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斯里兰卡旅游攻略,一周小环线打卡必去景点

[复制链接]

789

主题

826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尽的海滩、好客的人民、古老的遗迹、低廉的价格,以及海上茶园小火车和著名的锡兰红茶......这一切使得这个印度洋岛国令人无可抗拒。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在马克·吐温眼中,斯里兰卡像是存在于另一个星球。


《孤独星球》则在去年将斯里兰卡评为2019年最佳旅游国家,同时斯里兰卡还是当前唯一在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的南亚国家。
上面的这一切,都可以成为前往斯里兰卡的理由。


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成倍增长,今年8月1日起,斯里兰卡正式对中国游客免签。


闲话少说,正式的福利来了,为大家推荐一条初次游玩斯里兰卡最为经典的小环线,这条紧凑的路线囊括了斯里兰卡最为重要的必去景点。


Day1:小镇尼甘布休整、探秘魅力首都——科伦坡

科伦坡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后,可以就近选择机场附近的小镇尼甘布作休整,舒服的吃一顿斯里兰卡早餐。这个小镇非常惬意,是斯里兰卡少数的基督教聚集区之一,有十七世纪荷兰建筑物的残迹。


然后可以坐车到达首都科伦坡,这里是斯里兰卡的最大城市与商业中心,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




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记得去一下科伦坡独特的粉红清真寺,唤起你的少女心,但切记要尊重当地宗教文化。


还要逛逛科伦坡这里的集市,参观这座城市独具风味的老城区和焕然一新的要塞区。


Day2:最有情调的海边城堡——加勒要塞

接着,乘着斯里兰卡著名的海上小火车南下,这里据说是宫崎骏先生《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仿佛在大海上面行驶的火车绝对会让你感到惊艳。


沿着海岸线到达令人陶醉的加勒,走这条路线,还能避开总是十分拥堵的西海岸公路和沿线无聊至极的小镇。


世界遗产加勒老城绝对值得你花上半天的时间好好逛逛,这座要塞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Day3:享受舒适的海滩之旅(米瑞莎、马特勒、坦加勒)

从加勒开始,就去沙滩上打发打发时间吧,也可以继续沿着海岸线南行,抵达米瑞莎马特勒或是坦加勒这些沿海城市。


这些地方有美丽而人烟稀少的沙滩地带,有越来越多的可爱沙滩供你游玩,还有各种各样的出海活动等着你。




Day4:大自然的狂欢——雅拉国家公园

继续向着岛内行进,便会来到斯里兰卡著名的雅拉国家公园,这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自然保护区,在那里,几乎可以看到全斯里兰卡所有的野生动物。


成群的白头鹤在园中池塘内栖息,鳄鱼、孔雀猴子都是园中常见的动物。印度懒熊、花豹、亚洲象、水牛、野猪、梅花鹿等更是游客们追逐的对象。




Day5:斯里兰卡最美的山区小镇——埃拉

若沿着蜿蜒曲折的道路前行,你就会来到斯里兰卡的中部山区,在小镇埃拉休息一下,享受惬意的时光。这个小镇在斯里兰卡非常有特点,带有趣味十足的旅游氛围,同是又是个静谧的小山村。


有人说埃拉是斯里兰卡风景最美的地方,大自然毫无保留地赐给斯里兰卡美丽的风景,它紧紧地隈依在群山之中,波涛一样起伏的山峦和广大的平畴尽收眼底。


Day6:茶园王国——努沃勒埃利耶

搭乘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路之一——斯里兰卡茶园小火车,穿越茶园王国,来到充满英国殖民印记的努沃勒埃利耶


在这里,你会感觉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你可以尽情游览茶叶种植园,品尝醇香浓厚的锡兰红茶。


Day7:斯里兰卡佛教圣城——康提、返程

接着坐车继续北上,抵达斯里兰卡的圣城康提,在康提参观标志性的寺庙和庭院。


康提建于14世纪,以佛教圣地闻名,历史上是斯里兰卡的行政和宗教中心。


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最后从康提出发,坐车返回科伦坡或直接去机场都非常方便,结束一周的旅行。
注意事项

斯里兰卡的电流为230伏,50赫兹,多为三项圆孔插头,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斯里兰卡海拔较高的中部山区地带气温较低,要带上保暖衣物;
斯里兰卡的小费文化并不盛行,但如果觉得对方服务很好,也可酌情给予小费;
注意尊重当地文化,进入寺庙前,脱掉鞋帽,不要对着佛像拍照;
斯里兰卡禁止旅客携带香烟入境,对香烟入境控制非常严格。
好了,看到以上的内容,如此让人心潮澎湃的旅游胜地,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斯里兰卡之行了,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收藏计划起来吧!


本文由Eden侃旅行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