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79|回复: 0

服用红参 注意几点

[复制链接]

724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发表于 2019-11-21 22: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参具有补元气、补脾肺、生津安神的作用,其药性更温,具有火大、劲足、功效强的特点。红参中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而多糖作为红参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具有抗肿瘤、抗病毒、降血糖、抗氧化、免疫调节作用等多种多样的生理功能。




服用红参时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避免温补过度。红参的主要功效是益气补血,可以较好地针对气血亏虚的问题。但红参作为一类温补性药物,在服用后不宜再进食人参等其他温补类中药材,人体过度补充营养可能会导致出现上火或心慌气短等问题。
避免饮茶。服用红参后,最好不要再饮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富含大量的鞣酸物质,会与红参发生反应,影响红参的效果。
避免进食破气、刺激性食物。服用红参后,不要进食破气的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白萝卜、黄瓜、胡椒等,否则会降低功效。
热性体质、儿童慎用。红参作为一种滋补性药物,热性体质的人和儿童不适宜服用。


文字:《医药星期三》
图片:网络
编辑:彭海波 曾旻 曹琤媛


“健康杏林”是《医药星期三》报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医药星期三》报是全国邮发的,以中医药治疗为特色的,刊发医药保健、健康养生知识为主的专业保健科普报。开设有“中华医药””中医精粹“”民族医药“”药膳食疗“等中医专版。全国邮发代号47-66。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