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海军抛出“王炸”,“锆石”真的能让\"宙斯盾\"破功吗?

[复制链接]

763

主题

796

帖子

1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1 22:4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就在首艘国产航母第九次海试的同时,美国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级也是动作频频,在海试中大秀“分骚”走位,展示其优异的机动性。
美国新一代航母福特级

除此之外,美海军还计划用MV-22B鱼鹰旋翼机替代其航母上使用了50多年的C-2A“灰狗”舰载运输机,C-2A主要执行运输船员邮件,备用零部件等任务。此举将增强航母的航空运输能力。
未来,美海军还将三代战斗机逐步替换位更先进的第四代隐身战机,再配合隐身无人加油机,提高了航母的作战半径和作战实力。依靠这些改进和升级,届时,其航母编队作战能力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面对美军的步步紧逼,俄罗斯当然不会坐视不理。
疑似“锆石”高超声速导弹

近期,有媒体曝出俄罗斯计划为“沙波什尼科夫”反潜舰和“伊尔库茨克”核潜艇装备“锆石”高超音导弹。锆石高超声速导弹属于飞航式导弹,可以在飞行途中多次变轨,另其防护的一方无法有效跟踪和锁定,再加上高达400公里左右的射程,8~9马赫的飞行速度,既可以打击陆地目标,又能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目前几乎所有的标准系列防空导弹,海麻雀中近防空导弹,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只能拦截亚音速和超音速导弹,对于高超音速导弹则是无可奈何。
匕首与米格31的搭配堪称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的另一款高超声速导弹“匕首”已经装备俄空天军,该导弹射程更是上千公里,由米格31“双三”(飞行高度3万米,飞行速度3马赫)搭载。目前的防空系统理论上无法拦截,堪称无解的存在。
反观美国,其在高超声速武器方面美国的高超音速实验飞行器X-43A早在2004年的一次飞行试验中,达到了最高速度9.6马赫,约7000英里/小时,可以说,俄罗斯在高超声速武器方面已经弯道超车,一举超越了美国。
目前,俄罗斯计划先将“锆石”装备到一艘水面舰和一艘潜艇上进行实验,在该导弹技术成熟后,将会大规模装备海军舰艇或者潜艇。在配合“匕首”导弹。未来一但发生海上冲突,美海军航母将可能会面临来自空中,水面,水下的饱和式攻击。在这种攻击模式下,航母的生存能力堪忧。
锆石可以由潜艇发射,让人防不胜防

正所谓有矛就有盾,“锆石”,“匕首”也并不是无法拦截,毕竟没有哪一款武器是无敌的。理论上面对这种高速导弹,美军正在研究的激光武器等粒子束武器(激光速度达30万公里每秒,发射及命中)能够对其进行拦截,当然前提是能解决技术难题研制成功。
现有防空系统很难拦截“锆石”

近年来,俄罗斯在军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剑走偏锋”,大力研制像“锆石”这种所谓的不对称武器,另其对手防不胜防。此外,还有像“波塞冬”核鱼雷这种让人看来有些脑洞大开的新奇思路,可以说,俄罗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武器装备发展路线。这点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多关注,评论和点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