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启动,总投资 248 亿元的 32 家企业签约入驻

[复制链接]

729

主题

762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3:0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4 日上午,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启动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定工业区举行,32 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总投资额 248 亿元。活动上,《关于嘉定区进一步鼓励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发布,助推嘉定打造千亿级的集成电路及物联网产业集群。
上至事关国家发展的卫星雷达、航空航天,下到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器械、汽车、手机甚至智能儿童玩具,都和智能传感器有关,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制造正成为我国智能制造领域一块越来越重要的拼图。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正是着眼于弥补智能传感器 " 中国芯 " 短板,重点聚焦智能硬件、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应用领域,发展基于 MEMS 半导体工艺,涵盖力、光、声、热、磁等类目的智能传感器产业。
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将构建多元集聚的产业生态布局,空间上呈 " 一核两区 "。" 一核 ",即嘉定北部智能传感器及智能硬件核心综合产业集聚区,以智能传感器产业为基础,物联网应用为导向,分设科研功能区、研发中试区、企业聚集区、产业发展区和应用示范区。" 两区 ",即徐行 - 菊园智能制造特色集聚区和安亭汽车电子特色产业集聚区,前者以工业控制为基础,智能制造与创新为导向,重点发展传感器和智能硬件产业,打造功能完善、适用于产业技术中试放大的综合园区;后者以汽车电子为基础,智慧驾驶与交通为导向,重点攻坚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高地,全面覆盖汽车行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
有了 " 芯 ",如何使其强健起来?嘉定发布了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涵盖鼓励企业投融资、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支持企业规模发展、鼓励人才集聚、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企业从注册、项目落地到后期发展的全部环节,均有优惠政策支持。
比如,在支持企业降低成本方面,落户嘉定的智能传感器相关企业可优先享受供地、过渡厂房的支持;购买土地、厂房以及租赁厂房的相关企业可享受补贴。
支持研发创新方面,嘉定鼓励企业建立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技术研究机构,与高校、科研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等可获得一次性奖励;企业购买知识产权等环节也有相应扶持。
对大多处于起步阶段的智能传感器企业而言,金融扶持是最为关键的一环。为此,嘉定将引导设立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支持金融机构为智能传感器相关企业提供包括融资担保贴息、上市挂牌补贴、贷款贴息等金融服务,支持传感器企业投融资。
现场签约的重点项目遍布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材料、系统、应用、封装、测试等产业链不同环节。其中,中电科 13 所 MEMS 项目、华进半导体等 17 个项目投资过亿。此外,为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国家集成电路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 7 个公共服务性平台集中签约,集成电路基金等 2 个基金同步成立。
记者了解到,到 2025 年,嘉定以智能传感器芯片为核心的智能硬件相关产业产值预计将突破千亿元,并将打造成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传感器及智能硬件产业高地。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题图:王俊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