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加坡市区我推荐和踩雷的景点有哪些?狮城7天6夜亲子游攻略之景点篇(中) ...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83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继续对之前的新加坡亲子游攻略进行填坑,这次是新加坡市区景点的第二篇盘点推荐。
市区景点
牛车水
亮点:牛车水就是中国城,顾名思义可以吃华人美食小吃,购买当地特产纪念品
时间及门票:全天开放无需门票
推荐游玩时长:3-4小时
简介:“牛车水”得名于早期华人用牛车在附近拉了一口井里的井水(车在广东话里有拉载的意思,翻译成普通话是牛拉水)
玩法:连吃饭可以安排半天时间,我们是黄昏前往,吃完晚饭顺便逛一下,晚上也有很多街市夜宵非常热闹。在国庆期间和春节,街道上也会有非常多的彩灯布景,对小孩子来说非常有看头。
这里的中国城就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中国城大同小异,有很多亚洲和华人口味的餐厅,街边的小吃店食街等。到了晚上也会有很多饭店的老板店员站在门口叫卖吸引游客、海鲜、炒蟹(咖喱蟹是新加坡的特色)炒粉炒面等,建议大家也可以提前在点评上搜罗一下。选几家评价和性价比都不错的餐馆直接前往,否则到了现场极容易看得眼花缭乱,选择困难症发作。
我们因娃开始闹就直接选了家街角的餐厅,性价比不说了,口味和服务都还不错。但再往街道里面走,在另外一端的牌坊下面有一整条食街,看起来口味和价格都更亲民,也有很多本地人在那里就餐,不过就是简单的街边大排档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附近还有一个美食中心:麦士威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我们吃完晚饭又经人指点跑到这个里面吃甜品。也是非常多的本地物美价廉的特色美食,下一期具体讲新加坡饮食购物时再细说。
不足:人潮较拥挤街区狭窄,孩子能下地来玩的地方不多,个别餐厅大排档适合低龄宝宝就餐的亲子环境和服务一般。
亲子指数:3星
小印度
亮点:异域文化风情民俗体验,特色建筑打卡拍照和食物品尝
时间及门票:街区全天开放无需门票,如想前往具体的庙宇或购物中心可自行搜查开门时间
推荐游玩时长:1-2小时
简介: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一样,是一个多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国家,除了本地的华人,也有相当一部分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居民聚居。由此而形成的不同街区以及其特色的文化氛围,也是来新加坡可以充分感受的。
玩法:如果是年轻人自己背包来前往,或者是家里孩子比较大的家庭,来小印度感受一下异域风情还是可以的。但是对我们这种3岁以下的小娃来说,这真的是本次新加坡之旅最踩雷的景点了
本来一直在英国生活的我对这种印度街区非常熟悉,也大概知道what to expect,无奈队友和家里老人燃起了极大的好奇心,都表示既然“来都来了”,就当去趟印度了。去了以后果然是一个非常成人向的景点,除了在市场和街道上拍拍照,基本没有什么适合儿童尤其是低龄宝宝的景点。加之我们还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开出租的印度大叔把一位欧美背包客撞倒送医了,所以更是提心吊胆。
小印度相比唐人街的“牛车水”,更具有生活气息,换言之没有什么特别针对游客搞出来的景点及商业化气息,就是人家本身的生活状态。如果纯粹是奔着采风去看一眼无可厚非,但如果脑海里怀着印度宝莱坞电影里一片富丽堂皇、轻歌曼舞的印象去绝对要失望。
中午吃饭的地方也不太好找,主要是对着印度菜单觉得无法下手,我凭着我仅存的印度菜点菜经验叫了几个比较典型的印度菜。很多餐厅也都是全英服务和菜单,如果语言不通也会麻烦。大家如果想去可以选印度咖喱,tikkamasala,nann bread这种组合比较安全保险。而且上菜的方式真是一片蕉叶,米饭和菜铺在上面吃手抓饭的形式,也算是很原生态有地域特色了。
这里还有一个著名的竹脚中心(Tekka Center),有各种印度小吃、农贸市场、小商品贩卖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群里的搞摄影的爸爸去过很喜欢,可能是特别有异域风情和生活气息,很出片子。
不足:街道狭窄、车辆人流拥挤,无安全平整的人行横道,饮食较难适应中国人口味,集市市场内因长期点燃各种香料气味较大。
亲子指数:1星(只给异域风情)
植物园
亮点:新加坡世界文化遗产,大片的绿地、花园,雨林,极其适合放飞小娃
时间及门票:植物园(5:00-24:00),国家胡姬花公园(8:30-19:00)免费
推荐游玩时长:3-4小时
简介:作为新加坡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极其开阔的绿地,多种奇花异草、多样植物和自然生态,湖泊、花园、喷泉、步道、大草坪、甚至热带雨林,真是极其适合带孩子去,也是我新加坡首推的带娃必去景点之一。我们家一岁多的小娃进来以后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玩法:在经历了波折的小印度之旅,一家人被搞得焦虑疲惫,一致要求换个地方静静后,一进了植物园全家紧绷的情绪马上就放松了下来。满眼的绿色和潺潺水流,让人立时间就体会到离开嘈杂喧闹的都市后,大自然带给人的疗愈静心作用
