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耕图书业十多年,远望谷董事徐玉锁使中国“芯”知识无限

[复制链接]

567

主题

568

帖子

22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6:0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图书馆管理信息化的普及,如何实现图书快速可靠借还、快速盘点、查找、乱架图书整理等的智能化,是一直制约着图书馆管理行业发展的瓶颈。RFID技术应用于图书馆,通过RFID技术及产品来识别、追踪和保护图书馆的图书资料,实现图书资料的借还、顺架、查找、馆藏盘点智能化,极大地提高图书馆图书资料处理的效率。从而大大提升了图书管理方式智能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图书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为图书馆信息化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提升。

  20世纪90年代,RFID技术和产品开始大量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图书馆管理。1998年北美图书馆提议以RFID技术方案作为读者自助借还的一种方式,之后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图书馆最先安装了RFID系统。1999年密歇根法明顿社区图书馆成为首个使用该技术的公共图书馆。2002年新加坡国立图书馆发布了亚洲首个全面部署RFID的图书馆管理系统,率先将高频(HF)RFID技术全面引入图书馆。使用RFID技术后的图书馆借阅率增长了30倍,工作人员减少了2000人,每年节省2800万美元,在提高管理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这一切表明,图书馆在运用RFID技术实现图书馆智能管理上已达成共识。图书馆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图书爱好者服务,通过RFID提高图书管理的效率势在必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