖措施,避免体感温度忽升忽降。对于家里有高血压患者的家庭,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措施,让他们平平安安的度过秋冬季!
更多的健康养生知识,欢迎关系筱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