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60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必去的风景线:30公里,有4个免费景点!沿途全是农家院

[复制链接]

789

主题

826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位于河南省中西部的鲁山县,地处伏牛山东麓,因为多山而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也因此一直是国家级贫困县。
但独特的地理环境,却造就了当地独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除了大家熟知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尧山和中原大佛外,鲁山还有着众多的原生态旅游景点。




在鲁山,有一条经典的户外旅行线路,短短30公里的路程内,就有4个免费景点。这些景点因为未开发,知道的人不多,但风景却一个比一个美。而且沿途都是农家院,基本几十元就能包一天吃住。快来看看你去过没?
一、想马河





想马河风景区位于尧山风景区山下的尧山镇想马河村,是尧山风景区集群的一份子,在当地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原生态休闲旅游景点。
景区内潭瀑成群,大大小小的瀑布有10余条之多,尤其上上游的通天门瀑布,落差之大,水流之急,仿佛要冲去人所有的烦恼。
目前景区属于半开发状态,近两年新增了玻璃吊桥,游客可以免费进景区,只是游玩玻璃吊桥需要单独收费(玻璃吊桥是自选项目,游客也可以选择不上)。
二、西大河





从想马河景区向北出发,再经徐峡线,沿县道017行驶大约18公里,就能走到西大河景区入口处的西大河八号农家院。而在十几公里的路程中,沿途大大小小的农家院有数十家之多。
同想马河一样,西大河的水源也很是丰沛。因为地势原因,景点内形成了数不清的瀑布山泉。清澈见底的小溪冲刷着石块,在沟底肆意蔓延开来,几乎每走一步都是水。
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仅能登山玩水,而且还能烧烤露营,是不少老驴友的钟爱之地。
三、珍珠潭





从西大河八号农家院沿县道017继续前行,不过7公里,便能到达珍珠潭。
相较于想马河和西大河,珍珠潭属于真正原汁原味的生态旅游景点,因其隐藏在大山之中,需徒步穿越而保持着最原始的味道。
不过,路虽难行,但这里确实鲁山名气最大的生态景点。景点内青山、竹林、水潭、瀑布、乱石等交相辉映,因为飞瀑竞流、风光惊艳,而有着"户外驴友的后花园"之称。
四、文殊寺





从珍珠潭沿县道017继续前行,不到3公里的地方,便是千年古刹——文殊寺。
据记载,文殊寺建于元至正四年(也就是公元1344年),寺庙四周峰峦叠翠群峰竞秀,寺前泉水缠绕飞流相伴,再加上古木参天修竹环绕,是深山藏古寺最真实的写照。
不过文殊寺最大的看点,却并非寺院建筑本身,而在于寺内的五株千年古银杏。这五株银杏树高均在25-40米之间,最大的一株,数围达到了6.9米,需要几个人拉手合围,才能将其抱住。
这株银杏就是有着2880多年的树龄,有着"世界树王"之称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银杏树。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转一转。
因为珍珠潭和西大河属户外徒步线路,相对文殊寺和想马河而言,道路可能不是很好走。再加上最近天气转冷,想去的朋友,可以先做好攻略,出行最好结伴,安全为上。
想了解更多河南文化、旅游相关资讯,请点击下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9

主题

762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3:01:47 | 只看该作者
这几个景点真的不错,珍珠潭较为徒峭,须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9

主题

762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板凳
发表于 2020-1-19 23:01:51 | 只看该作者
017道路也很爽,看着很平其实是陡坡,也就是怪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1

主题

804

帖子

1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8
地板
发表于 2020-1-19 23:03:29 | 只看该作者
这啥时候拍的??这都冬天了还有水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5

主题

81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5#
发表于 2020-1-19 23:03:5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线路的里程准确?你确定去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