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景点每年挖出 150 部手机!网友评论笑岔气

[复制链接]

756

主题

791

帖子

23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景点每年挖出 150 部手机!网友评论笑岔气…

由于每年都能从沙子里挖出百余部手机
甘肃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名胜区
近日成为 " 网红 " 景点



当地辅警许治轩告诉记者,他们 " 挖 " 出来的手机都是游客不小心掉落的,因为景区大部分都是沙漠,手机很容易被迅速掩埋,所以找起来难度很大,但经多年摸索,民警还是找出了 " 挖手机 " 经验。
游客手机掉落
几秒钟便会被吞没
许治轩告诉记者,甘肃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有几十平方公里,都是沙漠沙山,里面的游玩项目很多,比如爬沙山,虽然不是很危险,但游客们在爬上去滚下来时常常容易掉手机。同时景区内沙子流动性强,手机掉下去几秒钟就被淹没了,一般人是找不到的
"手机丢失的数量是分淡旺季的,旺季是 7 月至 10 月,大概会有几百起,淡季游客不多,丢手机的事件就会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景区是 24 小时营业的,所以半夜也会出现丢手机等情况。" 许治轩说,一般游客的手机里都存储着火车票等信息
" 接到报案后我们会根据游客提供的线索去寻找,丢了以后不一定能找回来,概率大概在 1/4 到 1/3 之间。有的人思路比较清晰,记得在哪里休息过,或在哪里玩得比较开心,那么就有很大几率能找回来。" 许治轩表示。



手脚并用寻找
平均每年能找回百余个
许治轩说:" 我们派出所里有前辈教授方法,比如先大概判断在哪个区域,然后看看脚能不能把手机踢出来,手能不能把手机挖出来,都是手脚并用。所以我们也是凭借经验才能找到手机的,平均每年能找到 130 到 150 部。"
" 游客们丢了手机都非常着急。" 许治轩说,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对来自上海的游客,丢了手机以后比较慌张,一直在哭,民警们一边找手机,一边安抚他们。
许治轩说:" 由于大多数游客的行程比较赶,但找到手机的几率不高,所以我们会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以后给他们寄过去。"
年初 " 大扫除 "
最久被埋大半年
被问及手机留在沙漠会不会造成污染,许治轩说:"景区每年春季会组织一次清理活动,由于当时是淡季,游客比较少,所有景区工作人员会上山把一些垃圾之类的东西清理出去,有时候也会找到一些手机,最长的已经被埋了大半年,找到后无论隔了多久,我们都会想方设法联系失主。"
据许治轩介绍,景区内各景点都有提示,而且当地公安、旅游局都会让导游提醒游客注意好随身物品,在一些特别的景点也会专门提示,比如骑骆驼、开越野车,上山下山等颠簸的景点。
许治轩说:" 我从事辅警工作已经 6 年了,看到游客找回自己的手机,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
网友说:
网友 1:我室友决定和我一起去挖手机减轻警察的负担
网友 2:哈哈哈哈哈,我们一群人 9 月底的样子去了鸣沙山月牙泉,有一个小伙伴儿玩儿沙子的时候就把手机掉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网友 3:刚从那回来哈哈哈哈哈,我妈的手机也差点埋了,还好反应快,刨出来了
网友 4:曾经在鸣沙山捡到过一部手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电话找到失主啦~那天巨开心~
网友 5:我老公手机就是骑骆驼时丢的
"
在沙漠时
记得揣好手机哦!
你会喜欢
"90 后梗王 " 又上线!袁隆平:我有 " 十个螺 " …
哪种取暖器最省电?这组数据帮你算清楚→
今天,三条高铁齐开通!网友:早上热干面,晚上胡辣汤!
吃了一道菜后,男孩心脏骤停!医生:剧毒 ...
" 亚洲水塔 " 遇上河源文化的发祥地!" 果树 " 组合,太靓了
北京青年报、钱江晚报、中国长安网
本文编辑:王一涵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