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18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信部第321批/第320批新车拾遗:很多很多的“长城”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89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工信部第321批公告新产品相对较少,坂道同学之前也给大家介绍了其中的大多数,一如既往的,我补充一些坂道没有讲到的内容。
首先,启辰T90改款了。




为了显得不那么难看,配图选择了顶配车型的外观,然而……
动力总成方面,型号未变,依然是MR20型,排放升级到国六标准,变速器恐怕还是加特可的CVT。
启辰T90这次改款在前脸造型上同步了最新的品牌特征。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车企(及相关联的公司)的Coupe SUV产品,启辰T90的造型一直都有争议——启辰的设计能力本身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出于控制成本的目的,造型也受到了平台的限制,这次改款作为对市场反馈的修正,有一些进步,但整体还是蛮遗憾的。
对于改款T90的销量表现,问题的关键恐怕不是T90单个车型销量,而是启辰品牌本身能不能有些突破。
接下来我们看看斯威G05。




银翔的汽车业务经营出了很大的困难,同在重庆的鑫源也好不到哪里去,在推出斯威G03之后,鑫源申报了斯威G05这一新产品,该产品已经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但未公开内饰)。鑫源针对斯威品牌首车——斯威X7进行了一定的改进,增大了前格栅面积,加上了贯穿左右的尾灯组,得到了斯威G05。动力总成方面,本批次申报了两款车型,分别搭载SWD15T型1.5升涡轮增压引擎和SWE20型2.0升自然进气引擎,排放均为国六标准。变速器的搭配不得而知,不过参考斯威X7的情况,SWE20型引擎可能搭配五前速手动变速器,SWD15T引擎可能搭配双林DSI的六前速自动变速器。需要指出的是,斯威X7上市初期搭载的1.8升自然进气引擎采购自沈阳星光华晨公司,当前斯威G03、G05搭载的引擎均为鑫源自己生产。
鑫源通过“魔改”现有产品产生新产品也不是第一次了,斯威品牌第二款产品——斯威X3就来自鑫源(准)乘用车产品首车金杯750。鑫源进入汽车行业最初是依靠华晨的资源,早期产品也挂金杯标,作为金杯品牌的小、微型产品来完善金杯的产品布局,与银翔-北汽的合作一样,鑫源-华晨的合作在小有发展之后,鑫源也意图独立发展,将原有产品纳入自有品牌也是斯威X3诞生的一个背景原因。
对于鑫源的汽车业务,我觉得做一家区域性车企也挺好的,在几个有利区域取得一定的销售业绩,也许是很多弱势本土品牌生存的最后机会。
——————————————
之前坂道同学的文章介绍了“新宝骏”品牌的两款新产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款老“宝骏”品牌的新产品以及一款老“宝骏”品牌产品的换标。
首先是小改款宝骏360。




宝骏360小改款仅更换了中网造型,引擎依然是L2B型,自然进气,1.5升,排放为国六标准,本批次只申报了一款车型,变速器不详,不出意外,改款宝骏360会有搭载新CVT变速器的车型。
宝骏360的销量情况不是太好,类似产品长安欧尚A600的情况也差不多,这类家用低价位B-MPV的市场容量真就这么点么?我并不这么认为。
接下来是五菱730。




上汽通用五菱申报了前期型宝骏730的换标车——五菱730,引擎为L2B型,1.5升自然进气,排放为国六标准,似乎就是车标不一样。
宝骏730的出口车型就挂过五菱标,那这回是出口转内销?当然也不排除是将“新宝骏”品牌与之前产品区隔开的原因。
昌河A6和昌河Q35。
更新引擎的还有很久没在乘用车领域投放新产品的北汽昌河,本次,北汽昌河申报了搭载1.5T引擎的昌河A6和昌河Q35。




以上是昌河A6 1.5T,搭载来自北汽动力的A151R1型1.5升涡轮增压引擎,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以上是昌河Q35 1.5T,同样搭载来自北汽动力的A151R1型,1.5升涡轮增压,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昌河Q35的姊妹车绅宝X35都快投放中期改款了,昌河这边就增加了一款引擎?北汽对昌河的经营已经进入了“少投入-收益少-更少投入”的恶性循环,就不知有没有领导希望改变这种情况了。
一大波长城新车来了。
长城汽车在这批次中集中申报了一批切换GW4G15F型引擎的新产品,GW4G15F引擎是4G系列增压引擎的最新改型,4G15系列引擎是长城的第一代小排量引擎。压力稍低的产品已经换用新一代的4B15系列燃油缸内直喷引擎,本批次申报的这些产品均为相对低价的产品,对老引擎进行升级显然是为了在有限的成本下符合国六排放的要求。


