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人两个名,既是民国军事新星,又是顶尖金融大神,一生爱祖国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89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2:5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陈其采这个名字,想必许多人都十分陌生,然而他的一生,却充满了传奇色彩,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他一生拥有两个名字,两个身份,在两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可终其一生,从未忘记爱国二字。


以陈其采之名,他是民国时重要的军事新星,为国民革命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轰轰烈烈的革命落下帷幕,被不怀好意之人夺去成果,他无奈只得离开军界。
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才华和丰富的阅历,他以“陈安”之名投身金融界,迅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紧接着又将自己的财富,贡献于北伐之中,可以说一生都在为国家付出。
一、名门世家人才多
陈其采乃是出身民国时期著名的陈氏家族,可谓是名门世家之人。陈家以陈果夫以及陈立夫最为出名,他便是此二人的三叔。



他有一位弟弟名为陈其美,同样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如此优秀的出身,注定了陈其采一生必定是不平凡的。在家庭的熏陶之下,他很小就开始了学习,并展现了超出一般人的天赋。凭借着丰富的知识,他在十六岁时中了秀才,可谓是天才式的少年。
由于社会的变迁,陈其采也不再只专注于科举学习,而是开始接触了新文化。十九岁那年,他决定远赴日本,进了一所士官学校学习,最后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


学成归国后,他便一心投身于军界,开始了筹办武备学堂的工作。最开始由他担任总教习,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成效,他很快升职为标统。
年纪轻轻的陈其采在军界崭露头角,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很快又迎来了二次升迁。他被调到了南京新军第九任参谋,开始了在军事领域的传奇人生。
没过多久,陈其采就凭借专业的军事素养,严谨的作风升职,担任咨府第三厅厅长。此职务意味着可以管理和调度全国的新军。
与此同时,在哥哥的影响之下,他投身于革命之中。


二、献身革命困难多
陈其采当时并没有直接参与到革命之中,不过他的哥哥陈其美却是革命的中坚力量,也正是因此,他受到了影响,才慢慢投身其中。
两人之间的兄弟之情也十分深厚,哥哥曾经到日本学习,期间的各种费用皆是陈其采支付。此事可以从陈其美的通信中得知,他说道:
“兄在东费用,全仗弟处寄来。”
正是因为这种种的原因,清政府也开始不信任陈其采。无奈之下,他不得不离开了自己的职位,前往上海谋求出路。


随着革命运动的时机成熟,兄弟两人于上海见面,陈其采被哥哥革命热情所深深打动,下定决心,为革命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自己在军界有着极高的威望,陈其采各方动员,很快便有许多人响应,为革命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此事乃是谋反的大罪,陈其采很快被清政府通缉,开始了逃亡生活。


辛亥革命成功后,他担任南京临时总统谋本部次长,继续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奔走。然而随着革命果实被窃取,陈其采不得不离开自己的职位,寻求新的出路。
袁世凯惜才,但对于不能为自己所用的有才之人,他一向是容不下的。然在遭遇了种种排挤打压之后,陈其采被迫彻底离开军界。
此后,他以另外一个名字,开始了新的传奇人生。
三、改名换姓得新生
真正有才华有能力的人,无论在哪一个领域,从事什么职业,都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为了继续生存,在同学的推荐下,陈其采开始涉足金融界,担任中国银行总文书。同学辞职之后,陈其采也离开了职位,到了杭州担任副行长。
凭借着自己丰富的阅历,人脉资源和长远的目光,果敢的性格,陈其采在金融界很快闯出了一片天地,成为了当时财界举足轻重的头面人物之一。
获得了巨大财富的陈其采,也没有忘记国家。因为曾经的经历,如果他以“陈其采”再次涉及革命,必然会引来许多的麻烦,甚至是杀身之祸。


所以,他化名为“李安”,私下里四处奔走,募集资金,支持北伐。
在这之后,他担任过许多的职务,从来不忘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可以说为国家的事业奔走一生,无怨无悔。


陈其采的一生,传奇而又坎坷。他如同浮萍,在命运的洪流之中挣扎前进,却从来没有迷失方向,坚持着心中的信念。无论是曾经投身革命,还是后来在金融界的成功,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
提起曾经的坎坷经历,陈其采写道“昨日原是我,今朝却是伊;安知今日吾,又属后来谁。”字里行间洋溢着豁达乐观之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