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然金融案情通报前网友爆料无法提现 公司称还有员工在上班

[复制链接]

792

主题

83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2:5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屡次谋求赴美上市的P2P平台——泰然金融,倒下了!
            11月3日23点,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警情通报(下称“通报”)称,泰然金融实控人主动投案自首,警方已于2019年11月2日对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下设“泰然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在此之前,泰然金融在财务状况堪忧的情况下,曾三次赴美IPO,都以失败告终。随后,泰然金融又试图借壳赴美上市,可奈何“上市未捷身先死”。
            1
            涉嫌非吸,实控人自首
            通报显示,11月1日下午,“泰然金融”平台实际控制人潘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交代了其实际控制的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情况。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包括实际控制人潘某某在内的13名公司高管及财务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银行账户27个,扣押车辆2台。公安机关已调取公司后台数据及公司账册,并聘请专业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核审查。另外,公安机关在敦促涉案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案件侦办工作的同时,还敦促各平台借款方加快还款进度。
                        
            (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
            对此,11月4日13点30分左右,泰然金融方面对独角金融表示,还有员工在上班,“高管正在会议。”
            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fin)注意到,11月3日9点44分,就有人在网贷天眼论坛爆料称,“泰然金融部分高管,风控团队,金融财务,技术等数十人以及潘宝峰本人于11月1日下午6点被jingzhen带走调查失联超24小时。请知情人实锤一下。”当晚8点半左右,有网友跟帖称,“周五无法提现,说是突发银行升级”。
                        
            (图片来源:网贷天眼论坛)
            天眼查显示,泰然金融全称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上海泰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泰然控股”),持股80%,而泰然控股的大股东、实控人是潘宝锋,持股比例为50.6%。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泰然控股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天眼查)
            泰然金融官网显示,目前,平台上所有的出借项目均已结束。截止2019年11月1日,平台累计交易金额为539.80亿元,借贷余额37.23亿,累计代偿金额为2.77亿元,金额逾期率0.00%。
            2
            四次冲击美股未果
            泰然金融在出事之前,一直有赴美上市的愿望。
            公开资料显示,泰然金融于2014年正式上线,成立不到四年,便迈开了冲击美股的步伐。2018年11月,泰然金融首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据招股书显示,泰然金融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AI”,拟募集最多2000万美元资金。
            首次提交招股书未果后,2019年1月份,泰然金融再次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新增了部分资产负债表及平台合作资产端等业务发展情况。
            2019年4月26日,泰然金融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最新一次更新的招股说明书。独角金融通过梳理发现,此次更新的招股书主要是在1月更新的版本基础上,进一步回复了SEC关于泰然金融2018年整体经营状况、合规进程的部分细节问题,但仍未披露IPO承销商。
            然而,三次提交招股书换来的却是泰然金融提交撤市申请,转而谋求借壳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城超市(NASDAQ:IFMK)曲线赴美上市。6月7日,小泰国际向SEC提交撤销上市申请文件,并表示,撤销的原因是公司另有上市计划及决定不继续推进IPO。
            就在同一日,中国城超市发布公告显示,iFresh公司将从小泰国际股东方收购小泰国际所有已发行股份,而作为交换,iFresh公司将向小泰国际股东方发行合计共约2.55亿股公司普通股,面值为0.0001美元。完成股权交换后,iFresh公司现有股东总共仅占约6%的股份,而小泰科技将持有其将近94%的股份。
            而在今年7月4日,中国城超市发布《退市或未能满足持续上市规则或标准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美东时间7月2日,上市公司iFresh收到纳斯达克方面的通知称,公司不再符合纳斯达克的上市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5日,泰然金融公号还就纳斯达卡借壳上市发布最新公告称,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中国城超市发布最新公告显示,其对纳斯达克就与小泰科技的资产重组问询进行了回复。审计报告数据较之前递交没有变化,资产重组即将进入冲刺完成阶段。
                        
            (图片来源:泰然金融官方微信)
            3
            营业数据每况愈下
            泰然金融如此积极地赴美上市,或与其每况愈下的营业状况有关。西南财经大学普惠金融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对独角金融表示,泰然金融选择借壳上市的原因,有可能是财务数据更难看,也有可能是必须要披露的信息有合规瑕疵。而通过借壳上市不仅速度更快,而且能够减少信息披露。
            据泰然金融4月26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泰然金融总营业收入为4342.6万美元,同比下降32.42%;净利润730.08万美元,同比下降35.46%。泰然金融在招股书中表示,监管发布《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后,为加强自身的合规运营,严格控制平台业务规模,致使2018年业绩出现下滑。
            在业务规模方面,泰然金融去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速有所放缓。据泰然金融官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增的借款人为151385名,但在下半年这一数字仅为2738名;2018年下半年的新增出借人也骤降到9854名。而截至2019年6月1日,当前借款人为119035名,出借人数量仅有20903名。
            最新招股书显示,伴随着促成贷款总额的增加,泰然金融合作资产端的不良率逐年上升。独角金融发现,泰然金融2016年、2017年与2018年上半年不良率分别为1.74%、3.17%与5.05%。而截至2018年末,泰然金融的贷款不良率攀升至6.47%。对此,泰然金融对独角金融表示:“受市场行业整体环境的多重因素影响,整体行业的不良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及。”
            值得一提的是,泰然金融的关联公司也存在诸多风险。泰然金融最新招股书披露的8家合作获客平台中,重庆凌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仅有1人参保;内蒙古明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优科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均无人参保,因此被疑为空壳公司。浙江蜂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口袋钱包长期被投诉高利贷、暴力催收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