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不提前剧透这台丰田新车,我忍了半年

[复制链接]

782

主题

820

帖子

2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新雷凌终于来了。
这是卡罗拉/雷凌的第十二代车型,目前上市的只有广汽的雷凌,不过一汽的卡罗拉也马上就要上市了。从上一代开始,一汽和广汽就开始玩这种twins战略,两台车除了外观略有不同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差异。
(所以,致小白们 - 大家可以简单的认为,卡罗拉就是雷凌,雷凌就是卡罗拉。除了一个出生在一汽一个出生在广汽,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新雷凌这台车,我见到它的时间比几乎任何媒体都要早。
在很早之前的一个不能说的时间,我在一个不能说的地点见到了它。第一次看见它,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因为丰田的设计师终于不胡来了,丰田的外观设计水平重回水平了,第十一代的卡罗拉/雷凌在我看来简直是丑的惊天地泣鬼神。






从那一眼开始,我对新雷凌的好感度就爆棚了,对它的期待值也达到了Max。只不过当时的那辆雷凌,可以看、可以摸,但就是不能开。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在看Pxxnhub时需要把双手放在键盘上一样难受。






我为什么如此墙裂的想要尝试这款车?
因为卡罗拉/雷凌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对整个丰田品牌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就像3系之于宝马、高尔夫之于大众,如果非要拿一款车来代表整个品牌的性格,最能代表丰田品牌的一定是卡罗拉/雷凌,这件事没有任何争议。
卡罗拉/雷凌的产品力如何,是非常能体现一个时期的丰田水准的。对于汽车巨头们来说,难的不是造一台多快的超级跑车,只要不计成本的去开发,造出好车只是人民币和时间的问题;而在有限的成本控制下,能够做出一台各方面性能非常均衡、并且还要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车,才是考验一家车厂真正水准的试题。






今天这把钥匙攥在我手里,惦记了大半年的事儿终于了结了。
我今天试的是1.2T的雷凌,没试双擎。说实话,最近也开了不少丰田的试驾车,对于双擎这套东西我真的是感到有些腻了。哪怕你再喜欢吃麦当劳,天天给你吃巨无霸你也还是会变得无感,是不是?所以现在有些朋友问我丰田的双擎车怎样,值不值得买等这类问题时,我都只回两个字:“值,买!”
虽然这两个字看似有点糊弄人,但我却真的是掏心窝子的。除了不能上绿牌、外加跑的不快没激情,丰田的双擎车真的是没得挑剔的选择,家用买菜接娃车的不二之选。所以在这次试车的时候,我特意选了1.2T的汽油版,就是想看看:全面取消了1.6自吸的丰田车,现在涡轮化做的怎么样?
--------






这台试驾车的小包围实在是丑,大家无视吧。新雷凌真的是比上一代帅了一万七千多倍,当我说“一万七千多倍”这个词时,你就知道我是掏心窝子的了。
新雷凌的后排座椅真的是炒鸡舒服,如果要买这台车,我强烈推荐买带绒布座椅的低配版。低配雷凌的座椅材质之柔软,手感之细腻甚至可以让你产生一种这是丰田世纪的错觉。当然,这是错觉。但座椅是真的赞,作为一个身高180体重200+的胖子(震惊!东哥居然亲自透露体重!),坐在雷凌的后排是很舒服的,充裕的头部空间也不会逼着你葛优瘫。










这台雷凌搭载的是和十一代一样的1.2T水冷涡轮四缸引擎。在这个越来越变态的时代,“四缸”甚至都是一种恩赐。实话说,在十一代刚刚推出搭载1.2T版本时,我对它是嗤之以鼻的,因为那时的卡罗拉/雷凌还都有1.6自然吸气的车型可以选择,近似的动力水平,有自吸的谁会想要涡轮!但今时不同往日,我已经越来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这台1.2T我再不要,那以后等着我的可就是电动机了。
1.2T、116匹、配CVT,数据上虽然比之前1.6自吸的122匹差了一点,但由于涡轮机更早出力的特性,这台车开起来居然真的很轻快。它是那种如果你暴力驾驶可能会感觉力不从心,但平常开着开着就会发现自己超速了的那种车。






它的动力水平,只能说轻快,并谈不上“快”。这种水平太丰田了,也太卡罗拉(雷凌)了。毕竟作为世界上最中规中矩的家用车,丰田压根就没想过给它更多的动力。史上最大马力的卡罗拉,应该还是我那台136匹的04年老花冠。
新的方向盘造型,你们也看到了,和其他TNGA平台的新车一样。只不过不是真皮材质,而是橡胶的。但这方向盘无论是握感还是按键操作都让人感觉到很舒服,很舒心。对了,新款的雷凌搭载的还是液晶仪表,比亚洲龙的仪表还要帅 - 这可甩了我那老花冠八条街了。
关于驾驶,其余的部分依旧都很丰田,很卡罗拉(=雷凌,妈的总要加这括号好烦)。转向轻快、刹车灵敏,这台车驾驶标定的出发点不是“操控性”、“驾驶感”,而是“easy to drive”、“适合所有人”。毕竟它不是Supra,这是全世界销量最大的单品车型 - 卡罗拉(此处有括号,大家懂的,括号好烦)。