而且这么好的地方居然免费,阳光、水、绿树, 真是最好的东西其实都是免费的。其中的国家胡姬花公园也才收费5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24元),也推荐大家花钱进去看看(5加元你看了不吃亏,5加元你看了不上当)。
作为全球最大的热带兰花展厅,其中有超过3000株各色各样争奇斗艳的兰花,除了新加坡的国花,还有一个专门的展厅展示以各位政界娱乐圈名流而命名的兰花。(如孙燕姿、周迅、英国的查尔斯王子等)园艺师也是巧夺天工,精心设计布置了各种花艺展览,穿个好看的裙子就进去一通拍拍拍吧。
让我很感动的一个点是里面的工作人员,从售票处到纪念品商店,还有园区里的花艺师们也特别有爱耐心,看到小孩子都会主动攀谈逗娃玩。看到我家小娃盯着花艺师的梯子看感到好奇,老伯伯还特意下来亲手摘了一朵布置好的兰花送给宝宝,特别暖心。(不过其他地方非工作人员还是严禁采摘)
不愧是很多带娃出行的家庭首选,在自然天地间充分感受万物之美。我的育儿博主朋友,专门从事儿童美育教育的暖暖也强推新加坡植物园给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和家庭,她家五月天九个月的时候就被她带来充分感受过了,她的过往手绘游记在这里
你不曾看过的颜色,都在这花花世界里丨一岁宝宝的新加坡之旅
可惜我们偶遇突发情况,娃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拉了(一时也没带够尿片),借了一圈尿片无果后只得提前结束植物园之旅,悻悻离开,真是意犹未尽,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没有跑够玩爽。
不足:几乎想不到什么不足的地方,唯一可能就是没有尿片自动售卖机。另外入园后的一段步道比较长,也没有太多树荫遮挡,如果是正午去
亲子指数:5星
以上就是我们在新加坡市区玩过的全部景点,以自然户外景点为主,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有更多时间空闲的还可以安排鸭子船飞行者摩天轮这样比较新奇刺激的玩法。
市区的人文类景点还有国家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玩具博物馆、新加坡科学中心,红点设计博物馆、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等,而且新加坡各个景点的介绍和展馆的策展设计非常有趣味和启发性,美术馆也会定期安排孩子们的美术展览,也是群里妈妈推荐的非常值得感受的地方。
此外愿意感受更多异域风情和商业化气息的还可以去甘榜格南(穆斯林中心)、乌节路购物街等景点。
综上所述,可见新加坡这个地方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没有想不到只有玩不到。仅仅在市区安排个3天都是紧紧张张,只能根据自己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特点来有侧重地玩啦。
大家以为新加坡就这些景点了吗?不,还有一个圣淘沙岛也是足足能让人玩几天几夜的,其中就包括了知名的环球影城
预知后事如何,我们下期再讲!
其他新加坡相关文章在这里
新加坡,一个让我还没出发就respect的国家!新加坡亲子游攻略之前期准备篇
《带娃旅游算什么?!有本事再带上爸妈和队友一起走试试!》
新加坡适合1-3岁宝宝的景点有哪些?新加坡7天6夜亲子游攻略之景点篇(上)
另外之前和大家隆重推荐的高品质儿童剧的扛把子——小不点大视界的剧,明天就要来到佛山上演啦!让我更激动的是小不点的创始人小不点妈妈Forrina,也来到了佛山会跟大家做见面分享会。
那天看了小不点妈妈和罗海琼的直播分享,跟他们了解怎么跟孩子选剧,怎么样培养孩子的艺术审美,真的特别感动,没想到她本人居然这么快就来佛山和大家面对面了。我听他们直播都是一边听一边做笔记,特别多的启发和感触。
我由于家远要回家带娃不能看晚上的首场了,但是周末也会带着娃跨城追剧。所以强烈推荐平时爱带孩子看剧的家长,想培养孩子艺术能力的妈妈和我一起前来,我明天参加完分享会也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现场播报。
另外想看这部剧的我这里也有85折优惠,但是由于技术问题暂时没有购票链接,感兴趣的可以添加我微信mayauk,我给大家手动登记订票信息(广场舞大妈团购看剧即视感

END
作者简介:马背上的民族,研究型新手妈妈,旅英工作生活十余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Marketing&Strategy硕士专业。曾担任英国大学国际招生官,常年往返于中英两地。
后回国创业从事国际教育咨询工作。现定居广州,全职带娃兼职写稿,致力于亲子陪伴、绘本阅读、英语启蒙、儿童剧。日常分享育儿话题、教育观点和书籍影视戏剧等文艺评论。
《少年商学院》国际教育专栏作者。头条号优质育儿领域创作者,5次青云奖获得者。广州天爱儿科家委会成员,公益组织“女童保护”志愿者。合作推广请添加微信:mayauk
马背上的女超人
一个学商科的文艺女中年
一个有点励志的家庭妇女
育儿心路|读书电影|生活旅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