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5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地探访泰然金融:大门紧锁,被立案前一天还在“发标”

[复制链接]

789

主题

826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2:5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实控人投案,公司大门紧闭,员工“放假”。11月4日下午,泰然金融位于杭州滨江区江虹路的办公区大门紧锁。
            11月4日,泰然金融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办公场所大门紧闭。中国财富网摄            
            实控人主动投案
            11月3日晚间,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对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其下设泰然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泰然金融实际控制人潘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警情通报称,公安机关已对包括实际控制人潘某某在内的13名公司高管及财务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银行账户27个,扣押车辆2台;已调取公司后台数据及公司账册,并聘请专业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核调查。
            11月4日下午5点左右,在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泰然金融办公地址,一名自称泰然城员工的人士对财富君表示,今天刚通知的放假,公司里面已经没人在办公,目前只通知了放假,什么时候上班还不知道。
            泰然金融官网显示,泰然金融于2014年9月上线,是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撮合服务平台;截至2019年11月1日,平台用户逾300万人,为用户完成撮合交易金额超过539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泰然金融注册资本为5亿元,上海泰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泰然金融持股80%的大股东,上海泰然旗下还有泰然城、泰链科技等14家公司。80后潘宝锋为泰然创始人、泰然控股董事长、泰然金融创始人。
            曾数次冲击美股上市
            泰然金融于2014年正式上线,2018年11月,泰然金融首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AI”,拟募集最多2000万美元资金。
            此外,泰然金融2019年1月份、4月份先后向纽约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但因种种原因未能上市。
            2019年10月15日,泰然金融转道借壳冲击纳斯达克,并发布最新公告,称资产重组进入冲刺阶段。
            有员工也是“投资者”
            目前,泰然金融官网还在推行提高收益活动,旨在揽收更多资金。其官网显示,公司出台了相关出借款活动,最高年化利率可达11.60%,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据了解,目前还有不了解情况的投资人在购买相关标的。
                        
            有泰然金融的投资者表示,10月31日“潘总”还在泰然金融微信群里发布相关内容。但是11月1日陆续有高管失联;周六(11月2日),泰然金融客服回复仍在正常营业,平台还在继续“发标”。11月4日,泰然金融客服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据了解,投资者还有来自泰然金融的内部员工。一名员工对财富君表示,泰然内部有很多人都认购了泰然金融的“原始股”。该员工称,2018年9月左右,几乎所有员工都可以认购股权,普通员工最多可以买10万元,但认购2万元的比较多。
            相关业内人士猜测,随着实际控制人的投案自首,泰然金融赴美上市已成为泡影,员工手中的“原始股”或难以兑现。
            作者:赛文
            新媒体编辑:储继军
            监制:周黎洁
            看完点这里是个好习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