顺便说几句,我认为新雷凌上面的亮点:
- 侧窗前面的小三角窗,对减小盲区有非常大的帮助;
- 静音性及隔音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至少超出了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准,无论是风噪和胎噪的抑制水平都相当优秀;
- 我不是以悬挂形式论英雄的人,但新雷凌的底盘韧性、对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真的是比上一代好太多,这代雷凌是有相当不错的底盘质感的;
- 虽然在上一代就已经应用了的但我认为还是值得拿出来提一嘴的,就是这台车的涡轮,是水冷的。










心平气和的开着这台车,一切的一切都很愉快。如果你路上遇到了挑衅的思域,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噢对了,雷凌的次顶配车型,也就是一个叫做“科技版”的车型,特别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加了一个7寸的超大屏幕,整个中控完全被屏幕霸占。首先我是不喜欢触屏的,因为这东西不仅看起来特别土逼而且在行车过程中操作还特别不安全;另外一点就是,这个大屏根本就是没有用心去做的产物,使用起来并不便利,基本上就是汽配城安卓大屏的水准。






相比之下,我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也就是其他配置上的那个不算小的小屏幕了。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完全没有屏幕的屌丝最低配“进取版”。只可惜,那个版本的车在互联网上连图片都找不到,更无缘目睹实车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我要讲的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台车现在是国五、国六车型同时在销售的。在还未实行国六排放的地区,4S店仍然在卖国五的车且没有什么优惠,毕竟新车刚刚上市,不加价就不错了;只有已经实行了国六的地区现在有国六的车在卖。
国六和国五的车相比,工信部油耗高了0.1L/100km(注意是国六油耗反而高了,我估计为了应对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工程师们真的是尽力了),其他的几乎没差。说实在话,这0.1升的油耗也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之所以提出国五国六这档子事,是因为我们现在处在的这个时间点非常尴尬 -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选择,但以后我们在面对国五国六二手车残值可能存在的差异以及由于限迁标准造成的流通不便利时,我们就没得选择了。
在买新车这件事上,我的看法和买二手车是不一致的 - 毕竟你花的是相同的钱,而且你还要为以后做一个长远的打算。不像二手车,你已经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了实惠,所以就别要求那么多了,是吧。






(海外的两厢版,真香)
作为一个1966年就诞生,历经十二代更迭并且在全世界范围内销量最大的车系,卡罗拉(括号,大家懂,就是雷凌...心累,早知道我就去试卡罗拉,可以省好多括号)并没有什么过人的优点。让卡罗拉在家用车领域称霸全美乃至称霸世界的原因,是它没有缺点。从我们大量接触的第九代卡罗拉开始,你很难说出这个车作为一辆家用车有什么明显的短板或者缺点,这款车简直把丰田的“中庸”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难得的是,历经数代更迭,这款车在几次进化后在逐渐非常均衡的变强 - 每一代,都比前一代各方面都会更好一点,但比起其他车型仍然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任何致命的缺点。丰田把这种平衡拿捏的非常到位,而在第十二代的雷凌上,这种进步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明显。
不管怎么样,这是台继承了真正丰田精神的好车。如果你不喜欢驾驶并且生活平淡如水,你真的应该拥有一台。
微信订阅号:东哥车研所
新浪微博、知乎专栏、懂车帝、汽车之家同步更新
合作联系微信:lotustrial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5

主题

774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3:01:41 | 只看该作者
新雷凌的后排座椅真的是炒鸡舒服,如果要买这台车,我强烈推荐买带绒布座椅的低配版。低配雷凌的座椅材质之柔软,手感之细腻甚至可以让你产生一种这是丰田世纪的错觉。当然,这是错觉。但座椅是真的赞,作为一个身高180体重200+的胖子(震惊!东哥居然亲自透露体重!),坐在雷凌的后排是很舒服的,充裕的头部空间也不会逼着你葛优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2

主题

768

帖子

2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
板凳
发表于 2020-1-19 23:01:59 | 只看该作者
雷凌后悬是双叉臂独立悬挂!卡罗拉是4连杆独立悬挂!这是为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9

主题

804

帖子

24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5
地板
发表于 2020-1-19 23:03:23 | 只看该作者
你确定新雷凌的胎噪抑制的很好?那你这标准也太低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1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5#
发表于 2020-1-19 23:04:2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感觉新雷凌的中控是真丑,中控前出,空间变小了,就为了加那么点互联网元素。个人认为不如上一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0

主题

752

帖子

1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6#
发表于 2020-1-19 23:04:59 | 只看该作者
雷凌比卡罗拉减配,看四个门拉手,看车内天花板灯,和卡罗拉比较一下,水军天天吹捧雷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