▲改款哈弗H6 coupe(图1)


▲改款哈弗H6运动版


▲改款哈弗H6运动版(原蓝标H6运动版)




▲改款哈弗M6(图2)


▲改款哈弗H2


▲改款哈弗H2(原蓝标H2),申报图中还有另一种使用黑底新标的中网造型


▲改款哈弗H4(图3)


▲申报图中有两种中网+前保外皮造型,实际投放的黑底新标产品外观为图中靠下的一种
需要指出的是,哈弗H6 coupe的最新车型(图1,变更了外观及内饰)曾经有搭载4B15系列新一代引擎的车型,后期调整后取消了4B15引擎车型,本批次申报的H6 coupe仅有4G15F引擎可选,可以视作是控制成本的措施。哈弗H4(图2)则更加彻底,原本仅有4B15引擎一种选择,本批次申报的产品居然全部切换为4G15F引擎,为了和降低售价的新一代H6区隔,H4真的只有换用低成本引擎一招了么?
本批次这么多更新引擎的哈弗,只有哈弗M6(图3)进行了外观的更新,新设计美观了一些,已于7月10日公布指导售价,投放市场。
各种哈弗,大家晕了么?
没晕?那就再来几个魏派!在上一批次(第320批)的申报中,长城申报了搭载了新一代2.0T引擎(E20CB型)的魏派VV7车系新车型,涉及到VV6、改款VV7、改款VV7 PHEV、VV7 GT、VV7 GT PHEV五款具体车型。


▲改款VV6




▲改款VV7,外观进行了一些调整




▲改款VV7 PHEV,相比改款VV7,外观仅有两个“PHEV”标识的差异(当前在售车型为P8,但早期款VV7就有申报PHEV车型,未上市)




▲VV7 GT,此款车型之前已有申报,搭载现有引擎,但未上市,此次申报了搭载新一代引擎的车型,应该是快上市了


▲VV7 GT PHEV,与VVY GT的区别仅有车尾的PHEV标识,所以就贴一张车尾的图片。之前长城申报过P8 GT,不知接下来P8 GT和VV7 GT PHEV会不会并存
以上五款车型均搭载E20CB型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长城在中等排量引擎上选择切换新款引擎来满足国六排放的要求。变速器方面,由于蜂巢动力的9前速双离合变速器尚未量产,以上车型的变速器应该均为当前在售车型已经搭载的7前速双离合变速器。PHEV车型的情况不详,前桥侧的电机是否还是P0要等待具体的消息。
最后按惯例是一个妖孽:




福田的皮卡和其衍生的SUV如何提高附加值?答案就是上面这个莫名其妙的玩意儿。
文|咸鱼
图|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2

主题

83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3:00:44 | 只看该作者
虽然我很看好长城,但是我感觉这次的长城就是在作死!本身呢,你慢慢全部使用新发动机已经有了一定成效,新发动机的油耗以及动力表现远比老发动机好不少,如果这么过几年黑子再想对这两点黑自然会有新车主的反驳,但是现在开倒车,或许一时的销量会上升,可以后的车主再买第二辆车的时候就有可能因为这辆车而不在选择,原来的老车主之所以会在第二辆车继续买你多数是因为质量相对过硬,但现在的趋势是质量差的小厂分分面临倒闭,再过几年国内就会是只剩几家大厂,到时候你的质量优势还能相对明显?质量都差不多的时候谁会愿意购买油耗与动力都不行的车?这次购买的车主在与其他车主交流对比后有多少还会继续购买长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5

主题

774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板凳
发表于 2020-1-19 23:01:36 | 只看该作者
很佩服长城的销售人员,这么多车型,要每个型号都记熟不简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6

主题

793

帖子

2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5
地板
发表于 2020-1-19 23:01:42 | 只看该作者
宝骏730用五菱车标我就想买了,对五菱我是用情之深[打脸][打脸][打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6

主题

791

帖子

23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5#
发表于 2020-1-19 23:01:54 | 只看该作者
启辰的设计师对汽车外形有独特见解,但可能不符合大众的审美观,另外外观用料和喷漆应加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1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6#
发表于 2020-1-19 23:02:21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服长城,就是换外壳就能出新车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